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中央氣象局颱風警報單 發布時間:民國99年9月19日10時15分。 警報種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風強度及編號:中度颱風,編號第11號(國際命名:FANAPI,中文譯名:凡那比) 警報報數:第12-2報。 中心氣壓:940百帕。 目前時間:19日10時。 中心位置:北緯23.3度,東經121.2度,即在花蓮的南南西方約90公里之處。 暴風半徑: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預測速度及方向: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約每小時162公里),相當於14級風。 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約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 預測時間:20日8時。 預測位置:北緯23.9度,東經116.9度,即在金門的西南西方約160公里之處。 颱風動態: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1號颱風中心已於8時40分在花蓮縣豐濱鄉附 近登陸,目前此颱風中心在花蓮南南西方陸地上,繼續向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 地,風雨持續中,花蓮及宜蘭地區請特別嚴加戒備。警戒區域及事項:陸上:台灣各地區 (包含蘭嶼、綠島及澎湖)及金門均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台灣附近各海面 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今(19)日台灣各地有強風及豪雨,局部地區並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請 注意防範。 注意事項: 1、馬祖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亦將出現8至9級陣風,請注意。 2、室外懸掛物、招牌、圍籬及鷹架等應加強固牢,陽台之盆景等應妥善放置,排水溝渠 應加強清理。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河川及海邊活動,山坡地區應嚴防坍方、落石、土石 流及山洪爆發,沿海及低漥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3、今(19)日上午台東地區有焚風出現,東北部及東部沿海並有10公尺以上浪高, 請注意。 4、自18日0時至19日10時止出現較大累積雨量地區如下:宜蘭縣太平山323毫 米、花蓮縣布洛灣301毫米、嘉義縣瀨頭286毫米、南投縣望鄉275毫米、屏東縣 尾寮山257毫米、高雄縣御油山242毫米、台南縣關山216毫米、雲林縣草嶺21 2毫米、台北縣下盆203毫米。各地出現較大陣風如下:花蓮17級、蘇澳16級,蘭 嶼15級,梧棲及成功13級,宜蘭、東吉島及彭佳嶼11級,台北、基隆、台中、嘉義 、台南及恆春10級。下次警報預定發布時間為9 月19日11時30分 更新時間:2010/09/19 10:27:22 颱風中心過去位置 0919 00位置 23.9N 123.7E 0919 01位置 24.0N 123.4E 0919 02位置 24.0N 123.1E 0919 03位置 23.9N 122.9E 0919 04位置 23.9N 122.7E 0919 05位置 23.9N 122.6E 0919 06位置 23.9N 122.3E 0919 07位置 23.8N 122.0E 0919 08位置 23.6N 121.7E 0919 09位置 23.5N 121.5E 0919 10位置 23.3N 121.2E 動態圖 http://www.cwb.gov.tw/V6/warning/Data/B20.gi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5.20.95
priston :往南加速移動 好恐怖的颱風(抖) 09/19 10:29
※ 編輯: imrbo 來自: 140.125.20.95 (09/19 10:30)
physbook :南部地區呀~~~ 09/19 10:29
gan :要走南橫? 09/19 10:29
ducatio :過不去? 09/19 10:29
future1234 :他去南邊作啥qq 09/19 10:29
Zeel :又卡住了,近年來的颱風怎麼都不會爬山呢 09/19 10:29
Anadyomene :住在桃園真的挺不錯的 看看外頭現在毛毛細雨而已 09/19 10:29
shryuhuai :他算跑很快了 09/19 10:30
fea930 :不要給卡住 反彈阿!!! 09/19 10:30
kopuck :但是不是往西移動0.3 感覺滿快的阿 09/19 10:30
physbook :爬不動~~~ 09/19 10:30
priston :中央山脈:凡那比也懂爬山? 凡那比:略懂 09/19 10:30
alan022829 :近中心最大風速跟瞬間大陣風都沒減弱 還是一樣強喔 09/19 10:30
KCETinTW :20km/h? 09/19 10:30
ICEFTP :正報才會改中心氣壓跟強度 09/19 10:31
Anadyomene :凡那比:中央大叔 我可以進去喝杯茶嗎? 09/19 10:31
cheng135 :感覺他有風無雨(!?) 09/19 10:31
Anadyomene :中央大叔:科科,有膽子就來喝啊 09/19 10:32
