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央氣象局 颱風警報單 發 布 時 間:民國99年9月19日5時30分。 警 報 種 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 風 強 度 及 編 號:中度颱風,編號第11號(國際命名:FANAPI,中文譯名:凡那比) 警 報 報 數:第11報。 中 心 氣 壓:940百帕。 目 前 時 間:19日5時。 中 心 位 置:北緯 23.9 度,東經 122.6 度, 即在花蓮的東方約 100 公里之海面上。 暴 風 半 徑:7級風暴風半徑 200 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 80 公里。 預 測 速 度 及 方 向: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近 中 心 最 大 風 速:每秒 45 公尺(約每小時 162 公里),相當於 14 級風。 瞬 間 之 最 大 陣 風:每秒 55 公尺(約每小時 198 公里),相當於 16 級風。 預 測 時 間:20日5時。 預 測 位 置:北緯 24.0 度,東經 117.8 度, 即在金門的西南方約 80 公里之海面上。 颱 風 動 態: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1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 ,目前中心在花蓮東方近海,向西移動,其暴風圈已籠罩台灣中 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陸地,各地風雨持續增強中,尤 其花蓮及宜蘭地區請特別嚴加戒備。 警 戒 區 域 及 事 項:陸上:台灣各地區(包含蘭嶼、綠島及澎湖)及金門均應嚴加戒 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台灣附近各海面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今(19)日台灣各地將有強風及豪雨,局部地區並有大豪雨 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注 意 事 項:1、目前沿海地區已有10級以上陣風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 動。 2、今(19)日清晨至上午台東地區將有可能出現焚風,請注 意。 3、室外懸掛物、招牌、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陽台之盆景 等應妥善放置,排水溝渠應加強清理。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 、河川及海邊活動,山坡地區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 山洪爆發,沿海及低漥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4、目前各地出現較大陣風如下:蘭嶼13級,蘇澳及梧棲11 級,基隆及彭佳嶼10級。 下次警報預定發布時間為 9月19日8時30分 0918 17位置 23.8N 124.8E 0918 18位置 23.8N 124.6E 0918 19位置 23.8N 124.5E 0918 20位置 23.8N 124.3E 0918 21位置 23.9N 124.1E 0918 22位置 23.9N 123.9E 0918 23位置 23.8N 123.9E 0919 00位置 23.9N 123.7E 0919 01位置 24.0N 123.4E 0919 02位置 24.0N 123.1E 0919 03位置 23.9N 122.9E 0919 04位置 23.9N 122.7E 0919 05位置 23.9N 122.6E -0.1E -- (C)【分組討論區】 大家好 雲圖顯示 【板主:zonslan/Jasy/tytony】 >國家研究院 今天是個晴朗的天氣 □□□□□□□□□□□□□ >Academy 最適合出門約會了! □□□□□□□□□□□□ >EarthEnviron \● □□□□□□□□□□□□□□□ >TY_Research > □□□□□□□□□□□□中央氣象局 大氣 ●大氣科學板 ψQSWEET MTSAT 紅外線雲圖 03/22/2009 21:5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3.42
puretd :升了!!!!!!! 09/19 06:08
detinge15 :哎= = 還是沒改 09/19 06:08
blueash :台北的風雨大到被吵起來...真是超扯的 09/19 06:09
v80051 :天啊!!風好強 09/19 06:09
lauto :總算承認了 09/19 06:09
puretd :一早起來日本已經給935了 09/19 06:09
abc480528 :下一報應該就減弱了~"~ 09/19 06:09
v80051 :台中東海風雨好大我也是被吵起來那個 09/19 06:10
imrbo :日本都給到50m/s了= = 09/19 06:11
Jasy :至少要到第13報才減弱 不要掉以輕心 09/19 06:12
Jasy :因為即使是剛登陸也不會馬上減弱 09/19 06:12
nibgn :沙鹿的風也開始大了 = = 09/19 06:14
jcy224 :我被外面風雨吵到還沒睡~@@ 09/19 06:17
Enomoto :台北市,被強風暴雨吵醒+1 09/19 06:18
Enomoto :是現在才加大風雨的嗎....之前的觀測雨量沒特別大 09/19 06:20
detinge15 :中天跑馬燈寫: 日本氣象廳將凡納比列為強颱 09/19 06:23
jkljkl999 :被吵醒+1,陣風真的很強,看五分鐘風雨,就有點被嚇到. 09/19 06:24
tytony :其實要52m/s以上才能算強颱 09/19 06:27
CherryVoe :臺灣跟日本側到的數據不同吧 09/19 06:37
Jasy :不是51.0m/s(16級)以上就是強颱了嗎? 09/19 06:38
tytony :四捨五入後是51沒錯 剛剛沒算小數點進去XD 09/19 06:44
jeffh :被吵醒+1.花蓮風雨真的很恐怖@@~ 09/19 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