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試著拿氣象局的雷達回波圖和雨量累積圖 說服他在8/24台北看到的閃電是在台中上空發生的 他認為在台北看的的雲不可能到台中這麼遠 更何況是閃電 他又舉了這篇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10/08/25/91-2639753.htm 裡面提到: 中央氣象局表示,主要是因為對流旺盛,雲層裡面殘留電荷,恰巧碰上滿月,因此形成桃 園下大雷雨,但是台北有閃電的奇特景象。 新聞上面寫說那片閃電是桃園發生的??? 真的是這樣嗎? 所以到底那片閃電是哪來的? 有沒有人能替我解惑呢 感激不盡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36.58
evaof31734 :可用簡單數學推論 遠方雲頂有十度高 假設雲高5km 08/26 02:08
evaof31734 :那就是距離約約約約50KM 用球定義隨便亂估的 08/26 02:09
evaof31734 : 30KM 算錯><" 08/26 02:12
lzsyyboy :跟滿月沒關係吧 08/26 02:12
ccc73123 :他不相信就算了阿= = 08/26 04:33
Imhuang :台中閃電當時天也差不多要黑了 光當然可以傳得更遠 08/26 08:10
z1288 :這個說服別人我看到外星人一樣困難 08/26 08:25
ZEALOTGO :同意五樓 不信就算了 爭這種事情何必呢 08/26 08:48
SWW :24號是台中那個http://tinyurl.com/2ely96h 08/26 10:26
SWW :25號是桃園那個http://tinyurl.com/22votc2 08/26 10:27
Imhuang :↑8.24晚間的台中大雷雨 攝於桃園機場 08/26 10:37
Imhuang :↑8.25的桃園大雷雨 @台北迎風河濱公園 08/26 10:39
Imhuang :兩則影片可以看出8/24的雲層看起來較為低矮 距離與台 08/26 10:40
Imhuang :北相差不多 而8/25的雲層 因為距離近就顯得高聳 08/26 10:41
Jasy :台中閃電台北可見 好酷 08/26 13:03
meteorology :你可以簡單說明 在新竹也可以看到101的道理~. 08/29 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