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mpum (....)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討論] 觀看英仙座流星雨的時機
時間Wed Aug 11 21:50:32 2010
從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摘要以下消息:
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日期為7月17日至8月24日,今年極大期預估發生在8月13日
凌晨2:30~15:00間,ZHR值可達100顆左右;另有流星雨專家預測數量較多的
時間也可能在8月13日07:30~10:00。一般可從8月12日晚上22時輻射點東昇後,
一直觀察到8月13日凌晨天亮前;或自13日晚上22時觀察到14日凌晨天亮前。
--------------------------------------------------------------------
看到最近雲層量不少...且天氣不是很穩定
想請問各位大大...若要觀測流星雨
是8/12晚間比較好..還是8/13晚間比較不受天氣的影響呢?
麻煩解惑一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74.235
推 wk4rul4 :原來有流星雨~昨天在我家庭院乘涼看見一條超長的流星 08/11 21:54
推 jses1 :請問你在台灣的哪一區呢? 08/11 22:11
推 Jasy :有sky(天文)板唷 08/11 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