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amieamuroma:推 08/31 09:42
推 saitoh :推 08/31 09:42
推 Linweichun :推 08/31 09:42
推 jk90154 :推 08/31 09:42
推 soniconpu :推 08/31 09:42
推 waychaos :推 08/31 09:42
推 pineap :正在想說怎麼沒有卡大的文章 08/31 09:42
推 speedman :推 08/31 09:42
推 arcticircle :推 08/31 09:43
推 Imhuang :推 08/31 09:43
推 boltsky :推 08/31 09:43
推 rainstill :第十推 08/31 09:43
推 DoraBoy :推 08/31 09:43
推 timsid99 :推卡大 08/31 09:43
推 Bayard :推 08/31 09:45
推 Kalovi :推 08/31 09:45
推 Anadyomene :推 08/31 09:46
推 WaWaLiLe :推 08/31 09:47
噓 N0W1 :噓 08/31 09:47
推 WuCH1022 :推 08/31 09:48
推 TWnew :推 08/31 09:48
推 eggmanss :推 08/31 09:48
推 judavida :上面的噓甚麼? 08/31 09:49
推 lboevceky :推 08/31 09:50
推 DoraBoy :09W的LLCC又跑出來了...0rz 08/31 09:51
→ DoraBoy :中心半外露 08/31 09:52
推 jelly777 :推早報.午報.晚報 08/31 09:53
推 basha :推 08/31 09:53
推 jimwjma :推 08/31 09:54
推 goodman7434 :推~卡大一回家就辛苦連三報 08/31 09:55
→ speedman :康伯斯默默的增強 XD 08/31 09:56
推 wimpy :推 08/31 09:57
推 sweetpiano :推 08/31 09:58
推 jeffkent :為什麼JMA覺得南修會從桃園新竹一帶登陸??有根據嗎?? 08/31 09:58
→ caterlanse :NOW1老大如果有不爽之處可以明講~大家來討論~ 08/31 09:59
推 tytony :南修怎麼報都不會差太多 因為到合併前會很難定位 08/31 10:00
推 speedman :卡大別太在意 我幫他補就是了 XD 08/31 10:01
推 judavida :幫推~~ 08/31 10:02
推 tcytc :推...大概有人今天沒放假不爽吧...他比較適合去黑特 08/31 10:02
推 jaky11 :推用心! 08/31 10:02
推 Eric1117 :推 08/31 10:03
推 GPSAM :推~ 08/31 10:04
推 ljkl8mklmo :推~ 08/31 10:04
推 KEMINHUA125 :大推卡大 >//< 辛苦了 08/31 10:04
推 Talinwu :推 08/31 10:06
推 zark168 :推! 感謝! 08/31 10:06
推 sssh104 :推 08/31 10:06
推 fantasymew :推 08/31 10:08
推 mervynW :推~~~ 08/31 10:08
推 ZEALOTGO :推 宜蘭無風無雨 08/31 10:09
推 wala140 : 08/31 10:10
推 DoraBoy :09W是不是有點往西南掉了啊 看可見光雲圖蠻明顯的 08/31 10:13
推 gainninneaa :推 第一次在大氣版推文 08/31 10:13
推 yrhhimamr :南修看起來好像也只是小羅的食物 08/31 10:14
推 paramecium71:腿卡特蘭大!!! 08/31 10:14
推 DoraBoy :09W的LLCC開始往西南掉 將要投奔07W的懷抱了 08/31 10:16
推 khinexmy :堆! 08/31 10:17
推 manning :推 08/31 10:17
推 qq00212369 :卡大"康柏斯確定不會影響台灣瞜!? 08/31 10:17
推 PikaYu :推 08/31 10:17
推 arcticircle :快被吃掉吧..讓07W增強 08/31 10:18
推 kingjay :push 08/31 10:19
