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醞釀了好幾天~最後這股擾動終於成為輕度颱風電母 從JMA的雷達資料來看電母的結構仍不理想~ 但是環流的確正在持續建立中~加上已經靠近八重山群島 JMA可能因此升格做為應對方式 從整個雷達的狀況來看~目前電母的環流中心偏在大圈的東南側~ 短時間內可能會往大圈的中心點去調整~ 初步預測會趨向宮古島跟石垣島之間的海面 接下來則會回歸到駛流的引導~ 今天一天的變化看起來颱風東側的高壓主體還是佔上風~ 因此未來仍將大致往北移動~趨向東海黃海北上 今晚這一段中心調整的過程將決定颱風離台灣會有多近~ 目前來看應該是不會很靠近~維持在300公里或以上的機會較大 北部東北部受颱風外圍氣流影響~今晚到明天仍有陣雨~ 巴士海峽的水氣也開始跟著北上~南部今天下午開始的降雨還蠻明顯的 今晚在南部也仍會有陣雨的情況~ 明天以後要開始密切觀察水氣北上的現象~ 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水氣可能會逐日增多~請南台灣的朋友要注意未來的變化 http://ppt.cc/75P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6.206
lboevceky :推~ 08/08 23:14
MohLih :希望不要造成任何災情才好 08/08 23:14
databbs :推一個 08/08 23:14
WuCH1022 :晚安推 08/08 23:15
fish0119 :推 08/08 23:15
sonyyoooo :push 08/08 23:16
arcticircle :先推再看 08/08 23:16
vistas :推 08/08 23:16
david75610 :推晚報 08/08 23:17
jarashi :推 08/08 23:17
Bachika :好殘破的環流阿 08/08 23:17
typhoonnat :推夜報 08/08 23:18
Eric0605 :推 08/08 23:18
youngscott :這個過後 可能又要難產了..帶來降雨還是好的 08/08 23:18
tommy9958 :推推 08/08 23:21
skn60694 :恆春半島大雨中 08/08 23:22
lyisao :雖然不會來,但不知道會不會帶來西南氣流? 08/08 23:22
michael128 :台北東區大雨中=3= 08/08 23:24
wala140 : 08/08 23:25
SWW :小碧再現XD 08/08 23:27
charlesau :土城15分鐘前也大雨 現在停了 08/08 23:30
arcticircle :台北新店也噴了 08/08 23:30
typhoonnat :JMA的實測 還蠻難看的= = 石垣島大概都10m/s 08/08 23:35
becoolandmoi:新店噴了東區噴了,夾在中間的景美沒事XD 08/08 23:57
sam1115 :其實颱風不直接來台灣也好,但西南氣流還是得注意 08/09 00:03
sam1115 :但88重建的路真的很漫長,但時間不等人,再來個颱風 08/09 00:05
Talinwu :推 08/09 00:05
jerryhu5602 :推 08/09 00:05
evillon :推 08/09 00:06
salosi :推 08/09 00:10
fantasymew :推 08/09 00:13
color23 :推 颱風往北帶上來一條長長的尾巴 會不會造成大雨阿 08/09 00:15
ikaridon :隔壁的木柵有噴啊 難道景美被仙跡岩顯靈擋住風雨?XD 08/09 00:17
polypodiacea:看雲圖 現在台灣南邊低壓似乎還活著 有在轉的樣子 08/09 00:36
louic :推...卡大半夜來聊颱風,辛苦了 08/09 00:54
kao14 :推 08/09 01:02
polypodiacea:颱風脫光光 狂往北衝 要重整很困難阿 08/09 01:25
HWtseng :99W出現了 就是電母東南方處方向 雅蒲島以東 08/09 01:30
arcticircle :99W應該會比電母力害多了吧.電母一世超強阿 08/09 01:36
arcticircle :我覺得電母現在需要被完全破壞再重整.不然它擺脫不了 08/09 01:38
arcticircle :原本的束縛.先毀滅再建設..哈 08/09 01:39
smalldpig :推 08/09 02:01
web2312 :果然編號了 那一團幾天前就從中太一直西移過來 08/09 02:13
web2312 :對流滿持續的,等明早看看有沒有LLCC建立... 08/09 02:14
web2312 :從風場掃描看 低層已有逆時針環流 08/09 02:15
peterlinabc :好文推。台東不知會不會有大雨發生? 08/09 05:40
tang125 :推 早上的天色陰陰的 08/09 06:06
cmvie :推 08/09 06:43
z1288 :第一條回波要掃過來了 08/09 07:42
DoraBoy :推 08/09 07:51
DoraBoy :台灣南方(20N)附近的雲團好像有在轉勒 是低壓嗎? 08/09 08:09
ej03xu3 :推 天佑台灣 08/09 08:10
DoraBoy :會不會是05W之前的另外一個LLCC 也就是兩天前追到 08/09 08:10
DoraBoy :123.6E的那個LLCC (後來則定位回124.7E) 08/09 08:11
DoraBoy :看可見光雲圖 那個疑似低壓的旋轉中心在20.2N 119.3E 08/09 08:21
web2312 :那霸陣風已經來到25.2m/s 08/09 08:25
DoraBoy :還再繼續看下一個吧 可以跟電母說88了 除非高壓趕緊 08/09 08:26
DoraBoy :西伸... 08/09 08:26
DoraBoy :有測站測到22M/S的持續風力了 08/09 08:29
DoraBoy :代表說現在的電母至少有23M/S 的強度 08/09 08:29
tytony :觀測風容易受測站附近地形而有較強風 08/09 08:32
tytony :所以直接用於推斷颱風強度並不適合 ^^或較弱 08/09 08:33
DoraBoy :不過標高只有7M 會有地形所產生的強風嗎? 08/09 08:33
tytony :氣流只要有繞地形(包括本身或鄰近島嶼) 再加上颱風 08/09 08:36
tytony :風場配合 或多或少會讓風速加強 08/09 08:37
DoraBoy :嗯嗯 了解 08/09 08:38
tytony :像澎湖就可能因為位在台灣和大陸兩塊大地形中間 08/09 08:39
tytony :而有所謂噴流造成的強風 08/09 08:39
chatcie :有看有推 08/09 08:47
web2312 :05W東半側風力確實遠強於西半側(風場掃描東半側在 08/09 08:49
web2312 :25-40knots,昨晚的掃描) 08/09 08:49
DoraBoy :NRL最新定位 25.7N 125.6E 真的可以說再見了~ 08/09 08:59
xxgreen :推 08/09 09:03
DoraBoy :電母北上後 台灣西南的低壓將比較有發展的機會 同時 08/09 09:16
DoraBoy :也可能跟隨電母一起北上 08/09 09:16
DoraBoy :附一下圖 http://0rz.tw/KNw7P 08/09 09:27
DoraBoy :小低壓持續發展中 並且會接收整個西南方來的水氣 08/09 09:32
DoraBoy :對流爆發中... 08/09 09:32
tytony :未來幾天中南部要留意西南氣流會帶來豪大雨 08/09 09:36
cuteman0725 :好讀版http://disp.cc/b/121-l5y 08/09 10:12
Bayard :推一下樓上的好讀版 08/09 16:40
sneak : 123.6E的那個LL https://muxiv.com 11/11 17:20
sneak : 推...卡大半夜來聊颱 http://yofuk.com 01/04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