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板上有很多文提到西南風很強這件事?? 小弟我一直有個疑問?? 如果季風很強 為什由(9-1)到現在 台中到屏東的風向 都是依直是北風為主 也致使能見度高不上來 之前在7-8月時 還是西南及南風為主 可是感覺9月初西南風已經消失?? 還是說是已經退到更南的緯度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14.205.15
daluus :這次颱風走後會有西南風嗎 09/22 02:42
biostar :9/19的能見度很好,不一定北風就會差,有下雨會變好 09/22 02:50
skn60694 :很強是說範圍很廣? 風速很強? 還是? 這些概念不相等 09/22 02:59
skn60694 :西南季風強度有很多指標 科學期刊更是如此 看得時候 09/22 03:01
skn60694 :請仔細 的 09/22 03:02
daron :台灣西南季風的勢力的消退除了東北風影響,往往 09/22 16:51
daron :太平洋高壓和颱風也會阻隔或驅趕西南季風的影響力 09/22 16:52
daron :今年九月初就有東北風南下,之後南方有颱風 09/22 16:52
daron :台灣受西南季風影響不多,不過印象中還是有幾天 09/22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