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olyknight :push 08/30 13:39
推 Linweichun :暈...... 08/30 13:40
推 damonwhk :天氣的動態是越來越有趣了,但台灣是要越來越擔心了 08/30 13:40
→ onemore :老實說看目前的狀況 整個基隆河流域都要戒備 08/30 13:41
→ damonwhk :不怕來,只怕慢,希望不穩定的氣侯趕快過去 08/30 13:41
推 lzsyyboy :是不是92W有機會也變颱風阿 那就驚驚了 08/30 13:41
推 jelly777 :推...三國鼎立... 08/30 13:44
→ onemore :變不變颱風已經不是重點 大氣環流僵持住 海溫又高 08/30 13:44
→ onemore :陽明山 跟東北角的降雨 會大而且長時間持續 08/30 13:45
推 navarra :以目前92W位置而言,陽明山區與北海岸最易出現豪雨 08/30 13:47
→ navarra :如果真的往南掉,東北部的雨量也會開始增加 08/30 13:48
推 DoraBoy :推 好刺激XD 08/30 13:48
推 hyscout :萊羅克以日本的走法 澎湖雨量應該頗可觀 08/30 13:48
推 jxrw28 :推... 08/30 13:51
推 DoraBoy :92W核心區域對流爆發中 準備等09W 08/30 13:51
推 arcticircle :幾點公布會不會升09w阿 08/30 13:52
→ DoraBoy :雖然還是有點中心外露...0rz 不過升TD應該是很有可能 08/30 13:52
→ DoraBoy :的 畢竟 從風場掃描 SSD PGTW等分析來看 升TD很合理 08/30 13:52
推 luckydaniel :我家旁邊的溪就是陽明山上流下來的,短短一小時內水 08/30 13:52
→ DoraBoy :大約要三四點才會公佈吧 08/30 13:53
→ luckydaniel :位暴增,而且都是黃澄澄的水 08/30 13:53
→ DoraBoy :倒是可以先看看JMA會不會有啥反應 08/30 13:53
→ DoraBoy :如果說中心外露的情況能改善 那連颱風都有可能升 08/30 13:54
推 navarra :印象中發了TCFA後多半有一段觀察期 08/30 13:56
推 DoraBoy :那到不一定 其實早上就可以升TD了 JTWC升格的標準 08/30 13:56
→ navarra :如果沒有明顯的爆發式增強,那下午也不見得會有動作 08/30 13:56
→ DoraBoy :有九成會參考PGTW的分析結果 一成參考SSD 當然如果 08/30 13:57
→ DoraBoy :風場掃描的結果支持升TD的話 也可能直接升 08/30 13:57
→ DoraBoy :上午 PGTW的分析 就已經分析出T值 = 2.0 早上就該生 08/30 13:58
→ DoraBoy :了 畢竟JTWC大部分是直接參考PGTW的結果 08/30 13:58
→ navarra :過去確實也不乏快速升等的例子,就看美軍怎麼處理了 08/30 13:58
推 clubbox :生成颱風氣象局就頭大了 幾乎沒有預告要發警報 08/30 13:58
→ DoraBoy :除非JTWC下定決心 要無視PGTW SSD 和風場掃描結果 08/30 13:59
→ jeffkent :突然升颱風的話 海陸齊發 民眾會嚇到吧 08/30 14:00
→ DoraBoy :重點是還有可能是雙颱風警報勒XD 08/30 14:00
推 navarra :一般來說JTWC不會無視於上述D大所提的分析結果, 08/30 14:01
→ DoraBoy :老實說 就算JTWC直接升TS也OK 08/30 14:01
→ navarra :所以就等著看美軍如何處理了。若確實升為09W, 08/30 14:01
→ navarra :CWB應會在熱帶低壓特報中加註「有增強為輕颱趨勢」 08/30 14:02
推 DoraBoy :印象中要JMA發GW CWB才會加註 有增強為輕颱趨勢吧? 08/30 14:03
推 navarra :D大說的是;不過這個系統離臺灣太近了,CWB處理上 08/30 14:05
→ navarra :可能會採取較保守的方式,提醒民眾注意 08/30 14:06
推 VOT1077 :可以請教一下 三個低壓成一直線 為什麼 三個低壓之間 08/30 14:06
→ VOT1077 :為什麼不會有藤原效應 謝謝 08/30 14:06
推 DoraBoy :其實92W的位置蠻尷尬的 因為07W給他向西北的力量 08/30 14:07
→ DoraBoy :08W給它向南的力量 08/30 14:08
→ DoraBoy :所以合力是緩慢向西 之後就看誰拉扯的力量比較強囉 08/30 14:08
推 arcticircle :92w又爆發出對流了.中心附近吧 08/30 14:14
推 markshian :現在的情勢真複雜,92W被夾在中間動彈不得,似乎已經跟 08/30 14:14
→ markshian :萊羅克產生互動,而康柏斯幾乎追上了92W,不知道康柏斯 08/30 14:15
→ markshian :會不會與92W產生互動,甚至合併,最後由康柏斯PK萊羅克 08/30 14:16
→ markshian :@@,再觀察看看吧,不過92W在台灣東北部海面滯留增強, 08/30 14:17
→ markshian :加上未來可能緩慢朝西南移動,會讓小弟聯想到納莉,目 08/30 14:18
→ markshian :陽明山跟北海岸的風雨似乎不小@@,而雲雨帶已經掃到桃 08/30 14:18
→ markshian :園,應該快到新竹了,要是92W偏南移,北部地區就要警戒 08/30 14:19
推 clubbox :那條螺旋雨帶還漫強的..剛剛有感受到 08/30 14:20
→ markshian :但是現在三者的互動狀況還不明朗,再觀察看看吧 08/30 14:20
推 hyscout :現在北部各測站陣風約5~7級 08/30 14:21
