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roxcido :囧 09/11 11:57
推 physbook :這什麼報導呀 囧+1 09/11 12:02
推 dsilver :根本就是假報導 真廣告 獨厚彭啟明 09/11 14:27
推 Jasy :每年缺額可能只有20人不到 Orz 09/11 14:31
推 Jasy :公務員不乏重考者 民營氣象公司並不會一直招聘 09/11 14:33
→ Jasy :98年高考氣象正取 8名增額 1名 普考氣象正8增1 09/11 14:38
→ Jasy :99年高考氣象14名 普考氣象18名 @__@ 09/11 14:44
→ Jasy :今年比較多 Orz 09/11 14:44
推 tytony :研究單位缺的人可多囉 而且學術界現在也很缺人 09/11 14:46
→ tytony :只是這些領域多半要拿到PhD才能進去 09/11 14:47
→ tytony :據聞颱洪中心成立後也是要數十個氣象專長的研究員 09/11 14:48
推 Jasy :嗯嗯 不過不讀PhD也吃不到大餅阿 09/11 14:50
→ tytony :很多大氣相關的教授十年內會相繼退休 也是要有人力 09/11 14:50
→ tytony :來接這塊 09/11 14:51
→ Jasy :讀碩士學士還是只能考高普考或到寡占民營氣象? 09/11 14:51
→ tytony :蠻多大氣碩班讀完後 電腦能力相當強 就往電腦業發展 09/11 14:52
→ Jasy :不是人人都有時間金錢攻讀博士阿 09/11 14:52
→ tytony :研究生整天都在碰Linux, Fortran, 數值模式...這些~~ 09/11 14:53
推 Jasy :我說這些並非反對人往大氣科學發展 反而相當樂見阿 09/11 14:54
→ Jasy :只是這篇報導實在是 ... Orz 09/11 14:54
→ Jasy :說高普考5萬元起跳? 高考約44000up 普考35200 09/11 14:55
→ Jasy :根本資料就錯誤百出 09/11 14:56
→ Jasy :要講前景不是不行 這樣和豪洨有什麼不同嘛? 09/11 15:03
→ tuiokh :其實觀察天氣滿實用的,起碼可以知道天氣會變怎樣XD" 09/11 21:17
推 ji31g42go61 :近幾年越來越覺得自己對大氣完全不懂了......囧興~ 09/12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