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lboevceky :首推!! 08/05 09:35
推 wk4rul4 :推 08/05 09:37
→ lboevceky :96w感覺越來越厚實了 他南方雲系好廣 @@ 08/05 09:38
推 muhao :推~~~ 08/05 09:38
推 DoraBoy :推 08/05 09:39
→ DoraBoy :早上一起來看雲圖才發現96W怎麼變那麼大一團了啊XD 08/05 09:39
推 Eric1117 :推 08/05 09:41
推 muhao :雲層由鬆散開始組織發展了 08/05 09:42
推 becoolandmoi:不知道下週二會不會影響到... 08/05 09:43
推 tcytc :推...電母應該就是他了 08/05 09:56
推 Kalovi :推 08/05 10:00
推 holyknight :感覺是大物 08/05 10:02
推 lboevceky :該不會來的時候剛好是父親節吧 @@... 08/05 10:03
推 nolimits :又是父親節 吃個飯過份嗎! 08/05 10:12
推 david75610 :推~~ 08/05 10:19
推 bagasan :A YEAR 08/05 10:20
推 Spiggy :請問卡大的圖片上方的綠色線,是造成大陸東北洪澇的 08/05 10:23
→ Spiggy :的元兇嗎?那算是梅雨鋒面嗎?都八月初了... 08/05 10:24
推 ZEALOTGO :推GO! 08/05 10:32
推 ej03xu3 :推 08/05 10:44
推 DoraBoy :這是用小程式模擬出來的結果 大家參考看看吧 08/05 10:48
→ linsinwawa :推 08/05 10:49
推 web2312 :話說這一次可以觀察看看EC會不會又出槌XD... 08/05 10:52
→ web2312 :04W在菲律賓島上生成前72小時EC沒有半點反應,直到 08/05 10:53
→ web2312 :48小時以內開始預測出一個微弱閉合等壓的低壓 08/05 10:54
→ web2312 :04W後期強度也與EC 72小時預測差距頗大 08/05 10:54
推 DoraBoy :忘了是03W還是04W 就是某個TC都快要到TY強度了 結果 08/05 10:55
→ DoraBoy :那時候的預報也是把這個準TY給變不見 08/05 10:55
→ DoraBoy :今年EC 對於03W和04W的預測都蠻出槌的 08/05 10:56
推 DoraBoy :雖然96W東側到南側的對流是爆出不少阿 可是中心附近 08/05 11:02
→ DoraBoy :(17N 129.4E) 反而沒啥對流 我看還不一定能整合起來 08/05 11:03
推 web2312 :不過該對流雲系還滿持續的 只要快消下去 雲團中心 08/05 11:05
→ web2312 :就會有新對流爆發 從動態IR雲圖來看很明顯... 08/05 11:06
→ web2312 :普通的對流雲系通常爆發一下消掉之後 就換另一個位置 08/05 11:06
推 DoraBoy :當然NRL定位的位子可能也不一定對 08/05 11:06
→ web2312 :爆發 但目前96W東邊那團從昨晚21時到現在已經超過 08/05 11:06
→ web2312 :12小時持續有對流發展 而且沒有跳躍的現象 08/05 11:07
→ web2312 :從動態雲圖來看 該對流雲圖有逐漸向西靠的趨勢 08/05 11:07
→ web2312 :等風場掃描出來看看整合的如何,昨晚的還是一大片低 08/05 11:08
→ web2312 :壓環流... 08/05 11:09
推 guapoantonio:推 08/05 11:09
推 web2312 :風場掃描出爐,LLCC在那團對流雲的西側沒錯 08/05 11:20
推 web2312 :不過整個看起來還是大環流的低壓型態,LLCC中心幾乎 08/05 11:23
→ web2312 :無風... 08/05 11:23
推 lboevceky :看起來整合還需要一段時間了 @@ 08/05 11:24
→ web2312 :不過實際上那團對流雲的中心並沒有通過掃描... 08/05 11:25
→ web2312 :我是從他西側吹的是南風 並且有一個低壓環流在其西側 08/05 11:26
→ web2312 :來判斷,也不排除那團對流雲下有另一個LLCC,不過這不 08/05 11:27
→ web2312 :太可能... 08/05 11:27
推 tytony :這個系統較偏季風低壓 外圍風速會較近中心強 08/05 11:29
