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cytc :推 07/18 09:08
推 everymoment :推 07/18 09:09
推 DoraBoy :推 07/18 09:10
推 iamwi :推 07/18 09:11
推 ICEFTP :有預測到一個長期直襲台灣的低壓!!! 07/18 09:17
→ DoraBoy :我覺得97W和98W會有點藤原效應 最後的結果會讓97W 07/18 09:26
→ DoraBoy :北偏 而98W可能會在南海轉北北東 朝台灣來 (個人不負 07/18 09:26
→ DoraBoy :責任的猜測XD) 07/18 09:27
推 ICEFTP :97W太弱,而且跟98W之間的交互作用似乎沒那麼大.. 07/18 09:28
推 DoraBoy :話說 97W 8時的定位怎麼會定在 24.9N 130.6E呢 07/18 09:29
→ DoraBoy :97W的旋轉中心附近開始有些對流發展了 07/18 09:31
推 arcticircle :推 07/18 09:33
推 fantasymew :推 07/18 09:45
→ caterlanse :JMA發布颱風形成預警了~ 07/18 09:45
推 DoraBoy :哈 要生成第三號颱風了嗎XD 07/18 09:47
推 wearesosmart:推 07/18 09:50
推 WuCH1022 :推 07/18 09:51
推 youngscott :正西行? 我怎麼覺得西北比較有機會... 07/18 09:54
推 biostar :那條預測直襲台灣寫著21/00z指21號才會出現的系統? 07/18 09:58
推 DoraBoy :JMA除了預測正西行之外 速度也有20KM/HR 07/18 09:58
→ DoraBoy :感覺不太可能這麼快 07/18 09:58
→ DoraBoy :回B大 嗯嗯 沒錯 07/18 09:59
→ DoraBoy :不過那個系統 連個雛形擾動都還沒出現... 07/18 09:59
推 vistas :推 07/18 10:05
推 dallasma :推 07/18 10:06
推 TinyaX :推 07/18 10:12
推 david75610 :推 07/18 10:19
推 ej03xu3 :推 07/18 10:21
推 DoraBoy :這是用小程式模擬的結果 大家參考看看吧 07/18 10:26
→ DoraBoy :預測98W的巔峰強度為40KTS 但不支持97W的發展 07/18 10:26
推 Carpenter33 :推 07/18 10:32
→ DoraBoy :上面的預測路徑圖上 97W和98W的位置標錯了 07/18 10:34
→ DoraBoy :不過預測的結果是沒問題的 請大家見諒 07/18 10:35
推 DoraBoy :97W雲圖上那個應該不會是高層風眼吧...0rz 07/18 10:38
→ DoraBoy :那個"眼" 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 而且愈來愈清晰 07/18 10:40
→ DoraBoy :雖然跟高層旋轉中心有一段距離 不過從連續雲圖看起來 07/18 10:43
→ DoraBoy :真的很像風眼 (應該是雲洞吧?) 07/18 10:43
推 SWW :推~~應該只是雲洞 07/18 11:09
推 xxgreen :推 07/18 11:10
推 DoraBoy :JTWC也發出98W的TCFA了 07/18 11:30
推 sjlee1127 :推 07/18 11:55
推 DoraBoy :98W T值也已經到2.0了 最快下午或晚上就會升04W了吧 07/18 11:56
推 goldmark :XD 好詭異的04W 07/18 12:05
推 cmvie :推 07/18 12:18
推 typhoonnat :98W好像登陸了?? 07/18 12:36
推 chiy16 :97W目前低層中心在雷達上已經清晰可見,有夠...0rz 07/18 13:27
→ DoraBoy :97W的預測路徑好像略微西調了 07/18 13:45
推 web2312 :97W升FAIR 07/18 13:47
推 DoraBoy :話說 97W也升FAIR了中心果然重新定位到原中心東南方 07/18 13:50
→ DoraBoy :的另外一個中心上 07/18 13:50
→ DoraBoy :搞不好會是97W先升TD也說不一定XD 07/18 13:51
推 web2312 :在上一頁 我有發幾張風場掃描 dora大看一下吧@@ 07/18 13:51
→ DoraBoy :恩 有看到了 不過這兩個中心會不會合併呢? 07/18 13:53
推 web2312 :正在等待JTWC更新報文 看老J的分析@@ 07/18 13:54
推 DoraBoy :不過如果說97W真的發展起來的話 那麼等98W進南海後 07/18 13:58
→ DoraBoy :有可能會把98W往東拉扯 讓98W走北北東也是有可能的 07/18 14:00
→ DoraBoy :話說從雲圖可以看的出來 98W北方的部分雲系有被97W 07/18 14:03
→ DoraBoy :拉走的跡象 07/18 14:03
推 web2312 :在觀望一下吧 97W組織還不是很好 原本的高空冷低目前 07/18 14:06
→ web2312 :似乎還存在著... 07/18 14:06
