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今年第4號颱風電母昨晚形成~ 結構不斷調整的情況下~由JMA的雷達觀測看起來走的搖搖晃晃~ 不過大致是受到颱風東側副高壓主力的引導往北進行~ 目前已經通過宮古島附近~今天會繼續進入東海並且北上 速度上應該是蠻穩定的~未來兩天將很快的逼近南韓~ 強度方面仍會有所增強~環流也會慢慢的內縮 但是這個颱風很快的要進入較高緯度~並且慢慢走到相對較低的海溫區 強度的巔峰應該不強~提醒兩天後要前往南韓的朋友特別注意~ 在東海黃海北上時~外圍環流也會對上海甚至江蘇等地沿海造成影響~ 今明兩天到上海世博參觀可能會遇到一些降雨的情況~ 電母本身對台灣沒有威脅~ 但是後面所拖的一條長長的尾巴才是重點~ 比較慶幸的一點是電母並沒有更靠近台灣才北上~ 不然過去兩天台灣中南部恐怕又是連續性暴雨的天氣~ 現在台灣還在電母左側的偏北風之內~但是巴士海峽到南海的長長雲帶已經蠢蠢欲動 預料電母北上到東海後~加上高壓往西推擠~ 南邊的雲雨帶就可能會逐漸往北上來靠近台灣~ 除了雲雨帶本身的降雨外~這條也是季風槽的延伸~還要留意是否有其他的系統發展出來 今天白天大致還在北風的範圍內~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時雨時晴~ 花東地區相對處於北風的背風面~維持多雲到晴的型態 中南部中午以前以多雲的天氣為主~ 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的可能~並且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 今晚起電母北移~水氣帶將從巴士海峽繼續北上~ 中南部地區從今晚起到接下來幾天都要留意南來水氣可能造成的降雨~ 不過有一個變數要特別注意~那就是現在在恆春南南西方有另一個小漩渦出現~ 大概從昨晚電母誕生後~就逐漸在巴士海峽西南側發展出來~ 未來有隨著整體季風槽北伸而北上的趨勢~ 離台灣還蠻近的~接下來的變化如何很值得觀察 整體來看本週的前面這兩三天都會受到電母帶動的季風槽影響~天氣不穩定 特別是明後天~從預報上來看降雨的訊號比較明顯~ 週四以後高壓範圍慢慢的籠罩到台灣附近來~天氣情況可望趨於穩定~ 但是剛剛提到恆春南南西方的小漩渦發展要多加注意~ 這個如果發展起來並且靠近~整個預報的情況就會再度改變~ 帛琉附近有另一個低緯度西進的擾動99W~靠近菲律賓後可能承接西南季風水氣 未來的變化也值得觀察~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DoraBoy :推 08/09 09:36
WuCH1022 :推 08/09 09:37
DoraBoy :小低壓的大概中心位置 http://0rz.tw/KNw7P 08/09 09:38
DoraBoy :不知道會不會編號成90W 08/09 09:39
yu4558 :推 08/09 09:39
xxgreen :推 08/09 09:39
xjapan909111:先推 08/09 09:43
vistas :推 08/09 09:44
killseven :推 08/09 09:45
caterlanse :http://ppt.cc/2tVk 08/09 09:48
Kalovi :推 08/09 09:56
cuapple :推 08/09 09:57
v63718x4 :恆春南南西方的小漩渦 感覺有接上西南氣流的FU 08/09 10:09
david75610 :推 08/09 10:10
jarashi :推 08/09 10:11
cuteman0725 :好讀版http://disp.cc/b/121-l5z 08/09 10:15
imrbo :如果接上的話電母很快要88了 缺乏水氣又接觸乾空氣 08/09 10:16
DoraBoy :電母還是趕緊把水氣讓給新的擾動吧XD 08/09 10:17
arcticircle :推 08/09 10:21
Eric1117 :推 08/09 10:31
ffmuteki9 :推 08/09 10:42
DoraBoy :台南高雄外海好像還有一個超小型的漩渦 往東南移動中 08/09 10:44
ej03xu3 :推 08/09 10:44
DoraBoy :應該會被20N 120E附近的小低壓吃掉 08/09 10:44
DoraBoy :http://0rz.tw/ISJvF 08/09 10:59
carl3104 :推 很可愛的小漩渦~ 08/09 11:01