推 web2312 :話說回來 那個菲東的LLCC如果是CWB天氣圖的那個低壓 08/05 11:32
→ web2312 :那麼他正在進入南海= =? 08/05 11:32
→ web2312 :那團對流雲底下沒有輻合的風場 不知道是怎麼爆發的@@ 08/05 11:33
推 xxgreen :推 08/05 11:37
→ tytony :季風槽和副高的氣流合流舉升 (應該是這樣) 08/05 11:42
推 arcticircle :推 08/05 11:43
推 web2312 :以96W東邊那團來說應該就是西南風和東風囉... 08/05 11:46
推 imrbo :剛剛去看一下風場那一個對流下有輻合 08/05 12:04
→ caterlanse :風向的彼此會合就是幅合啦~並不是一定要呈現旋入狀 08/05 12:05
→ caterlanse :96W東半圈的就是西南~東南以及東風的會合點~ 08/05 12:05
推 web2312 :感謝卡大解惑^^ 08/05 12:06
推 ffmuteki9 :推 08/05 12:07
推 fantasymew :推 08/05 13:29
推 wearesosmart:推 08/05 13:33
推 shryuhuai :推 08/05 14:08
推 applejone :推 08/05 14:36
推 Talinwu :推 08/05 14:38
推 izayoino :大雨特報來了 08/05 14:40
推 jarashi :推 08/05 14:45
推 vistas :推 08/05 14:55
推 guapoantonio:台中版有人說太平下冰雹 XD 真high 08/05 15:09
推 packie :台南出現65dBZ以上對流 08/05 16:16
推 cuapple :推 08/05 16:26
推 jeffh :台中市區剛剛兩點多下雨了... 08/05 16:31
→ faxy :推 08/05 16:45
推 mecca :臺南暴風雨 08/05 16:56
推 Imhuang :大里雨是停了 但還有斷斷續續的雷聲 08/05 17:33
推 DoraBoy :現在台灣西方爆出的對流是不是97W的阿 還是單純的 08/05 18:24
→ DoraBoy :熱對流呢? 不過看雲圖這些對流有圍著97W轉的跡象? 08/05 18:24
→ DoraBoy :另外 NRL定位96W的那個地方 (17N 129.1E) 還是沒啥 08/05 18:26
→ DoraBoy :對流 搞不好真正的中心是在16N 133E附近 08/05 18:26
→ DoraBoy :圈圈的正中間就是97W的中心 08/05 18:29
推 linsinwawa :補 08/05 18:33
→ linsinwawa :北屯下一陣子了 08/05 18:33
→ Reconce :中國和台灣的對流單純是午後熱對流,只不過有97W加持 08/05 18:49
→ Reconce :發展比較旺盛而已,目前97W位於海峽南部,所以中國對 08/05 18:50
→ Reconce :流往南移,台灣對流往北移 08/05 18:51
推 lboevceky :96w不知道現在發展如何了? 我看NRL好像跟之前一樣? 08/05 18:54
推 lboevceky :剛剛看雲圖 感覺96w越來越有個樣子了 08/05 19:02
推 shenerica :西邊有一堵黑牆 好可怕 08/05 19:03
推 DoraBoy :感覺對流還是圍繞著16N 133E發展 而不是17N 129.1E 08/05 19:05
→ DoraBoy :NRL的定位不知道正不正確 08/05 19:06
推 sjlee1127 :推 08/05 19:09
推 shenerica :從林口看 滿清楚的 08/05 19:09
推 markshian :任先生提到,需留意菲東那大片雲層的發展,未必會發展 08/05 20:30
→ markshian :為颱風,但是未來的動態是有可能往台灣的方向靠近。 08/05 20:31
→ markshian :話說,其實cwb的天氣圖上在現在對流爆發的地方有標示 08/05 20:32
→ markshian :一個L,或許可以觀察NRL和CWB的定位哪個較準確。 08/05 20:33
→ markshian :感覺CWB的定為較準確,但從今早出爐的風場圖來看,96W 08/05 20:37
→ markshian :的LLCC很像是在其目前對流發展旺盛的西邊,不過現在 08/05 20:39
→ markshian :CWB的天氣圖中,有在目前對流發展旺盛的地方,標示一L 08/05 20:40
→ markshian :或許那裡有另一中心? 08/05 20:40
推 tytony :模式報這個系統發展和走向還是零零落落 = = 08/05 21:06
