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ICEFTP :偏西開始? 09/01 10:18
→ gglonkey :還不宣布放假啊..... 09/01 10:18
→ gglonkey :相較於一小時以前 往西偏了0.1度了= = 09/01 10:19
推 tytony :台北起風了 開始有偏東風吹進來 09/01 10:19
→ gglonkey :氣象局的目前天氣都不更新= =... 09/01 10:20
→ yfa0420 :屏東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09/01 10:22
推 vell :屏東下午停班了!! 09/01 10:22
推 aprilwater :感覺在往西了 09/01 10:27
推 jeffkent :感覺還是往北 09/01 10:28
推 Jasy :澎湖東吉島 7 G8 09/01 10:29
推 navarra :颱風行進過程會左右搖擺,再觀察一段時間會較明朗 09/01 10:32
推 jeffkent :現在各有什麼因素 可以讓他分別偏東 或 偏西? 09/01 10:33
→ physbook :他好像沒什麼動了 09/01 10:35
推 JyunHong :高雄市也停班停課了 09/01 10:36
推 DoraBoy :再觀察一段時間吧 也可能是中心在調整之類的 09/01 10:37
推 jeffkent :東部部是背風嗎 怎麼整個對流這麼旺盛?? 09/01 10:38
推 zonslan :東部是迎風阿 怎麼會是背風 09/01 10:38
推 fea930 :10點30分又出現 白對流!! 09/01 10:40
→ jeffkent :不是有中央山脈 氣流從西往東逆時鐘旋會撞到山? 09/01 10:40
推 SWW :海面上也會有逆時針氣流繞過去~~~ 09/01 10:42
推 packie :南來水氣逆時針打過來就卡在東部,東部是迎風 09/01 10:42
推 StarTouching:建議jeff可以看動態雷達回波也許會比較好理解 09/01 10:43
推 fea930 :萊羅克是不是又停住腳步了?10點20的回波沒什麼動 09/01 10:44
→ packie :偏西分量似乎多了許多~還真的轉的很硬 @@ 09/01 10:45
推 Jasy :花東一直都在下雨 真正背風側是桃竹苗中彰地區 09/01 10:45
推 web2312 :目前台北似乎開始出現地形性強陣風... 09/01 10:45
推 ETGOD :請問高雄下午的天氣? 感謝 09/01 10:46
推 jeffkent :有轉很硬嗎 我怎麼覺得還好 09/01 10:46
推 typhoonnat :是高雄哪裡?? 高雄市下午大概風雨都不小 09/01 10:47
推 navarra :外圍的偏東風繞進臺北盆地,陣風倒是還不明顯 09/01 10:48
推 ETGOD :三民區 因為下午有一個室內的活動 再決定要不要取消 09/01 10:50
推 fea930 :萊羅克是不是又停住腳步了?10點20的回波沒什麼動 09/01 10:55
推 physbook :暴風圈接觸了~~~旋轉變明顯了 09/01 10:57
推 tytony :台北市陣風大約6~7級左右 09/01 10:57
推 arcticircle :台北風速有增強 09/01 11:00
→ physbook :等第六報出現吧 倒數三十分鐘 09/01 11:02
推 navarra :目前臺北的陣風確實比稍早要明顯,雲量也增多了 09/01 11:04
推 jeffh :台中雲量也增多了,正在猶豫要不要出去 09/01 11:06
推 arcticircle :好像開始往北北西了 09/01 11:08
推 physbook :有嗎?? 09/01 11:09
推 jeffkent :對呀 對呀 有嗎? 09/01 11:11
推 fea930 :感覺沒再動!! 09/01 11:12
推 DoraBoy :對流爆發後 t值就開始繼續增加了(增強) 09/01 11:13
→ iiooii :台北風好大 09/01 11:13
→ DoraBoy :也可以參考一下ADT的定位 目前重新定位到22.55N 09/01 11:14
→ DoraBoy :119.5E上面 09/01 11:14
→ DoraBoy :應該不會近岸出風眼吧XD EC的預測就蠻看好07W的發展 09/01 11:16
推 zergtide :台北 風好大~ 09/01 11:16
推 aprilwater :看雷達回波感覺在往西北方向了 030 09/01 11:17
推 arcticircle :雷達也感覺颱風結構轉好 09/01 11:17
推 Jasy :今那日風真透 頭家A面臭臭 ~ 09/01 11:17
推 lboevceky :CWB最新一報出來~北北西轉西北移動~ 09/01 11:18
推 DoraBoy :看雷達 環流變的比較完整了 09/01 11:18
→ lboevceky :轉西北西 09/01 11:18
推 physbook :怎麼又提前 09/01 11:18
推 fea930 :雷達回波出現了一點點的 紫色區塊 09/01 11:19
→ lboevceky :22.6N 119.4E 開始轉西北了 09/01 11:19
推 web2312 :中心CDO都還沒有,出風眼不太可能... 09/01 11:19
推 Jasy :沒調升強度阿 ... 09/01 11:19
→ physbook :中心已經西移到117E了 09/01 11:19
推 DoraBoy :不過 EC凌晨一報蠻看好07W的發展的啊 09/01 11:21
→ DoraBoy :照EC的預測 應該也有TY下限吧 09/01 11:22
→ DoraBoy :不過EC預測準不準 那還不一定 09/01 11:22
推 jeffkent :不知道會不會登陸 09/01 11:22
→ Jasy :都有些轉向了 機會降低不少 09/01 11:23
推 jeffkent :沒有轉吧 只是中心調整 有時候會晃動 正常現象! 09/01 11:24
→ DoraBoy :PGTW 11時定位 22.5N 119.8E 09/01 11:24
→ DoraBoy :雖然理論上 CWB可以用雷達定位 應該會比較準 09/01 11:25
推 Jasy :升到25m/s差不多 09/01 11:25
→ DoraBoy :但實際上 CWB已前曾經為了閃躲警報 故意把中心定在 09/01 11:26
→ DoraBoy :眼牆上 傳說中的黑暗定位法 09/01 11:26
推 snocia :感覺現在應該不會用黑暗定位...情勢沒必要,都放假了 09/01 11:29
→ Jasy :還有暴風圈法阿 09/01 11:30
推 web2312 :伸縮自如的暴風圈? 09/01 11:31
推 jeffh :魯夫表示: 09/01 11:31
→ Jasy :我什麼都沒說 呵呵 09/01 11:32
推 jeffkent :要增強了嗎 09/01 11:34
推 DoraBoy :JTWC下午可能會提升強度 09/01 11:34
推 arcticircle :但已經轉向了.. 09/01 11:36
推 jeffkent :暴風半徑會擴大嗎? 哪有轉向啊 09/01 11:36
推 packie :可大可小的暴風圈法 XDDD 09/01 11:36
推 DoraBoy :不過還是真的很好奇說 07W有辦法24小時內就轉到 09/01 11:38
→ DoraBoy :西-西北西的方向嗎 09/01 11:39
推 arcticircle :雷達看起來偏向西北到北北西 09/01 11:42
→ jeffkent :那應該是增強前的抖動 09/01 11:42
推 aprilwater :雷達回波圖根本整個往西了嘛-..-/ 09/01 11:53
→ physbook :轉的好應 09/01 12:05
推 guitar5566 :整個轉過去了 09/01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