navarra :非正報的警報不會更新強度等資料,只更新定位 09/19 10:32
priston :掉到屏東再戰一天XD 09/19 10:32
qazwsx6110 :南部又是回波一片感覺跟去年莫拉克很像 希望滯留不久 09/19 10:33
taristocrat :會不會往花東縱谷南端卑南溪口出海 再來一次(亂入) 09/19 10:33
physbook :掉到屏東 轉西北颱路徑再衝一次!!! 09/19 10:34
Anadyomene :有中央大叔保護真的沒問題啦^^ 09/19 10:34
biostar :會不會沿著花東縱谷走出來,然後再衝一次? 09/19 10:34
eric00142002:凡:我走南橫~~~~~ 09/19 10:35
abc480528 :希望不要跟我昨天講的希特勒走法一樣XD 09/19 10:35
david75610 :南部山區回波一片紅...希望沒事 09/19 10:35
oboesoul :中央大叔(硬) 09/19 10:35
iambingjing :現在的颱風雖然平均弱了點但是好像變聰明了. ?! 09/19 10:36
eric00142002:希特勒走法? 09/19 10:36
yrhhimamr :會走南迴的颱風 09/19 10:39
priston :走南迴就抖了.. 台南風雨加大中 中心仍往下中 09/19 10:40
aa1477888 :東森XDDDDD 09/19 10:40
abc480528 :中央山脈→馬奇諾防線 09/19 10:41
shaintane :東 森真有戲劇性... 09/19 10:42
Refauth :中央山脈→台灣斬颱刀 09/19 10:42
lgw2001 :颱風準備繞外圈 09/19 10:43
Bourne10 :看雷達圖...好像這一個小時只往南偏... 09/19 10:43
abc480528 :希特勒:馬其諾防線是XX? 我們繞路... 09/19 10:44
imrbo :颱風會不會走繞山= =一直往巴使海峽走在往西== 09/19 10:44
ByronX :凡那比: 我繞過中央山脈 09/19 10:44
eric00142002:中心開始模糊了,要開始分裂再結合了嗎?還是隱身... 09/19 10:45
ARASHI6881 :現在在的位置正對過去 是玉山那邊耶 09/19 10:45
ByronX :中央山脈:我要把你打回低壓 09/19 10:45
eric00142002:凡:其實我也是看看東南亞最高峰~ 09/19 10:46
priston :中央山脈 斬颱第一把交椅 09/19 10:46
ICEFTP :有機會出海...(往東?XD) 09/19 10:46
e4563124 :怎麼感覺一直往南掉... 09/19 10:46
warm0808 :颱風:要走蘇花還北宜哩? 09/19 10:47
qazthlin :再往南就要從成功出海了耶= = 09/19 10:47
aero2000 :玉山是東北亞高峰喔 東南亞是神山 09/19 10:47
future1234 :好像有點卡住.. 09/19 10:47
oboesoul :就不要被彈開重新整理變成西北颱就尷尬了...... 09/19 10:48
Cobraswin :已經掉到台東了,有可能再出海.... 09/19 10:48
physbook :如果是因為管道效應而南偏 那沿山脈走完後一定會往西 09/19 10:48
priston :出海重整 再戰30小時 09/19 10:48
grandbabe :中央大學:躺著也中槍 09/19 10:48
eric00142002:什麼!東北亞!怎麼跟我念書的時候背的不一樣... 09/19 10:48
physbook :轉 進入高屏台南地區 09/19 10:48
physbook :中央大學怎麼了??? 09/19 10:49
darvishfang :凡那比:這次遇到東北亞最高峰 雖敗猶榮 09/19 10:49
Cobraswin :看推文,有點冏 跟西北颱有什麼關係啊? 09/19 10:49
physbook :掛在玉山上了??? 09/19 10:49
eric00142002:跟中央什麼關係? 09/19 10:49
abc480528 :台灣不算東北亞XD 台灣是東亞 所以玉山啥都不是 09/19 10:49
physbook :有請grand大說明 09/19 10:50
snocia :東北亞的話,要看認不認堪察加半島為東北亞~ 09/19 10:50
rocky9137No2:四海遊龍表示: 09/19 10:50
iambingjing :樓上說的應該是說颱風雖毀但重整變成西北路徑颱風在 09/19 10:51
future1234 :要從台南出海了? 09/19 10:51
priston :很久沒颱風出台南出海了 千萬別過來 謝謝 09/19 10:51
aa1477888 :台南目前是牆風了... 09/19 10:51
Cobraswin :往南掉怎麼會變成西北颱??呼呼 09/19 10:51
iambingjing :(再)上 延原路徑繼續出發或修改路徑,看高壓及風向吧. 09/19 10:51
apollo999 :台南人 : 可以不用從台南來嗎? 謝謝 09/19 10:52
physbook :往南掉 再往北勾~~便西北颱 09/19 10:52
gn02174082 :如果是這樣也太戲劇性@@ 09/19 10:52
iambingjing :這顆變化球跟WAYNE一樣的話台灣又要重傷了. 09/19 10:53
freace :玉里現在風大雨大...要準備出門參加婚禮了 09/19 10:53
rocky9137No2:難不成我有生之年會看到韋恩重現?我媽他們說得很恐怖 09/19 10:54
yfa0420 :凡那比:我懶的爬山~山不轉我自己轉!我要去墾丁嚕 09/19 10:54
aero2000 :我在高雄晚上也要去參加婚禮 09/19 10:54
edward13 :看南部雷達回波..又爆炸了 09/19 10:54
Yenfu35 :凡那比投了個下墜球XD 09/19 10:55
