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看不懂什麼w的 所以都會觀察氣象局的一週預報以及衛星雲圖 可是讓我很好奇的 是 明明雷達上看 幾乎都沒有什麼雲塊 但我這邊昨天卻偶爾下大雨(我住基隆)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勒??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 我常常看中央氣象局的一週預報 動不動就給他整排都是下雨的 符號 阿明明就好天氣 但每次看到這樣打 想去玩 卻又很卻步 有誰可以說一下 是什麼原因嗎.... 另外私心問一下... 8/22 我有想要去宜蘭明池 好天氣的機率大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32.104
tytony :看降雨機率吧 氣象局30%以上就會報下雨 08/21 10:15
zazy :將滑鼠放到圖示上會看到較詳細的說明,別只看圖哦! 08/21 10:25
zazy :比如這星期的預報是"多雲午後短暫雷陣雨",符號就是 08/21 10:26
ayu3350902 :樓上推~ 08/21 10:27
zazy :一整排的下雨(因為下午確實有機會下雨~) 不過早上還 08/21 10:28
zazy :是屬於多雲~~ 就要自己評估一下想去的地點在這樣的天 08/21 10:30
zazy :氣狀況下適不適合囉! 不過還是要記得帶傘出門~~ 08/21 10:31
dsilver :時間有更新嗎? qpe解析度比較高 可是時間常常不更新 08/21 13:51
tkugibson :雷達看雲塊?你是看衛星雲圖嗎?降雨要看雷達回波喔 08/21 15:40
lester928 :話說 難得看到昨天沒有卡特蘭大的發文 = = 08/22 01:24
Hochin :雷達的觀測也是有死角的 08/22 14:51
sneak : 話說 難得看到昨天沒有 https://noxiv.com 11/11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