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昨天在中部意外出現的對流雲團後續果然餘波盪漾 雖然看起來台灣位於鋒後~但大氣仍不穩定~ 中部山區還有南部地區累積的雨量都蠻大的 昨晚起鋒面北抬~雲圖觀察可以清楚看到雲帶往北調整的現象 http://ppt.cc/4-FT http://ppt.cc/aveK http://ppt.cc/cxDR 旺盛的對流雲團隨著鋒面北抬~已經可以直接在台灣附近出現 目前中部地區正有明顯的降雨~鋒面南側的南部也可見到西南季風再起的現象 http://ppt.cc/LYDn 預估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定~都有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會 並且有豪大雨發生的可能~先是中部南部~然後北台灣下大雨的機會也會逐漸提高 午後熱力作用加入~對流的發展會更加旺盛~ 提醒大家今天外出務必要多留意雷達上的變化~並且攜帶雨具 山區~溪流邊還有低漥地區盡量避免前往 溫度方面仍不會太高~雲多有雨的情況下並不會很熱 但是西南季風北上~雖然不熱人體卻仍可能有些潮濕黏膩的感覺 明天週一(14號)鋒面會繼續北上到北部近海一帶~不過鋒面雲系仍會影響到中北部地區 較強的西南季風也還是會為南部帶來影響~因此各地天氣仍不穩定 目前來看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況~並且仍有機會出現豪大雨現象~特別是午後期間 溫度有比今天要上升的機會~但是下雨機會仍大~因此還不會太高 只是潮濕悶熱不舒服的感覺應該會比今天更明顯一些 後天週二(15號)鋒面應該會再往北抬一點~但是以最新的預測資料來看似乎還不夠遠 鋒面前緣的雲層仍有機會掃過中北部地區~雲層發展較好時仍可能帶來短暫陣雨 鋒前較強的西南季風也持續停留在台灣上空~中南部迎風面地區還是會有降雨情況 午後各地山區也容易有較強的熱對流出現 溫度還有可能再升高~沒有下雨時感覺會頗為潮濕悶熱 週三端午節(16號)以後鋒面的位置可望更為北上遠離~ 天氣也將轉變為午後雷雨為主的夏季型天氣~ 溫度也會很夏天~預估到端午節這天陽光出現的時間會明顯增加 各地應該會出現32~33度的夏季炎熱高溫 而且仍吹西南風~體感會不太舒服 週四(17號)起到週末期間(19~20號)可望維持夏季型的午後雷雨天氣型態 週四週五副高壓勢力較強水氣會相對較少~午後雷雨也會比較不活躍 週末期間水氣可能會增多一點~高壓勢力稍為減弱~北邊的鋒面略往南壓 午後雷雨發生的情況應該會比較明顯一些 溫度部分持續偏高~只有午後下過雨才會感覺較為涼快 今明兩天各地還是有出現豪大雨的機會~請大家持續嚴加防範戒備 照現在看起來也許到下週過後就可望出梅了 6月下旬開始差不多就算是擺脫梅雨正式入夏~接下來緊接著就是颱風季的開始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1.233
kytsai41 :推 06/13 08:55
CSmonkey :推 06/13 08:58
jetblue :推 06/13 08:58
ms790810 :推 06/13 09:00
david75610 :推 06/13 09:01
ffmuteki9 :推 06/13 09:02
dfat :推 06/13 09:06
aero2000 :推 鳳山又噴了 06/13 09:15
Eric1117 :推 06/13 09:22
starwish07 :台中陰大雷雨... 06/13 09:25
Kalovi :推 快出梅吧 我要好天氣 06/13 09:49
biostar :別出梅啊! 澎湖的水庫還很渴... 06/13 09:50
dallasma :推 06/13 09:57
fantasymew :推 06/13 10:03
boltsky :推 06/13 10:03
DoraBoy :推 06/13 10:11
Reconce :推 中壢天空好亮,雲層不厚,無雨 06/13 10:21
CNion :推 06/13 10:23
xxgreen :推,討厭潮濕悶熱不舒服的感覺... 06/13 10:54
Talinwu :推 06/13 11:00
ltckenny :推 06/13 11:05
rocky9137 :推 雲林麥寮用倒的 06/13 11:08
jeffh :推 目前台南和高雄暴走中... 06/13 11:15
isaiah0110 :推 雲帶要過桃園了,台北小心 OAO 06/13 11:17
v63718x4 :台中也爆走了一下... 06/13 11:19
SWW :推~台北目前空氣都是潮濕的味道.. 06/13 11:25
suckoff :推 今年都不缺水了 06/13 12:11
tytony :曾文水庫蓄水量還不到3成 仍不能大意~ 06/13 12:13
yuchang107 :推 06/13 12:26
Deming :推 我反而喜歡這樣涼涼的天氣 很舒適XD 06/13 12:34
nbahoop :推 06/13 12:45
sanabear :我要出門啊啊啊啊啊啊啊!!!!! 別再下了 T^T 06/13 12:51
bking :台南外海有一大坨 06/13 12:56
WuCH1022 :推 06/13 13:30
databbs :好大的雨啊!!! 06/13 13:31
vistas :推 06/13 13:41
dsilver :推 06/13 13:44
evillon :推 06/13 13:50
typhoonnat :推 雨下一整晚... 06/13 13:58
isaiah0110 :淡水暴雨 06/13 14:34
mike12148 :台北樹林打雷了 準備飆雨了 06/13 14:46
sjlee1127 :推 06/13 15:09
cattycatty :果然端午後才要收冬衣哩 06/13 15:20
curran :這麼快就要走了?南部水庫還缺很大耶! 06/13 15:44
starwish07 :中國華南內陸似乎還有....... 06/13 15:47
lauto :內湖大雨! 06/13 15:56
Reconce :台北桃園及南部又要有新一波雨勢進來,請注意!!! 06/13 17:19
tendercold :強回波一直往桃園外海到淡水過來...好討厭... 06/13 17:33
rosayaptt :這一波會下多久?有點擔心..雨好大...三重~ 06/13 17:38
sorrowing :萬華大雨~一陣一陣:P 06/13 17:45
trains9999 :台北國倒水中 06/13 17:48
forgetpen :板橋噴好久了...囧 06/13 17:55
DailyKos :台北國持續大雨... 06/13 18:04
SWW :剛內湖打了好幾個雷~ 06/13 18:15
loooh :推 06/13 19:59
Refauth :現在內湖靠近碧湖國小這裡雨停了 06/13 21:03
arcticircle :推 06/13 21:25
applejone :海峽中線 強回波發展中! 06/14 01:08
keovoin835 :推 06/14 01:23
jeffkent :台中應該再2小時會中標 06/14 01:36
yp1031 :台中大里開始下大雨 06/14 02:06
Lesnar :海峽的回波看起來有點噁心= = 06/14 02:09
Lesnar :好像發霉XDD 06/14 02:09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