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ivelant :92W有發展跡象而且雷達看起來已經偏西一陣子了 08/30 03:29
→ web2312 :marco大的雲圖雷達動畫 08/30 03:33
→ web2312 :選擇 雷達-台灣-(2) 之後讀完,間隔時間設為16ms 08/30 03:34
→ web2312 :可清楚看到92W有增強環流緊縮(加速?)的跡象 08/30 03:35
→ web2312 :92W中心氣壓可能已經來到1000hpa以下... 08/30 03:41
→ web2312 :彭佳嶼3時 1003.3hpa 與那國島1003.8hpa 08/30 03:42
→ web2312 :彭嘉嶼22時 1007.3hpa之後氣壓開始明顯下滑 08/30 03:43
→ web2312 :彭佳嶼4時 陣風9級 08/30 04:13
推 localtrain :看JMA預測是要走黑水溝 好抖 08/30 04:33
→ localtrain :另外一隻好像要去早金胖子 08/30 04:34
推 hyscout :原PO 市博在上海..... 08/30 04:49
→ hyscout : 世博 08/30 04:51
→ web2312 :感謝提醒@@ 08/30 04:56
※ 編輯: web2312 來自: 114.32.133.33 (08/30 04:57)
推 kodamahope :夭壽骨喔..這兩天要去看世博.. 08/30 05:08
推 yzupcbug :新竹市下起大雨 08/30 05:41
→ yzupcbug :雷達回波顯示一條雲帶正從北往南掃過北台灣... 08/30 05:43
→ yzupcbug :92W長大好快, 色調強化圖一整個紫色... 08/30 05:50
推 O4O520 :92W不是該被瓜分嗎 怎麼那麼頑強 08/30 06:10
推 chris1174 :JMA上午六點報告 6號颱風過去三小時往南南東(有可能 08/30 06:24
→ chris1174 :是滯留狀態) 7號颱風過去三小時平均15KM/Hr往西 08/30 06:25
→ web2312 :92W T值2.0了 08/30 06:31
→ JJLi :92w…日本和美國都沒動靜…Q_Q 上班去… 08/30 06:38
推 hyscout :cwb 報的定量降水預報有點誇張..... 08/30 06:48
推 typhoonnat :NMC是預測登陸屏東嗎... 08/30 06:54
→ web2312 :92W LLCC 半外漏 08/30 07:16
→ web2312 :92W TCFA 08/30 07:22
推 ICEFTP :康柏斯看來要去韓國了? 08/30 07:39
推 jelly777 :藤原效應發酵中? 08/30 07:54
推 markshian :小弟覺得康柏斯未必一定是到上海,雖然這種機率最大, 08/30 08:03
→ markshian :不過康柏斯走得不算慢,已經差不多要追上92W,而JMA過 08/30 08:04
→ markshian :去有略為把康柏斯路徑南修一點,至於萊羅克似乎開始打 08/30 08:05
→ markshian :轉@@,昨天下半天以後,還以為92W減弱了,沒想到還再快 08/30 08:06
→ markshian :速鞏固自身環流,現在三個系統距離越拉越近,再看看吧 08/30 08:07
→ ICEFTP :不要待會09W升格+登陸前變海馬二世?XD 08/30 08:08
→ ICEFTP :然後CWB雙台警報......= = 08/30 08:08
推 SWW :可見光可發現92w低層還流變好了!可是是裸半身... 08/30 08:09
推 ICEFTP :被CWB賭對了 不來則已 一來來一堆 = = 08/30 08:12
→ ICEFTP :太平洋:我忍耐媒體的報導很久了.... 08/30 08:12
→ markshian :難道92W要走六年沒經歷過的西北颱路線嗎@@(韋帕中心 08/30 08:15
→ markshian :未通過彭佳嶼),不過要是真走這路徑,雨會不小,而風力 08/30 08:15
→ markshian :的話若是以輕颱來說感受應該不大,除非增強快速達輕颱 08/30 08:16
→ markshian :上限,但現在說會不會增強為颱風還太早,應該要先防雨! 08/30 08:16
推 arcticircle :JMA預測的07w路徑真刺激 08/30 08:42
推 DoraBoy :推 08/30 08:51
推 v63718x4 :92W看起來滯留中.. 08/30 08:52
→ DoraBoy :照JTWC定位 過去持續走正東的路徑XD 08/30 08:53
推 DoraBoy :CWB真的可以做好發颱風警報的準備了 08/30 08:56
→ web2312 :我覺得JMA不會輕易把92W升格,因為到時候08W接近時 08/30 08:57
→ web2312 :發展受到限制... 08/30 08:58
推 jses1 :看來颱風警報隨時可能發出... 08/30 08:59
推 DoraBoy :看渦度的變化 好像已經開始產生藤原效應了 08/30 08:59
