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07fW210132 中央氣象局 颱風警報單 發 布 時 間:民國99年9月1日10時15分。 警 報 種 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 風 強 度 及 編 號:輕度颱風,編號第6號(國際命名:LIONROCK,中文譯名:萊羅克) 警 報 報 數:第5-2報。 中 心 氣 壓:990百帕。 目 前 時 間:1日10時。 中 心 位 置:北緯 22.5 度,東經 119.5 度, 即在澎湖的南方約 120 公里之海面上。 暴 風 半 徑:7級風暴風半徑 10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 公里。 預 測 速 度 及 方 向: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北轉西北進行。 近 中 心 最 大 風 速:每秒 23 公尺(約每小時 83 公里),相當於 9 級風。 瞬 間 之 最 大 陣 風:每秒 30 公尺(約每小時 108 公里),相當於 11 級風。 預 測 時 間:2日8時。 預 測 位 置:北緯 24.2 度,東經 117.5 度, 即在金門的西南西方約 90 公里之處。 颱 風 動 態: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目前其中心在澎湖南方海 面,預計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逐漸進入台灣南部陸地,南部 地區及澎湖風雨逐漸增強。 警 戒 區 域 及 事 項:陸上:澎湖、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及 金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 戒備。 *豪雨特報:預計今(1)日中南部、東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 有局部性豪雨發生,尤其南部、東南部地區、東部山區及中部 山區並有局部性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北部亦有局部性 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 水暴漲,低窪地區亦請慎防淹水。 *台灣西南部沿海、鵝鑾鼻、小琉球及澎湖附近海面已有長浪出 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今(1)日台灣西南部及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將有較強 陣風出現,請特別注意防範。 下次警報預定發布時間為 9月1日11時30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32.89.113
ICEFTP :偏西開始? 09/01 10:18
gglonkey :還不宣布放假啊..... 09/01 10:18
gglonkey :相較於一小時以前 往西偏了0.1度了= = 09/01 10:19
tytony :台北起風了 開始有偏東風吹進來 09/01 10:19
gglonkey :氣象局的目前天氣都不更新= =... 09/01 10:20
yfa0420 :屏東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09/01 10:22
vell :屏東下午停班了!! 09/01 10:22
aprilwater :感覺在往西了 09/01 10:27
jeffkent :感覺還是往北 09/01 10:28
Jasy :澎湖東吉島 7 G8 09/01 10:29
navarra :颱風行進過程會左右搖擺,再觀察一段時間會較明朗 09/01 10:32
jeffkent :現在各有什麼因素 可以讓他分別偏東 或 偏西? 09/01 10:33
physbook :目前雲圖 http://ppt.cc/;uLE 09/01 10:34
physbook :他好像沒什麼動了 09/01 10:35
JyunHong :高雄市也停班停課了 09/01 10:36
DoraBoy :再觀察一段時間吧 也可能是中心在調整之類的 09/01 10:37
jeffkent :東部部是背風嗎 怎麼整個對流這麼旺盛?? 09/01 10:38
zonslan :東部是迎風阿 怎麼會是背風 09/01 10:38
fea930 :10點30分又出現 白對流!! 09/01 10:40
jeffkent :不是有中央山脈 氣流從西往東逆時鐘旋會撞到山? 09/01 10:40
SWW :海面上也會有逆時針氣流繞過去~~~ 09/01 10:42
packie :南來水氣逆時針打過來就卡在東部,東部是迎風 09/01 10:42
StarTouching:建議jeff可以看動態雷達回波也許會比較好理解 09/01 10:43
fea930 :萊羅克是不是又停住腳步了?10點20的回波沒什麼動 09/01 10:44
packie :偏西分量似乎多了許多~還真的轉的很硬 @@ 09/01 10:45
Jasy :花東一直都在下雨 真正背風側是桃竹苗中彰地區 09/01 10:45
web2312 :目前台北似乎開始出現地形性強陣風... 09/01 10:45
ETGOD :請問高雄下午的天氣? 感謝 09/01 10:46
