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電母颱風昨晚起侵襲南韓南部~目前正順著高壓邊緣東折往對馬海峽靠近 預估很快會穿越對馬海峽進入日本海~並繼續靠近本州北部的日本海側一帶 進入日本海後可能逐漸轉化為溫帶氣旋~ 今天對南韓的影響仍然很大~並可能擴及到九州北部及本州西端 明天以後陸續自西向東影響本州的日本海沿岸~ 提醒這兩三天要前往韓國跟日本的朋友都要多加注意 台灣附近昨天水氣進入南部~高屏一帶降雨較為明顯 午後雷雨則集中在中部山區~降雨範圍不是很大~但是瞬間雨勢還不小 今天雖然電母已經遠離~但是高壓往西推擠~南來水氣反而有北上更明顯的趨勢 南部地區今天有陣雨或雷雨~中部沿海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 南部沿海的雨勢較大~低窪地區的朋友要提高警覺 午後在各地山區則都有熱對流發展的可能 並且順著風向往平地擴散~提醒中北部東北部的朋友下午出門也要留意雷達的變化~ 最好攜帶雨具~以免被突如其來的雷雨給淋濕~ 從最新的預報資料來看~明天週四(12號)台灣附近仍在高壓西緣的偏南氣流影響下~ 南部地區一整天仍會斷斷續續有陣雨或雷雨出現的情況 其他地方則以午後雷雨為主~並且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 後天週五(13號)高壓雖然會略往西伸展~但台灣附近仍在高壓邊緣~大致為偏南到東南風~ 水氣看起來還是會有~因此午後雷雨的現象仍會持續發生~也還是會有較大雨勢的機會 週末假期(14~15號)台灣附近維持高壓邊緣偏南到東南風的影響~ 天氣型態仍是午後會有雷雨發展的情況~ 安排活動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前往山區跟溪流邊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中午過後的天氣變化 這幾天溫度都是偏高~悶熱而潮濕~各地高溫都可能來到33~35度 部分地區會來到36度以上的高溫~外出時要做好防曬防中暑的準備 下週以後高壓勢力又會有略為減退的趨勢~南來水氣會不會因此增多值得觀察 颱風的話本週看起來應該是沒有機會了~下週在菲律賓附近倒是會有擾動發展的條件 8月結束之前再出現1~2個颱風的機會應該是有的 今年夏季副高壓南側怎麼會如此偏南~霸佔熱帶洋面 導致進入南海以及西太平洋的西南季風為1998年以來最弱的情況~颱風因此難產 這中間的原理有待專家學者好好的去研究~ 以上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0.23.49
longreach :推 08/11 09:29
ms790810 :推 08/11 09:32
david75610 :推 08/11 09:34
WuCH1022 :推 08/11 09:37
caterlanse :http://ppt.cc/65UN 08/11 09:37
ICEFTP :颱風是很少,但南部的水庫已經被幾波雷雨及西南氣流 08/11 09:42
ICEFTP :給灌飽了...= =" 08/11 09:43
ICEFTP :今年台南的午後雷雨或西南氣流雨不少,幾乎天天有雨 08/11 09:43
tytony :澎湖和基隆已經在喊缺水 08/11 09:46
DoraBoy :推 08/11 09:52
DoraBoy :現在只能看看20N 145E附近的那團雲有沒有機會 也有一 08/11 09:55
DoraBoy :點點渦度了 08/11 09:56
cuapple :推 08/11 10:08
Kalovi :推 08/11 10:15
xxgreen :推 08/11 10:18
guapoantonio:推 08/11 10:28
DoRaCMn :推 08/11 10:28
arcticircle :推..今年太平洋高壓真任性阿 08/11 10:28
ej03xu3 :推 08/11 10:38
wala140 : 08/11 10:41
tommy9958 :推 08/11 10:49
Locyta :台北永和噴雨ing 08/11 11:23
muhao :是因為反聖嬰的關係嗎? 08/11 11:24
chingi :台北車站附近下雨了 08/11 11:26
z1288 :雷達沒顯示雲.... 08/11 11:29
muhao :公館也噴了 08/11 11:29
Jasy :推 08/11 11:50
v63718x4 :台中市南區噴了... 08/11 11:50
cmvie :推 08/11 11:52
fantasymew :推 08/11 12:07
caterlanse :雷達掛點中~停在11:00... 08/11 12:17
tytony :QP也連不上去 = = 08/11 12:30
ffmuteki9 :推 08/11 12:32
tytony :看到CWB最新消息有公告今天11~14點暫停提供雷達圖 08/11 12:35
chatcie :噴了 08/11 12:44
dashanew :雷達維修?難怪了.這雨區好像不大? 08/11 12:52
chunching :推 08/11 13:01
Talinwu :推 08/11 13:39
v63718x4 :台中天空黑媽媽 08/11 13:41
vistas :推 08/11 13:47
tinysun :請問大家 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只能看三小時前的嗎? 08/11 13:51
tinysun :有沒有即時的可看 08/11 13:51
weichen88 :樓上沒看到上面的推文嗎??今天11~14點暫停提供雷達圖 08/11 13:55
brianjim :樓上……你看看上面的推文就知道為什麼了 08/11 13:55
tinysun :謝謝大家 08/11 13:57
v63718x4 :台中噴好大喔= =" 08/11 14:06
DoraBoy :豐原在下大雨囉 08/11 14:07
muhao :南部水庫八八後淤積嚴重,一下子就灌滿了!! 08/11 15:19
zeze6666 :我今天有帶雨傘 爽 08/11 18:24
gogp :推! 內湖這裡一副要噴出的樣子,還打雷 08/11 18:27
gsm60kimo :推...18:30 北市東南側已經噴了... 08/11 18:35
biostar :一般的雷雨及西南氣流對缺乏山地的澎湖分不到多少水 08/12 08:09
sneak : 謝謝大家 https://noxiv.com 08/13 20:52
sneak : 推 https://daxiv.com 11/11 17:21
sneak : 推 https://noxiv.com 01/04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