→ DoraBoy :92W和07W的渦度正在互旋中的樣子? 08/30 09:00
→ DoraBoy :重點是 08W的渦度也快和92W的渦度產生反應了 08/30 09:00
→ DoraBoy :真的要搞三旋藤原囉XD 08/30 09:00
→ DoraBoy :CWB 2時預報的最東邊只能走到117.5E 08/30 09:01
→ DoraBoy :可是現在都已經往東走到117.1E了XD 08/30 09:02
推 jses1 :另外93C已經到了179.8"E"了 08/30 09:02
→ DoraBoy :CWB的路徑就是一定要來個超大轉彎 避開台灣才行 08/30 09:02
推 DoraBoy :不過照JMA最新定位 08W過去偏北分量不少 08/30 09:04
→ DoraBoy :08W 8時的T值-4.0 強度給60KTS 雖然跟台灣無關 08/30 09:06
→ DoraBoy : = 08/30 09:07
→ web2312 :其實三個都跟台灣有關 08W的強弱會影響到07W 92W XDD 08/30 09:07
推 DoraBoy :08W的作用頂多是把92W拖住 不讓它北上 而走西-西北西 08/30 09:10
→ DoraBoy :當然也會影響到92W的發展啊 08/30 09:10
→ DoraBoy :話說 92W的T值都已經2.0了 可以升09W了啦 08/30 09:11
推 markshian :不曉得康柏斯會不會跟92W合併,再跟萊羅克產生互動... 08/30 09:12
→ DoraBoy :07W也變的愈來愈大團了 這樣走台灣海峽的話 南部的 08/30 09:12
→ DoraBoy :雨量會很可觀吧 08/30 09:12
→ DoraBoy :畢竟這次沒有中央山脈擋住了 08/30 09:13
→ DoraBoy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沿台灣海峽走到台中的緯度以北 08/30 09:13
→ DoraBoy :若真的這樣 那台中的風力也會很可觀 搞不好會創記錄 08/30 09:14
→ DoraBoy :不然每次颱風從東部登陸 就算是強颱 台中也頂多吹個 08/30 09:15
→ DoraBoy :平均風力7,8級風就差不多是極限了 08/30 09:15
推 DoraBoy :JMA最新一報 預測3天候的位置在 24N 119.5E 08/30 09:17
→ DoraBoy :搞不好這次台中可以出現平均風力9-10級 陣風12級 08/30 09:18
→ DoraBoy :前提是 必須要沿著台灣海峽北上超過台中的緯度 08/30 09:19
推 arcticircle :但對台北影響應吧07w 08/30 09:19
→ DoraBoy :不知道CWB等會的路徑會怎麼報 該不會又要來個大轉彎 08/30 09:20
→ DoraBoy :直接避開台灣吧XD 08/30 09:20
推 tcytc :避不開07W就把強度調弱就好了,雖然的確是不強XD 08/30 09:24
推 z1288 :CWB:密切注意中 08/30 09:30
推 muhao :政府防災要發布撤離危險區的準備了!! 08/30 09:48
推 DoraBoy :若照JMA的24小時預測 CWB現在就可以發海上颱風了 08/30 09:56
推 chris1174 :現在氣象局8點這暴拖這麼久還不發 應該很猶豫吧XD 08/30 09:58
→ DoraBoy : ^警報 08/30 09:58
→ DoraBoy :JMA 預測24小時後在21.1N 118.1E 08/30 09:58
→ DoraBoy :等等 這樣好像距離台灣陸地還是超過200KM 08/30 09:59
→ DoraBoy :所以 若行徑方向不變 應該可能會是今晚~明天早上發吧 08/30 10:00
推 chris1174 :期待卡大分析ing.... 08/30 10:02
推 DoraBoy :結果 92W沒有升TD 明明T值都已經2.0了 08/30 10:03
推 tcytc :CWB預報也東調了... 08/30 10:06
→ tytony :CWB目前的預報之後勢必得發海上警報~~ 08/30 10:13
推 chris1174 :看來目前唯一比較確定的就只有康伯斯的動向了..真慘! 08/30 10:13
推 DoraBoy :不過CWB還是不敢報太東 到118.3E就急轉彎了 08/30 10:14
推 DoraBoy :JTWC的08W路徑東調了不少 預測會到了125E就轉彎了 08/30 10:20
→ DoraBoy :線在市預測侵襲韓國 不過在東調下去 搞不好變成日本 08/30 10:21
推 tcytc :不過07W似乎已經有心無力了,毫無組織的CCC窘境 08/30 10:21
→ DoraBoy :可是07W環境明明很好的 低風切 幅散幅合也比08W強 08/30 10:22
推 markshian :看來康柏斯還是會提早北轉,現在就看92W跟萊羅克互動 08/30 10:23
推 tcytc :環流發展的空間不足加上水汽也過家門不入,值得同情 08/30 10:31
推 Eric0605 :氣象局預報出來了 看來都跟台灣擦身而過 08/30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