推 orion78 :TD往西南就會感覺好像是納莉TD板 囧 08/30 14:22
推 danwhei :不錯啊 繼續下 不然基隆要停水了 08/30 14:25
推 xxgreen :推 08/30 14:34
→ onemore :翡翠水庫雖然蓄水量只有45% 但11點起已經開始洩洪 08/30 14:39
→ onemore :看來水利局 也預期雨量會很大 08/30 14:40
推 skn60694 :1300-1400 士林溪山里(A1AC9) 112.5mm QQ 08/30 14:41
推 lboevceky :哇 光是士林一小時就下了100多mm?! 08/30 14:55
推 markshian :EC最新預報出爐,其實跟清晨那一報差不多,有點混亂@@ 08/30 14:59
推 cyit15 :剛剛台北風雨好大 08/30 15:01
推 DoraBoy :EC蠻看好07W得強度 感覺可以增強到TY下限的樣子? 08/30 15:08
→ DoraBoy :93W 93C POOR了 08/30 15:09
推 markshian :還真熱鬧@@,台灣附近這三個就很難搞,93W感覺發展越來 08/30 15:10
→ DoraBoy :08W升TY了 JTWC 給65KTS 08/30 15:11
→ markshian :越好@@,不過先看看等一下JTWC會不會把92W升格TD... 08/30 15:11
→ caterlanse :09W可能即將出現~這樣的結構不升似乎不行了~ 08/30 15:12
推 jses1 :93W應該要升了 08/30 15:13
推 lboevceky :09w是指92w嗎 @@? 08/30 15:13
推 DoraBoy :沒錯 最有可能是它 08/30 15:14
推 chris1174 :93W是哪一隻 線在太混亂 搞不清楚 08/30 15:15
→ DoraBoy :JMA最新一報 把07W的路徑略為東調一點點 強度給25M/S 08/30 15:16
→ DoraBoy :93W還不會升阿 才POOR而已 先關心92W吧 08/30 15:17
推 jses1 :抱歉說錯...應該是92W= = 08/30 15:17
→ DoraBoy :真的走JMA 的路徑的話 台中測站準備破之前紀錄了XD 08/30 15:18
推 markshian :93W應該是關島南方那團,應該有發展潛力,不過再觀察吧 08/30 15:18
推 jses1 :jtwc怎麼進不去?有人也進不去嗎 08/30 15:19
→ DoraBoy :09W出現!!!!!!!!!!!!! 08/30 15:19
推 wala140 :給他09W 那代表升格颱風也不遠了嗎@@? 08/30 15:21
推 DoraBoy :1.要看看中心外露的情況會不會改善 2.看JMA心情 08/30 15:22
推 wala140 :謝謝D大! 08/30 15:23
→ DoraBoy :事實上 中心外露的情況正在改善中 中心被強對流覆蓋 08/30 15:23
→ wala140 :而且看回波和外圍強回波 好像有種緊縮的感覺!? 08/30 15:24
推 markshian :JTWC的網頁突然進不去了,用代理伺服器一樣,偏偏NRL更 08/30 15:25
→ DoraBoy :09W的確還在增強中 感覺有機會升颱風 但還要看JMA 08/30 15:25
推 chris1174 :JMA到現在連GW都不給 唉! 沒辦法 誰叫全西北太平洋都 08/30 15:25
→ markshian :新很慢....不曉得JTWC對09W的第一報預測狀況如何? 08/30 15:25
→ chris1174 :日本管... 08/30 15:25
推 DoraBoy :09W 定位在 26N 122.9E 強度25KTS 08/30 15:28
→ DoraBoy :07W 定位在21.1N 116.9E 強度45KTS 08/30 15:28
→ DoraBoy :感覺JTWC還是略為低估 08/30 15:29
推 xjapan909111:感覺很不妙,09w不動 另外兩個一直靠近 08/30 15:32
推 DoraBoy :雖然照JTWC的定位 07W過去是走北北東 但是渦度卻是 08/30 15:33
→ DoraBoy :東南掉 08/30 15:33
→ DoraBoy :而09W的渦度則是稍微脫離了08W 反被07W吸引過去 08/30 15:33
推 arcticircle :07W又增強囉..25m/s了 08/30 15:35
→ arcticircle :而且根據JMA中心會更接近陸地真刺激 08/30 15:36
→ arcticircle :CWB的路徑也改了.往東修不少 08/30 15:37
推 DoraBoy :看最低層的駛流圖 感覺三旋騰原真的要開始了 08/30 15:38
→ DoraBoy :07W未來應該會偏東移動 08/30 15:40
推 arcticircle :09W定位大約在哪阿?.15點開始09W對流爆發超大 08/30 15:40
推 Sakino :木柵剛剛幾乎是被灌爆了 .... 暴雨 這只是序曲嗎? 08/30 15:40
→ DoraBoy :而且看駛流圖 三旋已經有點在互旋了 08/30 15:41
→ DoraBoy :往東的駛流也增強了 走JMA路徑的可能性很高 08/30 15:42
推 jses1 :看起來海上颱風警報明天會發布 08/30 15:42
推 vukia :我的媽呀中心大爆發了,台北入夜應該會更恐怖 08/30 15:49
→ s93rm6 :台北整個雨很大… 08/30 18:04
推 Morbert :CWB加註「有增強為輕颱趨勢」是中心風速測到七級風吧 08/30 20:52
→ tytony :09W目前約在25.7N 122.9E (以五分山徑向風場判斷) 08/30 20:56
推 chunwei0120 :熱低壓特報不見了!? 08/30 22:03
→ aa1477888 :因為熱低壓變成颱風了... 08/30 22:14
推 chatcie :熱血! 08/30 23:03
推 Talinwu :推 08/30 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