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賣房子、搶旅客、買期貨 不懂氣象?輸在起跑點上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41638 (全文閱讀) 作者:賴建宇  出處:天下雜誌 454期 2010/08 章節: 靠氣象趨吉避凶 個案一 建商花小錢省大錢 個案二 藝人搶陽光 軋通告 個案三 辦活動,頭頂上方天氣定成敗 個案四 高鐵颱風天搶旅客 個案五 搶機先 期貨炒手蓋氣象站 股價與雨量息息相關 氣象專家每年缺額兩百人 民間氣象預報證照資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8.155
roxcido :囧 09/11 11:57
physbook :這什麼報導呀 囧+1 09/11 12:02
dsilver :根本就是假報導 真廣告 獨厚彭啟明 09/11 14:27
Jasy :每年缺額可能只有20人不到 Orz 09/11 14:31
Jasy :公務員不乏重考者 民營氣象公司並不會一直招聘 09/11 14:33
Jasy :98年高考氣象正取 8名增額 1名 普考氣象正8增1 09/11 14:38
Jasy :99年高考氣象14名 普考氣象18名 @__@ 09/11 14:44
Jasy :今年比較多 Orz 09/11 14:44
tytony :研究單位缺的人可多囉 而且學術界現在也很缺人 09/11 14:46
tytony :只是這些領域多半要拿到PhD才能進去 09/11 14:47
tytony :據聞颱洪中心成立後也是要數十個氣象專長的研究員 09/11 14:48
Jasy :嗯嗯 不過不讀PhD也吃不到大餅阿 09/11 14:50
tytony :很多大氣相關的教授十年內會相繼退休 也是要有人力 09/11 14:50
tytony :來接這塊 09/11 14:51
Jasy :讀碩士學士還是只能考高普考或到寡占民營氣象? 09/11 14:51
tytony :蠻多大氣碩班讀完後 電腦能力相當強 就往電腦業發展 09/11 14:52
Jasy :不是人人都有時間金錢攻讀博士阿 09/11 14:52
tytony :研究生整天都在碰Linux, Fortran, 數值模式...這些~~ 09/11 14:53
Jasy :我說這些並非反對人往大氣科學發展 反而相當樂見阿 09/11 14:54
Jasy :只是這篇報導實在是 ... Orz 09/11 14:54
Jasy :說高普考5萬元起跳? 高考約44000up 普考35200 09/11 14:55
Jasy :根本資料就錯誤百出 09/11 14:56
Jasy :要講前景不是不行 這樣和豪洨有什麼不同嘛? 09/11 15:03
tuiokh :其實觀察天氣滿實用的,起碼可以知道天氣會變怎樣XD" 09/11 21:17
ji31g42go61 :近幾年越來越覺得自己對大氣完全不懂了......囧興~ 09/12 01:15
sneak : 每年缺額可能只有20人 https://muxiv.com 11/11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