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girl (莎莎)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請益] 為何雲會分成一層一層的
時間Wed Aug 18 23:59:47 2010
有搭過飛機的話
可能都有看過雲在不同高度會分成一層一層
我好像遇過有分成三層的
雲形成的原因是因為上升的水氣遇冷空氣凝結
那請問為何層與層之間就沒有雲呢?
下層的水氣為何在中間會中斷往上傳輸 (所以層與層之間是乾的??)
那上層的雲 水氣又是從何而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6.192
推 SWW :這跟各層的溫度~氣壓~也就是水氣飽和度多寡有關吧! 08/19 00:17
→ biostar :各種雲族高度分布是個範圍,彼此都會有些重疊 08/19 01:00
→ Cypresslin :凝結成雲後水汽就變少囉~ 08/19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