推 DoraBoy :JMA 14時衛星初步分析 定位在15.4N 121.8E CI=1.5 07/18 14:13
推 DoraBoy :PGTW 14時分析 定位在15.1N 121.5E T值只剩1.0 07/18 14:27
→ DoraBoy :其實這樣的分析結果 GW和TCFA都是有可能會取消的 07/18 14:28
推 web2312 :14時JTWC對97W分析基本維持上一報 07/18 14:34
→ web2312 :定位則是定在接近沖繩的那個LLCC上 07/18 14:36
→ web2312 :從動態多頻譜影像來看 LLCC明顯但微弱 07/18 14:37
推 DoraBoy :可是FAIR的那個箭頭是指在右邊那個中心上 真奇怪 07/18 14:37
→ web2312 :中心沒有深層對流發展 南側有一塊被割離的深層對流 07/18 14:39
→ web2312 :目前97W雖處在冷心低壓的西北側 未來預測仍會在副高 07/18 14:39
→ web2312 :的反氣旋環流下 向西運行 07/18 14:40
→ web2312 :總體而言 目前97W仍處在鞏固發展的最低限度環境 07/18 14:42
→ web2312 :以上為JTWC報文大致提到的幾點 07/18 14:42
→ web2312 :目前南大東島有10-15knots的環流風 海平面氣壓約 07/18 14:44
→ web2312 :1011hPa, 97W中心氣壓估計在1008hPa 07/18 14:45
推 Vincient :淡水現在36度欸 然後基隆才30度 怎差這麼多0.0 07/18 14:46
→ web2312 :淡水可能有點背風吧 相較於基隆是東北風直接進來@@ 07/18 14:48
推 DoraBoy :EC最新一報其實對97W 98W都有反應 不過強度都很弱 07/18 14:59
→ DoraBoy :TD左右的強度而已 07/18 14:59
推 web2312 :待會97W中心即將越過那霸 距離那霸測站約60km(估計) 07/18 15:06
推 DoraBoy :聽說98W升04W了 真的喔 (無法上JTWC...0rz) 07/18 15:07
→ web2312 :14時 那霸測站 測站氣壓1008.8 hPa (標高:28m) 07/18 15:07
→ web2312 :升了 從fnmoc可以看到 07/18 15:08
推 DoraBoy :HINET 既連不上JTWC 也連不上FNMOC... 07/18 15:09
→ web2312 :下午18/06 這一報大概就會以TD 04W來預測了 07/18 15:09
→ web2312 :奇怪了 我也是hinet耶@@ 07/18 15:09
→ DoraBoy :用代理伺服器掛 用常常會失敗... 07/18 15:09
→ DoraBoy :話說線在的定位好像在島上勒 在陸地上升格... 07/18 15:10
→ web2312 :或許有實測數據支持吧 等一下去看馬尼拉的狀況... 07/18 15:12
推 DoraBoy :04W.INVEST.20kts ? 現在是TD嗎 怎麼只有20KTS? 07/18 15:20
推 Harrychou :98W TCFA..... 07/18 15:21
→ Harrychou :更正,是97W 07/18 15:22
推 web2312 :是98W 07/18 15:23
→ Harrychou :這兩隻編號都搞混了 =.= 07/18 15:26
推 DoraBoy :04W 14時強度好像給30KTS 07/18 15:32
推 web2312 :97W LLCC現在又有對流覆蓋住了... 07/18 15:34
推 DoraBoy :97W 中心開始有深層對流爆發了 07/18 15:35
→ DoraBoy :如果能持續爆發下去的話 很快就會TCFA了吧 07/18 15:36
推 web2312 :感覺不會那麼順利 97W東邊的冷低那個就像黑洞一樣= = 07/18 15:37
→ web2312 :97W高層輻散出去都被捲過去... 07/18 15:37
推 DoraBoy :不過不管如何 97W的兩個中心最好可以快一點整合在 07/18 15:38
→ web2312 : 的雲系 07/18 15:38
推 civelant :97W本來就是冷低變性誘發低層旋生的吧..只是定位 07/18 15:38
→ DoraBoy :一起 不然最後兩個都不會發展起來 07/18 15:38
→ DoraBoy :一定要有一個先消散掉才行 07/18 15:38
→ civelant :會讓人覺得跟冷低高低分離 是不同隻 07/18 15:38
推 web2312 :那麼冷低的持續存在會阻礙誘發出來的LLCC的發展嗎? 07/18 15:41
推 DoraBoy :JTWC最新一報好像出來了說 預測登陸點在粵東 07/18 15:50
推 civelant :那個還能不能稱為冷低呢... 好像已經一定程度變性了 07/18 15:52
→ civelant :冷低的一些特徵不太明顯了 中心附近也愈來愈多雲 07/18 15:53
推 web2312 :所以c大認為兩隻是獨立發展的@@? 07/18 16:05
→ web2312 :一路觀察下來 那個冷低的周圍確實已經快被雲層包一圈 07/18 16:06
推 civelant :我認為97W的中心可能還會再調整或重新定位 07/18 16:08
推 DoraBoy :那麼那兩個中心會不會彼此互旋? 導致前面那個中心 07/18 16:08
→ DoraBoy :往西南走 後面那個則提早偏北 07/18 16:09