→ caterlanse :康柏斯應該是確定不會來~大家可以放心~ 08/31 10:19
推 rocky9137No2:推 08/31 10:20
推 qq00212369 :卡大:那他會不會突然轉向@@? 08/31 10:20
推 speedman :他移動那麼快應該不會轉向吧~~ 08/31 10:21
→ caterlanse :不會的~康柏斯引導非常明確~將會快速穩定的順轉而去~ 08/31 10:23
推 qq00212369 :了解= =這麼感覺這次颱風都算小咖@@ 08/31 10:25
推 tzuanchen :推 08/31 10:27
推 rocky9137No2:期待康柏斯後面那兩個.............. 08/31 10:28
推 qq00212369 :又有兩個= =? 08/31 10:31
推 vistas :推 08/31 10:32
→ p44115605 :讚喔 08/31 10:34
推 markshian :今天凌晨新竹風雨還蠻明顯的,現在明顯小了很多,南修 08/31 10:36
推 xxgreen :推,卡大的文章竟然會有"噓"出現XD 08/31 10:37
→ markshian :的強度不強還有整體環流尚未完全發展,不然以昨天到現 08/31 10:37
→ markshian :在的位置來看,北部中部風雨都會很大,南修算良性颱風 08/31 10:38
→ markshian :,至少給北部下點雨,基隆解點渴,現在就要戒備萊羅克了 08/31 10:39
推 jeffkent :中部碰到颱風 風雨幾乎沒有很大過 除非是強烈颱風 08/31 10:39
→ markshian :等萊羅克落幕後,就要小心後面兩個擾動的發展@@ 08/31 10:40
推 snocia :台東市本島風力最強 5級(9.7m/s)..我家在海邊風口= = 08/31 10:42
推 evilget905 :推:) 08/31 10:43
推 DoraBoy :要讓中部風力很大的話 颱風必須要在中部西北外海 08/31 10:44
→ DoraBoy :這樣才會是迎風面 08/31 10:44
→ DoraBoy :不然就算是強烈颱風 從東部登陸過來 台中頂多也只有 08/31 10:45
推 pemit :推!! 08/31 10:45
→ DoraBoy :7~8級的平均風力而已 08/31 10:45
推 jeffkent :通常颱風要是到的了中部西北外海 強度都已經很弱了 08/31 10:45
→ DoraBoy :這就會讓我想到龍王那一次 台中根本幾乎沒感受 賺到 08/31 10:45
推 b255411 :很詳細~謝謝 08/31 10:45
→ DoraBoy :颱風假 08/31 10:45
→ DoraBoy :所以颱風不能從東部來 必須要從海峽北上到台中緯度 08/31 10:46
→ DoraBoy :以北 08/31 10:46
推 tytony :西行強烈颱風也要風場夠大 台中才會有強陣風 08/31 10:46
→ DoraBoy :所以說 如果07W強度真如JTWC預測的增強到TY下限 08/31 10:47
→ DoraBoy :並且如某些數值預報的靠近西部海岸線北上到超過台中 08/31 10:47
→ DoraBoy :的緯度 那台中的風力很有可能會破以前的紀錄 08/31 10:47
推 jeffkent :台中市風力最高紀錄是多少 哪個颱風創下的? 08/31 10:49
推 tytony :台中西半邊是整面台地 風力也很難強 08/31 10:49
推 markshian :名颱艾爾西,39m/s約13級吧@@ 08/31 10:52
推 zonslan :台中要強風不見得颱風要從西邊來 08/31 10:53
推 doukbun :推~ 08/31 10:54
推 DoraBoy :西北颱是另外一種可能 強度要很強 風場要很大才行 08/31 10:54
推 a3225737 :推 08/31 10:55
→ markshian :韋恩排名第二,35.8m/s約十二級,海棠排名第三,34m/s約 08/31 10:55
→ markshian :十二級,有錯誤的話麻煩糾正感恩@@ 08/31 10:56
推 ej03xu3 :推 08/31 10:56
推 modoki :借轉P2喔~ 08/31 10:56
→ modoki :感謝 08/31 10:57
推 zonslan :恩 可參考13567篇 很多台中的強風紀錄是從北部穿越 08/31 10:58
推 zonslan :的較強或大颱風造成 反而直接穿越中台灣的颱風不易 08/31 10:59