arcticircle :小低壓好像沒有在動 08/09 11:02
DoraBoy :停滯在那邊 有利於增強吧XD 08/09 11:07
Talinwu :推 08/09 11:37
Eric0605 :先推再看 08/09 12:18
DoraBoy :這是用小程式模擬99W的結果 大家參考看看吧 08/09 12:21
DoraBoy :http://0rz.tw/IzcX1 08/09 12:21
DoraBoy :小程式不太支持99W的發展 預測的巔峰強度只有20KTS 08/09 12:21
DoraBoy :預測會消散於菲東 可能跟那邊的風切過強有關 08/09 12:22
applejone :推 08/09 12:33
dsilver :推~ 08/09 13:21
btomn :推 希望這週末天氣還不會太糟... 08/09 13:23
guapoantonio:推 08/09 13:34
DoraBoy :遠洋的冷心低壓編號了 90W 08/09 13:43
DoraBoy :感覺90W比99W還要有前途 08/09 13:59
DoraBoy :未來90W應該會偏西南走吧 08/09 14:00
s93rm6 :推 08/09 14:50
DoraBoy :這是用小程式模擬遠洋 90W的結果 大家參考看看吧 08/09 16:05
DoraBoy :http://0rz.tw/ACeHv 08/09 16:05
DoraBoy :預測強度只有TD上限~TS下限 不過預報時間還久 08/09 16:06
DoraBoy :準確度可能不高 08/09 16:07
SWW :小程式中的高壓會有強弱周期嗎? 08/09 16:10
jerryhu5602 :有點像海棠 08/09 16:10
typhoonnat :看到第一眼也是想到海棠~ 08/09 16:11
DoraBoy :回S大 有時會西伸 有時會東退 08/09 16:11
tcytc :小程式是要告訴我們副高的長相為何嗎?哈 08/09 16:12
DoraBoy :不過那是7~10天後的事情 到時候會怎麼走還很難說 08/09 16:12
DoraBoy :話說 電母出現雲捲風眼了勒 08/09 16:12
DoraBoy :不過我認為說 如果90W真的能變成暖心而發展起來的話 08/09 16:19
DoraBoy :這麼遠的距離 有那麼多天可以發展 強度應該會很強 08/09 16:20
DoraBoy :這種冷低出身的擾動 結構都很好的 08/09 16:22
hyscout :話說海棠也是冷低出身的 距離台灣也很遠 08/09 16:30
tcytc :英雄不怕出身低,就看有沒有這個心了(誤) 08/09 17:23
killseven :話說下一個應該就是 敏督利了吧 跟海棠這兩朵惡花.. 08/09 17:25
wsderfgt :敏督利...?? 08/09 17:25
killseven :命名敏督利 如果強度強如海棠 會令人抖上加抖..xd 08/09 17:26
killseven :記得敏督利沒被除名吧 所以下一個颱風應該是他 08/09 17:26
v63718x4 :敏督利@@.. 08/09 17:35
DoraBoy :有人看得出台灣南方近海的小低壓走到哪了嗎 08/09 18:05
DoraBoy :現在這個樣子好難定位喔 感覺已經快走到恆春正南方了 08/09 18:06
kingjay :屏東沿海天色好怪....一整個橙紅色 08/09 18:36
catmeowmeow :別再下了Q Q 天知道水果都沒啦 ! 08/09 18:40
dragon91407 :台北西邊的天空也是紅通通 08/09 18:54
tytony :http://tinyurl.com/2w3ykbl 剛在宿舍屋頂拍的 08/09 18:58
imrbo :屏東真的很紅 08/09 19:05
mecca :敏督利@@ 08/09 19:28
jerryhu5602 :今年冷低真的很多 08/09 19:41
jeffh :下一位,敏督利!!! 鄉民:囧 08/09 20:29
abc480528 :環流變小顆還跑出一個不完整的風眼 08/09 22:35
HWtseng :90W、99W都撤編了... 颱風依然難產~ 08/10 02:07
tytony :沖繩昨天觀測最大風速25.1m/s 瞬間風30.9m/s (北原) 08/10 08:32
sneak : 台南高雄外海好像還有一 https://muxiv.com 08/13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