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搭過飛機的話 可能都有看過雲在不同高度會分成一層一層 我好像遇過有分成三層的 雲形成的原因是因為上升的水氣遇冷空氣凝結 那請問為何層與層之間就沒有雲呢? 下層的水氣為何在中間會中斷往上傳輸 (所以層與層之間是乾的??) 那上層的雲 水氣又是從何而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6.192
SWW :這跟各層的溫度~氣壓~也就是水氣飽和度多寡有關吧! 08/19 00:17
biostar :各種雲族高度分布是個範圍,彼此都會有些重疊 08/19 01:00
Cypresslin :凝結成雲後水汽就變少囉~ 08/19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