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日本氣象局情報顯示今年可能會是冷夏 因太平洋高壓勢力弱於往年 台灣過去也有過類似情況..太平洋高壓偏弱.造成夏季氣溫偏涼. 雨水偏多...甚至使得大陸冷高壓提早發展.原本九月下旬才會到來的秋季 提早到九月中旬甚至上旬就來(基本上台北日低溫<22度可歸納入秋) 今年不知會不會如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9.62
heronisolate:不會 冷涼夏是日本這種中緯度國家才可能發生 06/27 18:17
Laincast :不會。台灣從未發生過所謂的涼夏。 06/27 19:12
moulder :我今年只開了兩天冷氣... 06/27 19:21
joeblack0205:請問日本那篇,均溫在多少才算冷夏呢?純好奇@@ 06/27 19:36
aitt :民國86年台北最高溫僅35.2度.81年也未超過36度 06/27 20:51
aitt :80年以前也曾出現幾年高溫未過35度的情況 06/27 20:52
aitt :應該可以說是涼夏了吧. 06/27 20:52
TWnew :涼夏的好處是讓暖化團體閉嘴滾開 多爽阿XDD 06/27 21:18
Imhuang :樓上說得還蠻貼切的 06/27 21:50
aitt :但涼夏與早秋的壞處就是飲料.冰品較易滯銷... 06/27 22:47
aitt :海水浴場與水上樂園生意也容易受影響. 06/27 22:48
godhuen :照樓上這樣說 所有的天氣現象都一定有人爽 有人慘 06/27 22:58
aitt :只是各行各業都不喜歡持續性的下雨吧... 06/27 23:22
aitt :當然雨不下會鬧旱災是沒錯..但寧願是集中幾天下 06/27 23:22
aitt :而不是綿綿細雨.... 06/27 23:23
Imhuang :集中是有理 但像88水災那般太集中也不好 06/27 23:42
ffmuteki9 :看到早秋就笑了(想歪) 06/28 00:15
mark0912n :夏天在台南只有熱&很熱... 06/28 04:25
curran :拜託來個涼夏吧!我對冰跟海水浴場沒有興趣。 06/28 09:13
Deming :天氣真的愈來愈熱 以前至少不會動不動就35、6度... 06/28 09:26
biostar :夏季有沒有經常下雨,才是台灣涼不涼的關鍵吧? 06/28 11:03
aitt :夏季經常下雨.代表高壓偏弱吧 06/28 12:09
aitt :夏季太平洋高壓弱.除了會較常下雨外... 06/28 12:10
aitt :大陸冷高壓也會提早發展...過去曾經有過八月底時 06/28 12:10
aitt :冷鋒與高壓梯度就壓下來的情況.... 06/28 12:11
aitt :去年大陸華中以北也發生早秋... 06/28 17:23
aitt :東北有些地方原本九月中後才會降霜.硬是提早到八月底 06/28 17:23
aitt :至於入秋第一道鋒面到台灣.早則八月下旬... 06/28 17:50
aitt :晚則十月中旬.如果冷鋒早來.天氣變涼 06/28 17:51
aitt :靠夏天吃飯的行業便會受到很大影響.... 06/28 17:51
summertrees :北極熊應該會蠻開心的吧?用電量也可以省很多 06/29 00:37
seeback :台灣的涼夏通常是持續不斷的降雨跟強冷鋒面報到 06/29 09:00
seeback :例如七月初鋒面才走,七月底鋒面又報到 06/29 09:00
seeback :這樣才比較有機會讓八月份比較涼爽 06/29 09:01
aitt :涼夏主要是太平洋高壓不夠強..使得午後降雨頻繁 06/29 22:21
aitt :且熱量不易持續累積... 06/29 22:23
aitt :再加上第一道鋒面提早報到..才會形成涼夏 06/29 22:24
aitt :至於鋒面七月底報到..這倒未見過.入秋冷鋒最早 06/29 22:24
aitt :也是在八月底時過來... 06/29 22:25
aitt :當然..這就要看大陸高壓冷區是否提前發展 06/29 22:26
aitt :通常八月底時開始.但也有早在8/10左右就出現的 06/29 22:28
post01 :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www.94istudy.com 07/28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