jeffkent :有轉很硬嗎 我怎麼覺得還好 09/01 10:46
typhoonnat :是高雄哪裡?? 高雄市下午大概風雨都不小 09/01 10:47
navarra :外圍的偏東風繞進臺北盆地,陣風倒是還不明顯 09/01 10:48
ETGOD :三民區 因為下午有一個室內的活動 再決定要不要取消 09/01 10:50
fea930 :萊羅克是不是又停住腳步了?10點20的回波沒什麼動 09/01 10:55
physbook :暴風圈接觸了~~~旋轉變明顯了 09/01 10:57
tytony :台北市陣風大約6~7級左右 09/01 10:57
arcticircle :台北風速有增強 09/01 11:00
physbook :等第六報出現吧 倒數三十分鐘 09/01 11:02
navarra :目前臺北的陣風確實比稍早要明顯,雲量也增多了 09/01 11:04
jeffh :台中雲量也增多了,正在猶豫要不要出去 09/01 11:06
arcticircle :好像開始往北北西了 09/01 11:08
physbook :有嗎?? 09/01 11:09
jeffkent :對呀 對呀 有嗎? 09/01 11:11
fea930 :感覺沒再動!! 09/01 11:12
DoraBoy :對流爆發後 t值就開始繼續增加了(增強) 09/01 11:13
iiooii :台北風好大 09/01 11:13
DoraBoy :http://0rz.tw/yABJe 09/01 11:13
DoraBoy :也可以參考一下ADT的定位 目前重新定位到22.55N 09/01 11:14
DoraBoy :119.5E上面 09/01 11:14
DoraBoy :應該不會近岸出風眼吧XD EC的預測就蠻看好07W的發展 09/01 11:16
zergtide :台北 風好大~ 09/01 11:16
aprilwater :看雷達回波感覺在往西北方向了 030 09/01 11:17
arcticircle :雷達也感覺颱風結構轉好 09/01 11:17
Jasy :今那日風真透 頭家A面臭臭 ~ 09/01 11:17
lboevceky :CWB最新一報出來~北北西轉西北移動~ 09/01 11:18
DoraBoy :看雷達 環流變的比較完整了 09/01 11:18
lboevceky :轉西北西 09/01 11:18
physbook :怎麼又提前 09/01 11:18
fea930 :雷達回波出現了一點點的 紫色區塊 09/01 11:19
lboevceky :22.6N 119.4E 開始轉西北了 09/01 11:19
web2312 :中心CDO都還沒有,出風眼不太可能... 09/01 11:19
Jasy :沒調升強度阿 ... 09/01 11:19
physbook :中心已經西移到117E了 09/01 11:19
DoraBoy :不過 EC凌晨一報蠻看好07W的發展的啊 09/01 11:21
DoraBoy :照EC的預測 應該也有TY下限吧 09/01 11:22
DoraBoy :不過EC預測準不準 那還不一定 09/01 11:22
jeffkent :不知道會不會登陸 09/01 11:22
Jasy :都有些轉向了 機會降低不少 09/01 11:23
DoraBoy :ADT分析的T值變化 http://0rz.tw/bVL1h 09/01 11:24
jeffkent :沒有轉吧 只是中心調整 有時候會晃動 正常現象! 09/01 11:24
DoraBoy :PGTW 11時定位 22.5N 119.8E 09/01 11:24
DoraBoy :雖然理論上 CWB可以用雷達定位 應該會比較準 09/01 11:25
Jasy :升到25m/s差不多 09/01 11:25
DoraBoy :但實際上 CWB已前曾經為了閃躲警報 故意把中心定在 09/01 11:26
DoraBoy :眼牆上 傳說中的黑暗定位法 09/01 11:26
snocia :感覺現在應該不會用黑暗定位...情勢沒必要,都放假了 09/01 11:29
Jasy :還有暴風圈法阿 09/01 11:30
packie :Dora說的我有拍圖 XD http://tinyurl.com/2cwauhf 09/01 11:30
web2312 :伸縮自如的暴風圈? 09/01 11:31
jeffh :魯夫表示: 09/01 11:31
DoraBoy :對流愈來愈恐怖囉 http://0rz.tw/ZgVCU 09/01 11:32
Jasy :我什麼都沒說 呵呵 09/01 11:32
jeffkent :要增強了嗎 09/01 11:34
DoraBoy :JTWC下午可能會提升強度 09/01 11:34
arcticircle :但已經轉向了.. 09/01 11:36
jeffkent :暴風半徑會擴大嗎? 哪有轉向啊 09/01 11:36
packie :可大可小的暴風圈法 XDDD 09/01 11:36
DoraBoy :不過還是真的很好奇說 07W有辦法24小時內就轉到 09/01 11:38
DoraBoy :西-西北西的方向嗎 09/01 11:39
arcticircle :雷達看起來偏向西北到北北西 09/01 11:42
jeffkent :那應該是增強前的抖動 09/01 11:42
aprilwater :雷達回波圖根本整個往西了嘛-..-/ 09/01 11:53
physbook :轉的好應 09/01 12:05
guitar5566 :整個轉過去了 09/01 14:33
sneak : 雷達回波出現了一點點的 https://noxiv.com 11/11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