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ppt.cc/voer JMA發出GW他持續往西北西行進 上圖是我的示意圖我預測他短時間會走西北西或西北方向 如果速度不放慢很多,下禮拜1~2就差不多在在台灣右上方了。 以目前的的狀況這個10W已來到高壓南緣了。 持續受高壓導引來到台灣附近,目前高壓一樣很強勢以衛星雲圖來看 高壓勢力差不多延伸至華東地區而10W整體雲系呈東西向 而且他北邊雲系似乎受到高壓壓抑無法北上 http://ppt.cc/Ikyj 上圖為駛流示意圖 這張圖顯示出高壓中系就在日本下方海面跟昨天比有稍往南壓 由於康柏是颱風轉化成溫帶氣旋來到日本 加強了西風帶使得平洋高壓梢往南偏 也會造成10W後期可能偏西北西或西2者方向交換跑 如果高壓持續增強一直強押著10W不排除會在中心東北角近海掠過 以照目前的大方向來看轉向點就在台灣北部海域附近 如果提早北轉傷害就輕一點,晚一點北轉可能會成為讓北部人害怕的西北颱 以上是我的分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95.232
jelly777 :萊羅克的殘留雲系會不會又跟10w產生微妙的變化? 09/03 09:40
markshian :JMA發布10W的颱風形成預警,過去時速四十公里朝西北@@ 09/03 09:40
holyknight :感謝分析~~ 09/03 09:40
markshian :但若以角度來看感覺是西北西,速度很快還是在追定位? 09/03 09:40
DoraBoy :高壓勢力看這個比較準 http://0rz.tw/0cDro 09/03 09:42
DoraBoy :從過去幾張天氣圖可以看出高壓還有西伸的跡象 09/03 09:43
DoraBoy :10W短期內應該會轉為西北西甚至有點偏西前進 09/03 09:43
imrbo :如果高壓依舊那麼強勢不排除會登陸 09/03 11:21
aa1477888 :今年的反聖嬰現象還蠻強的... 09/03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