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 puretd :正西! 10/05 23:25
推 keroromoa :沒有調弱,看來CWB這次對菲特和對蘇力一樣謹慎 10/05 23:25
推 aa1477888 :西0.2 CWB別搞到自己要追定位喔... 10/05 23:25
→ puretd :跟dora大定位一樣 10/05 23:25
→ aa1477888 :還好緯度已經夠高了... 10/05 23:25
推 no5566 :菲特衣服都快沒了... 10/05 23:26
→ keroromoa :不過依菲特的風場,影響還是有可能比潭美大? 10/05 23:26
推 typhoonnat :到了這個緯度了...其實風雨影響很有限了 10/05 23:27
推 snocia :如颱風在福建沿岸減弱南落(JTWC),考慮到金門的存在 10/05 23:28
推 DoraBoy :部分的水氣可能被丹娜斯搶走了 (考量兩者相對位置) 10/05 23:28
→ snocia :不知道陸警會發多久,還是會高速降格TD 10/05 23:28
推 ntouhr :乾空氣吞到噎到了?? 10/05 23:28
推 starwish07 :高速降格成TD也挺厲害的~ 10/05 23:29
推 keroromoa :不過看水氣圖台灣北部海面好像已經不悲劇了? 10/05 23:29
推 ilutc :馬祖還沒進警戒區啊...? 10/05 23:34
推 aa1477888 :近30分鐘 繼續西 10/05 23:37
推 imrbo :越靠近台灣有機會在北偏一點 但是在台灣海峽 10/05 23:39
→ imrbo :往大陸途中就看南落多嚴重 10/05 23:40
推 aa1477888 :理論上就是西兩個半小時 北半個小時這樣循環 10/05 23:40
→ imrbo :所以要小心這台風的回馬槍 10/05 23:40
推 doledo01 :就是走階梯路徑 10/05 23:40
推 Tamama56 :菲特:是誰脫我的衣服? 10/05 23:40
推 aa1477888 :現在有幾個狀況對台灣來說不太妙 10/05 23:43
→ aa1477888 :1.太偏西 2.走太慢 3.丹小姐衝太快 4.丹小姐RI 10/05 23:44
推 w0420cc :不准偏西 不然打斷你的腳(怒) 10/05 23:46
推 aa1477888 :以上四種如果同時發生 那就.... 10/05 23:46
推 keroromoa :同時發生菲特應該會散架,不過累積雨量恐怕... 10/05 23:47
推 a89103050 :有點擔心藤原耶。。。丹小姐跑的蠻快的 10/05 23:49
推 DoraBoy :同時發生的話 菲特等於是把全身上下都貢獻給台灣了 10/05 23:49
推 keroromoa :現在丹娜絲的速度比蘇力那時還快 10/05 23:49
→ a89103050 :千萬別跟台灣以身相許啊。。。 10/05 23:50
推 third2012 :推四天前 10/05 23:51
推 aa1477888 :台灣西南方外海出現正渦度 10/05 23:51
→ aa1477888 :不曉得有沒有機會接上菲特? 10/05 23:52
推 steward135 :不過香港每次都喜歡跟別人不同 10/05 23:52
推 imrbo :西南方正窩度暫無影響颱風走向 10/05 23:52
→ imrbo :每次颱風有從北部通過都會有被風低壓 10/05 23:53
推 dallasma :推四天前,大家都忽略它XD 10/05 23:55
推 aa1477888 :JMA 12Z數值速報 西北路徑 沒有藤原 10/05 23:58
推 jeffkent :為何之後有南落的可能? 10/05 23:59
推 puretd :日本時間00:50訂在25.3n 125.3e 10/06 00:01
推 aa1477888 :接起來算好事壞事啊...XD 10/06 00:02
→ keroromoa :西北方那是槽線嗎?看最近幾小時好像沒有要收的意思 10/06 00:03
→ aa1477888 :南落應該是考慮到丹小姐切斷高壓 然後藤原? 不確定 10/06 00:03
推 imrbo :底層受東北風控制 會往南落 而且目前周圍水氣有點乾' 10/06 00:06
推 aa1477888 :我想高壓已經過130了... 10/06 00:11
→ aa1477888 :菲特很明顯強度頂不住高壓 一直被往西推 10/06 00:12
→ aa1477888 :後面的丹小姐越飆越快 不妙 10/06 00:12
→ imrbo :至於南落可能會落在台海中線以西 原因是受大陸地形 10/06 00:13
→ imrbo :過去颱風都有這種情況 10/06 00:14
→ aa1477888 :而且丹小姐還正在吸菲特滴下來的水... 10/06 00:14
推 usaul56 :台灣北部的海溫有點低,只有25度 10/06 00:14
推 todaybear :應該是不會南落啦 10/06 00:15
→ aa1477888 :水氣雲圖很有趣 菲特和丹的中間是乾的 只有一條水管 10/06 00:16
推 DoraBoy :有可能是走這個路徑的台風 有較高機會與產生的背風 10/06 00:21
→ DoraBoy :低壓互旋 而造成略微南落 10/06 00:21
→ DoraBoy :EC和其他數值也預測等菲特正上方後 台灣東南會有背風 10/06 00:23
推 imrbo :但是不是每個走這路徑颱風都有南路還是有少數例外 10/06 00:23
→ DoraBoy :低壓產生 如果兩者互動的話 的確會讓菲特略往南落 10/06 00:23
→ DoraBoy :漏打幾個字:等菲特通過台灣正上方 ... 10/06 00:24
→ DoraBoy :所以目前有可能讓菲特南落的因素有三個 10/06 00:24
→ imrbo :所以要等跑到台灣海峽才會出現 10/06 00:25
→ DoraBoy :1.與丹娜斯藤原 2.與台灣南側的背風低壓互旋 10/06 00:25
→ DoraBoy :3.迅速減弱而受底層東北方壓制 10/06 00:26
推 killseven :老實說丹娜斯強度也越來越強了 越強也越可能拉動... 10/06 00:27
推 DoraBoy :3.迅速減弱而受底層東北風壓制 (剛打錯字) 10/06 00:29
→ DoraBoy :1的話 若會發生 則時間點可能落在今天(10/7)一整天 10/06 00:30
→ DoraBoy :2和3的話 可能會落在明天(10/8) 也就是要等菲特到達 10/06 00:31
→ DoraBoy :海峽附近-登陸後 10/06 00:31
推 killseven :dora大日期好像搞錯了...xd 10/06 00:32
→ DoraBoy :反正若真的南落 可能也是多重原因造成的 氣象就是 10/06 00:32
→ DoraBoy :如此複雜XD 10/06 00:32
→ DoraBoy :K大說的沒錯 今天(10/6) 明天(10/7)這樣才對 10/06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