推 youngscott :NRL定位17.3N 131.2E 08/05 22:03
推 arcticircle :台北內湖下大雨耶.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吧 08/05 22:07
推 DoraBoy :96W果然重新定位了 08/05 22:19
推 arcticircle :定位到哪 08/05 22:20
→ DoraBoy :97W撤編了 08/05 22:20
→ DoraBoy :原本是定位在129E 現在定位回131.2E附近了 08/05 22:21
→ DoraBoy :也就是強對流的附近 08/05 22:21
→ DoraBoy :題外話一下 遠方有冷心低壓靠近中 搞不好要指望它了 08/05 22:23
推 lboevceky :指望的意思是? 08/05 22:23
→ DoraBoy :不過96W感覺有整合的比較好一點了 08/05 22:23
→ DoraBoy :看看那個冷心低壓有沒有機會轉為暖心 或誘發其他擾動 08/05 22:24
→ DoraBoy :升成囉 畢竟96W還不知道要整合多久 08/05 22:24
→ DoraBoy :但現在的96W比起早上來看 是好很多了 早上的時候 08/05 22:25
→ DoraBoy :南方和東方還拖著超大片的對流 但現在都快消散掉了 08/05 22:25
→ DoraBoy :剩下中心附近 有強對流的發展 08/05 22:26
推 DoraBoy :其實那個冷窩就算不轉暖心 它的東南側也很有可能有新 08/05 22:28
→ DoraBoy :擾動升成 08/05 22:28
推 pigoil : 遠方的冷低對菲東低壓槽的整合影響應該不小, 08/05 22:49
→ pigoil :那冷低範圍還不小 還真有可能是程咬金也說不定... 08/05 22:50
推 ZEALOTGO :宜蘭下雨了!! 08/05 23:08
推 markshian :CWB的天氣圖中,在冷低的位置附近標示一L,目前西北太 08/05 23:22
→ markshian :平洋上應該有三大主要有可能發展的系統,一是96W,另一 08/05 23:23
→ markshian :是冷低,還有其東南側的雲層,但是還很難說會不會有其 08/05 23:24
→ markshian :它的系統發展,也不能認定目前這幾個系統一定會發展為 08/05 23:25
→ markshian :颱風,感覺都是範圍不小的系統,整合需要一段時間。 08/05 23:26
→ markshian :不過EC似乎對於這些系統的反應不強,幾乎可以說是今年 08/05 23:26
→ markshian :EC的預報似乎沒有抓穩前幾個系統的發展,或許有反應, 08/05 23:29
→ markshian :但是還是跟實際上有些差異,感覺今年大氣環境有點怪異 08/05 23:30
→ markshian :話說,上禮拜EC有一報報出這禮拜會有三個熱帶系統發展 08/05 23:31
→ markshian :不過只有一報,現在就看目前這些系統的發展跟動向了, 08/05 23:32
→ markshian :再觀察看看吧。 08/05 23:33
推 JohnnyWalker:推 08/06 00:16
推 web2312 :台灣東北方海面有一塊很恐怖的回波... 08/06 07:31
推 web2312 :不曉得能不能稱為颮線@@ 08/06 07:32
推 UC0810 :我今天早上有看到這大坨的雲 - -a 08/06 08:19
→ UC0810 :我只希望這坨雲能夠有些作用 如此而已 QQ 08/06 08:20
推 tytony :台北市往東邊看有整排濃積雲@"@ 08/06 08:33
推 Catslike :囧 明天要去宜蘭 看來要下雨了 08/06 08:45
推 web2312 :宜蘭準備飆大雨了...即時影像看到海面上一團霧正在靠 08/06 08:49
→ web2312 :近中 08/06 08:49
推 civelant :即時天氣訊息 出現 08/06 09:08
推 DoraBoy :早上起來一看 感覺冷低發展的愈來愈好了 08/06 09:20
推 gishileh :好個冷心低壓...一大早陰天 08/06 09:21
推 DoraBoy :現在台灣東北方的強對流 應該跟冷心低壓無關吧 08/06 09:23
→ DoraBoy :冷心低壓目前位置大約在 28N 142E附近 08/06 09:23
→ DoraBoy :之前97W在這附近時的型態都還沒這個冷低好 08/06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