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mrbo (bauge)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Re: [討論] TD-10W動向討論
時間Fri Sep 3 09:35:17 2010
http://ppt.cc/voer
JMA發出GW他持續往西北西行進
上圖是我的示意圖我預測他短時間會走西北西或西北方向
如果速度不放慢很多,下禮拜1~2就差不多在在台灣右上方了。
以目前的的狀況這個10W已來到高壓南緣了。
持續受高壓導引來到台灣附近,目前高壓一樣很強勢以衛星雲圖來看
高壓勢力差不多延伸至華東地區而10W整體雲系呈東西向
而且他北邊雲系似乎受到高壓壓抑無法北上
http://ppt.cc/Ikyj
上圖為駛流示意圖
這張圖顯示出高壓中系就在日本下方海面跟昨天比有稍往南壓
由於康柏是颱風轉化成溫帶氣旋來到日本
加強了西風帶使得平洋高壓梢往南偏
也會造成10W後期可能偏西北西或西2者方向交換跑
如果高壓持續增強一直強押著10W不排除會在中心東北角近海掠過
以照目前的大方向來看轉向點就在台灣北部海域附近
如果提早北轉傷害就輕一點,晚一點北轉可能會成為讓北部人害怕的西北颱
以上是我的分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95.232
推 jelly777 :萊羅克的殘留雲系會不會又跟10w產生微妙的變化? 09/03 09:40
推 markshian :JMA發布10W的颱風形成預警,過去時速四十公里朝西北@@ 09/03 09:40
推 holyknight :感謝分析~~ 09/03 09:40
→ markshian :但若以角度來看感覺是西北西,速度很快還是在追定位? 09/03 09:40
→ DoraBoy :從過去幾張天氣圖可以看出高壓還有西伸的跡象 09/03 09:43
→ DoraBoy :10W短期內應該會轉為西北西甚至有點偏西前進 09/03 09:43
→ imrbo :如果高壓依舊那麼強勢不排除會登陸 09/03 11:21
推 aa1477888 :今年的反聖嬰現象還蠻強的... 09/03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