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部分內容取自Zeel板友整理的FAQ文章 有關颱風資訊請優先參考:http://www.cwb.gov.tw 1) 問:明天需不需要上班上課? 答:你需要的是人事行政局網頁:http://www.cpa.gov.tw/。若您是在民間單位上 班,請依公司規定作業或詢問上級主管。 2) 問:明天天氣如何? 答:請移駕telnet://ptt2.cc的weathertw板詢問,或於置底天氣詢問文推文詢問。 3) 問:其他地方天氣如何? 答:請利用置底天氣回報文。 4) 問:為什麼颱風警報發佈了,我家外面還是萬里無雲? 答:颱風來前為什麼天氣那麼好?那是颱風前緣的下沈氣流所造成的現象。請不 要因為現在天氣好就跑到山上或是海邊去玩。 5) 問:颱風警報什麼什麼時候會發佈? 答:若暴風圈會在24小時內進入離本島100公里以內的近海,便發海上颱風警報; 如果預計暴風圈會在18小時內侵襲陸地,便發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如果颱風 颱風在離岸100公里以內的近海上形成,甚至可以直接發海陸警報。 6) 問:颱風路徑圖的圓為何越來越大? 答:圖上的圓不是暴風半徑,而是依據70%扇形機率推估出來的颱風中心可能落點 。時間越長,誤差越大,所以圓也越大。 7) 問:颱風警報什麼時候會解除? 答:颱風之7級風暴風範圍離開台灣及金門、馬祖陸上時,應即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7級風暴風範圍離開台灣及金門、馬祖近海時,應即解除海上颱風警報。颱 風轉向或消滅時,得直接解除颱風警報。 8) 問:什麼是T值? 答:T值是一種以衛星雲圖估計颱風強度的方法,原本是1974年由Vernon Dvorak 提出來的Dvorak Technique,現今有很多國外氣象機構有用。請參考下文: #16n6clbw (TY_Research),或是維基百科網址:http://0rz.tw/0c2Z1 9) 問:請問明天某某行業有沒有上班(營業)? 答:你問我我怎麼會知道,請打他們的服務專線詢問。再問這種問題我請柏油炸 了你喔。 10)問:停止上班上課後,紅黃線有沒有開放停車? 答:一般來說是有的,前提是防洪閘門宣布關閉。但有些路段是颱風期間也不開 放,請自行留意。相關資訊應以各縣市政府公告為準。 11)問:7級風和10級風分別有多大? 答:7級風時全樹都會搖動,逆風行走時會感到困難;10級風可將樹拔起,未牢固 的招牌或鷹架會掉落。 12)問:氣象局說某地24小時累積雨量500毫米,這代表什麼? 答:表示24小時內該地有相當於50公分高的雨水降下,拿個鐵桶出去可以裝到50公 高的雨水。 13)問:氣象局三不五時就在修改雨量預報,這樣是氣象局報不準嗎? 答:因為雨量牽涉到颱風結構、移動、環境風場、地形....等等複雜因素,全球現階 段科技對於雨量預報的掌握仍舊不佳,故必須配合最新的預報資料隨時修正。 (註:絕大多數國家的氣象單位並不預報颱風定量降雨,因為準確率很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3.42
lilypopoa :推 08/30 22:38
dancenutter :推 08/30 22:39
dallasma :推,實用 08/30 22:39
ikaridon :推 颱風天必備 08/30 22:39
Zeel :FAQ又出來了,那時候是為了什麼颱風寫的啊…(抓抓 08/30 22:40
Phalange :其實預測路徑也是三不五時就在改啊 08/30 22:40
FTKBOYS :推....專業好文 08/30 22:40
darrenkyle :推 08/30 22:40
th11211 :推 這次來雨颱 應該不會放假... 08/30 22:40
pigpig13222 :推 08/30 22:40
Zeel :啊,是薔蜜 XDDD 08/30 22:40
tytony :原作者出現囉!! 08/30 22:41
roxcido :推,專業文 08/30 22:41
CSmonkey :推,幫高調? 08/30 22:41
wala140 :再問這種問題我請柏油炸了你喔 超好笑 08/30 22:41
stanleypipi :推 08/30 22:42
fantasymew :推 08/30 22:42
tina1007 :推!!那些直接上來問東問西的請來看這篇好嗎?! 08/30 22:42
rocky9137No2:推 一日風迷看這就好 08/30 22:43
Uncontinue :看到柏油就笑了!只是早點PO這篇我就不用Google了... 08/30 22:44
Jasy :依照勞基法民營公司颱風天是否出勤 依契約規定 08/30 22:47
roxcido :推 08/30 22:47
Jasy :不過若縣市政府宣布停班 不得強制勞工出勤 08/30 22:48
littlecut :法是死的....老闆...................是活的!!!!!!!! 08/30 22:49
lilylin37 :推! 08/30 22:49
m5566660 :老闆活的 所以...不放? 08/30 22:49
JJLi :管他幾個颱風夾擊,醫事人員絕對全年無休的啦!(淚 08/30 22:50
realhanan :(淚推樓上 08/30 22:50
tsunjikou :這時候就可以趁勢偷偷的去勞工局檢舉! 08/30 22:50
Jasy :http://0rz.tw/yiRBI 08/30 22:50
JJLi :什麼勞工局,醫牙護不上班國家安全系統不是毀了XDDD 08/30 22:54
juiping :中央氣象局網站 衛星雲圖都打不開~~~ 08/30 22:55
faxy :推 08/30 23:04
josesun :但是放假上班算加班啊!!!! 08/30 23:09
littlecut :那叫做有良心的企業 現在無樑個可多哩 08/30 23:11
hhpsjoe :都有F&Q了 問放假的可不可以水桶阿= = 08/30 23:23
Jasy :不必這樣 但發文亂問的一定刪除 08/30 23:40
hyscout :這樣版主就要熬夜了 辛苦了 08/30 23:48
bruce8104 :推 08/31 00:24
litt1e1i1i1:轉錄至看板 B911010XX 08/31 02:29
mindscold :辛苦了 推! 08/31 08:16
milkrun :會放假嗎?我好想放假... 08/31 20:28
Jasy :臺灣本島目前看來不大有機會 08/31 20:29
atxman:轉錄至看板 Kaohsiung 09/01 10:35
sneak : 推,專業文 https://noxiv.com 08/13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