Bourne10 :韋恩很麻煩....不要比較好... 09/19 10:57
muhao :南部山區時雨量將近70mm了@@ 09/19 10:59
ByronX :人氣破3000 09/19 11:00
eric00142002:1040的回波,中心真的糊了...不知道他要去哪 09/19 11:01
priston :速度越來越慢 恐滯留打轉 09/19 11:01
certyuifokk :嘉義以南好紅.... 09/19 11:02
hyscout :尾寮山爆衝.... 09/19 11:03
Bourne10 :我是很好奇..中天那個氣象主播為何確定中午出海? 09/19 11:04
markshian :打個岔,關島東方的90W似乎發展得越來越不錯,EC最新一 09/19 11:04
Bourne10 :雷達圖颱風這一小時沒啥往西動耶.... 09/19 11:04
physbook :不懂他在篤定什麼!!! 09/19 11:05
oboesoul :我覺得有機會出海重整耶....東部跟南部請保重@@ 09/19 11:05
markshian :報改為北轉,時間還久,應該還會改來改去... 09/19 11:05
caster5210 :JMA的路徑真有趣...走V路路線 09/19 11:05
physbook :怎麼個出海重整法?? 09/19 11:05
oboesoul :我剛剛看中天 我覺得他報他的就好了啊...何苦呢 09/19 11:05
kaminahitori:不要重整回來阿囧 09/19 11:05
eric00142002:1050回波,感覺他是沿海岸線在走..有人有同感嗎? 09/19 11:06
hcyevi07 :90W已經TCFA,不過應該是早早就會北轉 09/19 11:06
poetics :凡那比會走伸卡路線嗎? 09/19 11:07
priston :這半個小時以來 呈現滯留打轉不動 09/19 11:07
physbook :現在好像是沿縱谷走 我覺得JMA的路徑比較有可能 09/19 11:08
v63718x4 :看回波圖 友一直往南掉的趨勢ㄟ 09/19 11:08
puretd :是不是要卡住了@@ 09/19 11:08
e4563124 :現在是什麼情形... 09/19 11:08
certyuifokk :不會吧...夢靨阿... 09/19 11:08
physbook :突然失去障礙而強力回彈的那種形似 09/19 11:08
Avril1975 :颱風轉彎XD 09/19 11:09
sandra731209:該不會又回太平洋重整吧? 09/19 11:09
v63718x4 :目前苗栗台中都在空檔裡面...南部都籠罩在暴風圈內 09/19 11:09
priston :JMA路徑太可怕 中央山脈快斬! 09/19 11:09
peterpan0204:直接挑戰台灣第一高峰!! 09/19 11:09
fea930 :雷達回波 是不是 又往回走阿?? 09/19 11:12
w0420cc :JMA強度下修了 09/19 11:12
Eeli2008 :台北有條外圍雲帶 風雨呈現漸歇性 09/19 11:13
jay86319 :好像卡住了耶... 雷達看來 好像是有點往南 09/19 11:13
Eeli2008 :成功陣風還是有13級 09/19 11:13
v63718x4 :凡: 玉山太高了,墾丁似乎不錯 (誤 09/19 11:13
carlyu :看色調強化...過了? 09/19 11:14
physbook :什麼過了?? 09/19 11:14
taristocrat :http://www.jma.go.jp/jp/typh/101124d.html來去台東 09/19 11:14
priston :凡:我要水 吸水吸水~ 等11.30氣象局的表現了XD 09/19 11:14
melvinT :{台南}我超怕電線被吹斷== 09/19 11:14
v63718x4 :雷達回坡看中心是往南掉的說 09/19 11:15
physbook :JMA的日期是不是標錯了?? 09/19 11:16
jay86319 :JMA的路徑 V字型耶... 09/19 11:16
physbook :他的日期怪怪的~~ 09/19 11:17
snocia :日期很正常啊~24小時預測 09/19 11:17
taristocrat :http://www.jma.go.jp/jp/typh/101124d.html 09/19 11:17
physbook :看看這張 http://ppt.cc/rxTK 09/19 11:19
physbook :20日03時先到~~ 09/19 11:19
typhoonnat :98 09/19 11:19
physbook :99 09/19 11:20
CSmonkey :99 09/19 11:20
blasteg :100 09/19 11:20
apollo999 :100 09/19 11:20
physbook := = 09/19 11:20
physbook :http://ppt.cc/rxTK 這張真的怪怪的~~~ 09/19 11:20
jay86319 :應該是標錯日期? 09/19 11:21
physbook :囧!!! 09/19 11:21
orion78 :我想不是近年來颱風爬不過去 而是以前技術比較測不到 09/19 11:23
physbook :測不到什麼?? 09/19 11:25
tsua0329 :明天要上班了........ 09/19 11:25
ICEFTP :最近颱風比較草莓族一點 ....抱歉 09/19 11:28
physbook :十三報出刊吧!!! 09/19 11:28
ICEFTP :動不動就懶得走、爬不過山、狂飆淚 09/19 11:28
sneak : 20km/h? https://noxiv.com 11/11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