推 zonslan :讓台中吹出偏西到偏北風向 (除非穿越後北偏) 08/31 11:00
推 eunice0420 :推~~~ 08/31 11:00
推 zonslan :從西部過來的 除非颱風能直接進入中部(又要保持一定 08/31 11:02
推 zonslan :強度) 不然颱風中心得在台中以北才會讓台中處於迎風 08/31 11:03
推 sally90032 :颱風假颱風假 有沒有可能阿?? 08/31 11:04
推 qq00212369 :卡大:那接下來會把小的颱風吃掉嗎?! 08/31 11:04
推 zonslan :另一種讓台中出現強風的可能性就是秋颱 和大陸冷高壓 08/31 11:05
推 zonslan :造成的強烈梯度而讓台中吹出偏北強風(象神,艾貝...) 08/31 11:06
推 zonslan :不過這樣通常沿海的梧棲陣風都在14級左右或以上了... 08/31 11:06
推 f80210 :推 08/31 11:13
推 david75610 :推! 08/31 11:15
推 ej03xu3 :推 08/31 11:15
推 DoraBoy :這是用小程式模擬的結果 大家參考看看吧 08/31 11:16
→ ej03xu3 :要爆了 08/31 11:16
→ DoraBoy :小程式預測07W接下來可能只能略為增強 或者維持強度 08/31 11:17
推 wala140 : 08/31 11:17
→ DoraBoy :之後則會開始減弱 08/31 11:17
→ DoraBoy :並預測08W的強度可以上看105KTS 08/31 11:17
→ DoraBoy :09W則是48小時後消散於台灣海峽 08/31 11:17
推 koima :推 08/31 11:18
推 gogp :推! 08/31 11:20
推 ampig2009 :韋恩當年登陸前有到950百帕,很強很威 08/31 11:21
推 NWgarfield :推 08/31 11:26
→ Ferrari360 :推 08/31 11:27
推 DoraBoy :11:00-11:30雲圖明顯往西南掉 08/31 11:31
推 love413 :希望明天停班停課 08/31 11:31
推 karo :推~~ 08/31 11:34
推 chiy16 :我的天,可見光顯示南修徹底解放裸奔了XD 08/31 11:41
推 chiy16 :不過第一象限的強對流似乎有逐漸朝北部靠近現象 08/31 11:45
→ chiy16 :第二波攻勢逐漸蘊釀中 08/31 11:46
→ Ionzation :裸奔是甚麼意思? Orz.. 08/31 11:47
推 chiy16 :LLCC外露 08/31 11:48
推 navarra :是指熱帶氣旋的高低層中心分離,低層中心裸露出來, 08/31 11:48
→ navarra :可以閱讀本篇正文,解釋得很清楚 08/31 11:50
推 mark4664 :合體 08/31 11:50
推 fajita :就是LLCC上沒對流雲系覆蓋了. 08/31 11:55
推 vespar :專業推|o| 08/31 11:57
推 jeffh :南修要裸奔了@@ 08/31 11:57
推 jeffkent :雷達回波圖上 6號8號的外圍雲系即將在雲林上空觸碰 08/31 11:59
推 jeffkent : 07 09 08/31 12:03
推 DoraBoy :07W和09W再駛流圖上快合在一起了 渦度也要開始合併了 08/31 12:05
推 jeffkent :目前看來 結合後的中心大概會落在哪裡? 08/31 12:06
→ DoraBoy :很難講會在哪邊 其實是09W被吃掉了 08/31 12:06
→ DoraBoy :不過旋轉的質心大約在台灣西南外海處 22N 118.5E吧? 08/31 12:07
推 navarra :也有可能是09W的LLCC逐漸弱化消失,剩下來的對流則 08/31 12:07
→ navarra :變成07W北側環流的一部分 08/31 12:08
推 DoraBoy :我是覺得有可能是09W的LLCC加速被拉往西南-南 最後被 08/31 12:09
→ DoraBoy :吸收掉 08/31 12:10
推 chiy16 :由於強對流逐漸接近,淡水雨勢再度開始 08/31 12:12
推 navarra :09W的低層環流看來仍然相當完整,尚無弱化跡象 08/31 12:15
推 jses1 :09W窩度變淺了,結構也滿差的 08/31 12:15
→ navarra :向西南行進的速度也是頗為緩慢,今日恐怕難見合併 08/31 12:15
