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ronisolate:不會 冷涼夏是日本這種中緯度國家才可能發生 06/27 18:17
推 Laincast :不會。台灣從未發生過所謂的涼夏。 06/27 19:12
推 moulder :我今年只開了兩天冷氣... 06/27 19:21
推 joeblack0205:請問日本那篇,均溫在多少才算冷夏呢?純好奇@@ 06/27 19:36
→ aitt :民國86年台北最高溫僅35.2度.81年也未超過36度 06/27 20:51
→ aitt :80年以前也曾出現幾年高溫未過35度的情況 06/27 20:52
→ aitt :應該可以說是涼夏了吧. 06/27 20:52
推 TWnew :涼夏的好處是讓暖化團體閉嘴滾開 多爽阿XDD 06/27 21:18
推 Imhuang :樓上說得還蠻貼切的 06/27 21:50
→ aitt :但涼夏與早秋的壞處就是飲料.冰品較易滯銷... 06/27 22:47
→ aitt :海水浴場與水上樂園生意也容易受影響. 06/27 22:48
推 godhuen :照樓上這樣說 所有的天氣現象都一定有人爽 有人慘 06/27 22:58
→ aitt :只是各行各業都不喜歡持續性的下雨吧... 06/27 23:22
→ aitt :當然雨不下會鬧旱災是沒錯..但寧願是集中幾天下 06/27 23:22
→ aitt :而不是綿綿細雨.... 06/27 23:23
推 Imhuang :集中是有理 但像88水災那般太集中也不好 06/27 23:42
→ ffmuteki9 :看到早秋就笑了(想歪) 06/28 00:15
→ mark0912n :夏天在台南只有熱&很熱... 06/28 04:25
推 curran :拜託來個涼夏吧!我對冰跟海水浴場沒有興趣。 06/28 09:13
→ Deming :天氣真的愈來愈熱 以前至少不會動不動就35、6度... 06/28 09:26
推 biostar :夏季有沒有經常下雨,才是台灣涼不涼的關鍵吧? 06/28 11:03
→ aitt :夏季經常下雨.代表高壓偏弱吧 06/28 12:09
→ aitt :夏季太平洋高壓弱.除了會較常下雨外... 06/28 12:10
→ aitt :大陸冷高壓也會提早發展...過去曾經有過八月底時 06/28 12:10
→ aitt :冷鋒與高壓梯度就壓下來的情況.... 06/28 12:11
→ aitt :去年大陸華中以北也發生早秋... 06/28 17:23
→ aitt :東北有些地方原本九月中後才會降霜.硬是提早到八月底 06/28 17:23
→ aitt :至於入秋第一道鋒面到台灣.早則八月下旬... 06/28 17:50
→ aitt :晚則十月中旬.如果冷鋒早來.天氣變涼 06/28 17:51
→ aitt :靠夏天吃飯的行業便會受到很大影響.... 06/28 17:51
→ summertrees :北極熊應該會蠻開心的吧?用電量也可以省很多 06/29 00:37
→ seeback :台灣的涼夏通常是持續不斷的降雨跟強冷鋒面報到 06/29 09:00
→ seeback :例如七月初鋒面才走,七月底鋒面又報到 06/29 09:00
→ seeback :這樣才比較有機會讓八月份比較涼爽 06/29 09:01
→ aitt :涼夏主要是太平洋高壓不夠強..使得午後降雨頻繁 06/29 22:21
→ aitt :且熱量不易持續累積... 06/29 22:23
→ aitt :再加上第一道鋒面提早報到..才會形成涼夏 06/29 22:24
→ aitt :至於鋒面七月底報到..這倒未見過.入秋冷鋒最早 06/29 22:24
→ aitt :也是在八月底時過來... 06/29 22:25
→ aitt :當然..這就要看大陸高壓冷區是否提前發展 06/29 22:26
→ aitt :通常八月底時開始.但也有早在8/10左右就出現的 06/29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