推 web2312 :前面那個中心 從那霸雷達來看 很穩定的西北西= = 07/18 16:14
推 Talinwu :推 07/18 16:38
推 manwind :好熱阿 雨都基隆 到底啥時才會下雨阿?? 07/18 17:28
推 chiy16 :97W前面中心登陸那霸,氣壓1006~~雷達看真的好弱 07/18 18:24
→ chiy16 :後面中心逐漸整合,但方向明顯向西北~所以通通不來@@ 07/18 18:26
→ chiy16 :淡水今天超熱,連續第20天滴雨未下~~~Orz 07/18 18:27
推 youngscott :CWB異常樂觀? 不會受97W影響 98W也會去海南島 ... 07/18 18:47
→ youngscott :97W一點雲都不會進來? 98W一定和上隻一樣? 令人懷疑 07/18 18:48
推 youngscott :都報午後雷雨是怎樣 = =? 07/18 18:50
→ aschaos :樓上給你報 不要只會酸~~ 07/18 18:55
推 snocia :台東差不多連續報了10天有雨~(幾乎都是傍晚~半夜下) 07/18 18:56
推 web2312 :或許到時候會以即時天氣訊息的形式來提醒民眾... 07/18 19:09
推 applejone :台中附近開始打雷 而且對流還不斷擴大 07/18 19:25
推 v63718x4 :太平的方向已經開始打雷了...對流迅速發展中 07/18 19:33
→ v63718x4 :再等一下 東區這邊可能會噴= = 07/18 19:34
推 yp1031 :台中中興大學這邊有在打雷 07/18 19:45
→ tingyun60426:一直閃電 好可怕 07/18 20:01
→ tingyun60426:我還有看到電弧 = = 07/18 20:01
推 DoraBoy :97W 中心總算開始有深層對流爆發了 07/18 20:06
→ DoraBoy :如果能持續下去的話 或許還有一點點發展的可能性在 07/18 20:07
→ DoraBoy :另外97W東邊的另外一個LLCC對流有衰減的跡象 07/18 20:12
→ DoraBoy :如果這個中心可以消散掉的話 有助於97W主中心的發展 07/18 20:12
推 jeffkent :雲層剛剛好都在台中市東邊 兩個小時了 都沒進來... 07/18 20:17
推 Kalovi :推 07/18 21:33
推 Reconce :04W中心是不是被取代了?中心感覺好像已經出海... 07/18 23:28
推 penny93730 :晚上6.7點狂閃電 = = 07/19 00:24
推 DoraBoy :要注意一下97W吧 發展的情況已經比昨天好了 07/19 08:26
→ DoraBoy :而且從昨天晚上開始偏西走 目前位置約在26.3N 125.6E 07/19 08:27
→ DoraBoy :而且渦度也有加深的跡象 07/19 08:30
推 web2312 :我昨晚基本沒睡,可以看一下我整理的觀察結果(在論壇 07/19 08:40
→ web2312 :大致上入夜後 中心環流內縮 南側的深層對流已經被捲 07/19 08:40
推 DoraBoy :哈 W大沒睡喔XDD 都在追風嗎? 07/19 08:40
→ web2312 :入中心 中心對流從入夜後到目前為止持續爆發 07/19 08:41
→ DoraBoy :我覺得可以發TCFA了吧 07/19 08:41
→ web2312 :JMA雷達的關係= = 每5分鐘更新一次 我想說如果他有 07/19 08:41
→ web2312 :強回波在中心產生 我就晚五分鐘在睡 結果就一直看到 07/19 08:42
→ web2312 :現在 (<- crazy guy 07/19 08:42
推 DoraBoy :看雷達圖 中心似乎真的在26N以南? 07/19 08:45
→ DoraBoy :代表說真的像W大所說的 有南落的跡象 07/19 08:46
→ web2312 :PS:只到早晨8時10分 (不會自動更新) 07/19 08:49
→ web2312 :進入後 右邊全選 按開始動畫 07/19 08:50
推 DoraBoy :看模擬風場圖 似乎在25N 123.5E附近還有個中心? 07/19 08:54
→ DoraBoy :雖然這個不一定準 (QuikSCAT剛好沒掃到這附近...) 07/19 08:55
推 web2312 :quikscat在2009.11.23停止運行了 現在是ascat 07/19 08:56
→ DoraBoy :沒錯沒錯 我是從quikscat連到ascat的 07/19 08:57
推 web2312 :實際LLCC應該也沒到25N那麼南... 07/19 08:58
→ web2312 :還是等上午的風場掃描結果出來吧(估計下午才看得到 07/19 08:58
→ web2312 :所以我先去補眠 07/19 08:58
推 jerryhu5602 :很好奇今天最新預報大家會怎麼處理97w XDD 07/19 09:05
推 DoraBoy :最新的雲圖 97W的對流持續爆發中 搞不好下午或晚上 07/19 09:14
→ DoraBoy :就有機會發TCFA了 07/19 09:14
推 jerryhu5602 :看看卡大等會怎麼說XD 07/19 09:17
推 ZEALOTGO :97W在哪邊阿@@ 07/19 09:37
→ DoraBoy :台灣東北東方 07/19 0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