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來日本的防災能力也是普通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台北,台北 也有員山子分洪可以因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58.200
tytony :別忘了台北還有一條新店溪 員山子只能治基隆河 10/17 19:15
caterlanse :這是類似小林村事件的表層崩坍土石流~員山子分洪如何 10/17 23:08
caterlanse :因應這種災害? 10/17 23:08
approved :小林村並非表層崩坍 日本學者稱之為深層崩壞 10/17 23:19
approved :不過單日800mm的雨量若落在台北也不保證一定沒事 10/17 23:21
approved :遙想當年納莉...... 10/17 23:22
tytony :台北光是該怎麼把那麼多"內水"抽到堤防外就夠頭大了 10/17 23:35
JJLi :單日800mm在台北,沒事才奇怪吧(笑) 10/17 23:54
JJLi :不過單日1000也不是沒有過→望向「老」葛樂禮 10/17 23:54
caterlanse :這次日本的是表層崩塌沒錯~因為底下是堅硬的火成岩~ 10/18 00:34
caterlanse :小林村是深層崩塌~我的意思是兩者為類似滅村事件.. 10/18 00:35
tingchen1991:所以近年台北盆地比較少淹水,員山子分洪功勞大? 10/18 01:26
tingchen1991:這次薇帕災情主要在伊豆一帶 10/18 01:26
tingchen1991: ^大島 10/18 01:28
zadla2002 :.............. 10/18 07:39
seeback :日本的防災重點在最近十年才開始轉向短時間降雨造成 10/18 08:40
seeback :的災害預防,這方面在過去的經費預算算是比較少,不 10/18 08:40
seeback :過以防災意識來說,日本還是樂勝台灣一籌 10/18 08:41
seeback :防災不要只是看硬體,硬體永遠沒辦法防範難以預料的 10/18 08:43
seeback :複合式災害形態,然而事前預警跟防災教育工作卻可以 10/18 08:43
seeback :大幅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10/18 08:44
mstar :你知道員山子是哪條河用的嗎? 台北有幾條溪河? 10/18 09:00
sdiaa :納莉基隆河水位大概差一公尺到堤頂 南港積水都抽出去 10/18 10:04
sdiaa :的話 會滿出來吧... 10/18 10:06
david75610 :天災可以比較? 10/18 13:19
bking :單日800mm下在哪裡都很危險 10/18 13:23
bking :防災意識有差~放個颱風假大家都跑出去玩... 10/18 13:23
bking :颱風假就是要好好在家裡不要出門...Orz||| 10/18 13:24
TTaxl : 10/18 16:20
xxoxooxo :孩子,快回去準備月考 10/18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