推 alanni66 :推 08/31 12:15
推 ffmuteki9 :推 08/31 12:24
推 hcyevi07 :萊羅克風眼已隱約可見 08/31 12:24
推 DoraBoy :09W 11:30-12:00 南南西 08/31 12:27
推 jason12308 :還好我已經回家了 08/31 12:28
推 FirstAngel :推 08/31 12:33
推 chiy16 :萊羅克風眼風眼可見?應該是北半圓對流較弱錯覺吧 08/31 12:38
推 clubbox :可見光風眼超清楚的 08/31 12:38
推 chiy16 :儘管南修低層中心完整裸奔,但從雷達看低層環流幾乎 08/31 12:40
→ chiy16 :沒對流來看,南修持續減弱,晚上可能就變TD 08/31 12:41
→ chiy16 :颱風顯著增強風眼出現最好是看紅外線的,否則可見光 08/31 12:43
→ chiy16 :看到的有可能是外露裸奔的低層中心 08/31 12:43
→ chiy16 :不過萊羅克低層外露不明顯,主要是北半圓對流較弱 08/31 12:45
推 jses1 :08W往西北後不知道會不會和07W有爭搶09W的現象? 08/31 12:51
推 chiy16 :從雷達看康伯斯中心環流集中強勁,不過似乎出現 08/31 12:51
→ chiy16 :乾燥帶醞釀出現同心圓,個人認為應該不致變強颱 08/31 12:52
推 guapoantonio:推! 08/31 12:55
推 markshian :話說94W還蠻大片的@@,93W也在發展中,但還是先注意萊 08/31 12:56
→ markshian :羅克吧,JMA中午十二點最新一報顯示,過去緩慢偏東南東 08/31 12:57
推 lboevceky :94w是康柏斯下面那一整片嗎? 08/31 13:00
推 markshian :是的,NRL目前把94W定位在14.8N 136.1E,93W則定位在 08/31 13:03
→ markshian :9.1N 145.9E,約在關島南方附近,不過可以先關注萊羅克 08/31 13:05
→ markshian :若真走JMA路徑甚至更近,西南部就要嚴加戒備.. 08/31 13:06
推 jses1 :07W和09W造成現在西部整個迎風面... 08/31 13:08
推 lucky20502 :推 08/31 13:20
推 anglee :看完 幫推 08/31 13:21
推 dfat :幫推 08/31 13:22
推 rayhong :推 08/31 13:23
推 lovearth :推 08/31 13:36
推 SWW :推! 08/31 13:36
推 jeffkent :西部迎風面 但根本沒什麼風=.= 08/31 13:41
推 chatcie :水庫會補滿 08/31 13:58
推 jarashi :推 08/31 14:01
→ clack411 :推推 08/31 14:09
推 cattycatty :卡大文一定要推推!! 其實台中以氣候來說是好地方 08/31 14:21
推 DoraBoy :三個颱風渦度都相連了 08/31 14:36
推 faxy :推 08/31 14:40
推 arkdj :超專業…推… 08/31 14:47
推 easychen :三個渦度相連會影響後續走勢嗎?? 08/31 14:51
推 DoraBoy :或許吧 至少07W和09W已經在互旋了啊 08/31 15:09
推 jses1 :JMA也認為南修不會登陸台灣了 08/31 15:14
推 lboevceky :JMA也把羅萊克的路徑西修不少 08/31 15:17
→ qwedsazx :南修高層被康柏斯併~低層被萊羅克併~會這樣嗎?~XD 08/31 15:53
推 kingjay :好像各家又把07W路徑往西修正了 08/31 16:01
→ vandia :樓樓上是說 南休會被分屍嘛 XD 08/31 16:36
→ jses1 :JTWC把南修降格為TD了 08/31 16:39
推 kimimskimi :專業!!! 看的我好興奮= = 08/31 17:00
推 hdes937119 :推啊!!!!!! 08/31 17:08
推 smalldpig :推 08/31 18:25
噓 DJY :怪我囉 08/31 19:05
推 aic3 :推 08/31 19:10
推 dsilver :推 08/31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