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eff91d :XD寫的好生動 10/20 00:40
推 keroromoa :想問d大:1.怎麼看出眼牆有置換?微波掃描看起來沒雙 10/20 00:45
→ keroromoa :眼徵兆 10/20 00:45
看錯,修正了一下,是眼牆結構的整理。
推 skn60694 :我也看不出來 10/20 00:46
→ keroromoa :2.現在的高空輻散來源全是西風槽嗎?還是有冷低或TUTT 10/20 00:46
不是,西風槽明天才會接近
→ keroromoa :3.未來范斯高真的有可能吞27W嗎?兩者好像有點距離 10/20 00:46
應該不至於啦
→ keroromoa :感謝d大~ 10/20 00:47
※ 編輯: daron 來自: 42.70.138.229 (10/20 01:16)
推 keroromoa :可是看高層風場好像看不到冷低或TUTT,那會是? 10/20 01:17
那句意思稍微修正,強颱本身高空會出現螺旋場,表示北向南向的幅散都四通八達
如果只有南向或是只有北向,甚至抑制高空輻散的環境場都會不利颱風發展。
※ 編輯: daron 來自: 42.70.138.229 (10/20 01:21)
→ approved :衛星雲圖中27W好像變大了 且范哥看起來跟它沒互動 10/20 01:18
→ keroromoa :小J趕快轉念啦,現在T值都到6.9了,你還認為比天兔差 10/20 01:18
推 keroromoa :感謝d大解釋~ 10/20 01:26
推 skn60694 :颱風不是只有T# 或者說 最高空的那片雲蓋 10/20 01:34
推 keroromoa :不過看他底層好像也不只是53m/s的程度 10/20 01:39
推 skn60694 :個人覺得多頻微波沒有到頂尖 有53已經很欣慰了 10/20 01:46
→ skn60694 :對照: 2006-23P-Monica 155kts 10/20 01:47
→ Lxr :還好不來台灣 10/20 02:28
推 arcticircle :推 10/20 02:38
推 sakula678 :很有趣也很實在的分析 10/20 02:39
推 jelly777 :推…小颱風的逆襲 10/20 06:36
推 a89103050 :很喜歡今年的風季如此精彩! 10/20 06:36
推 doledo01 :又是直撲東京.... 10/20 07:37
推 milen :看的很有趣...但被掃到的應該很想哭 10/20 10:40
推 waterfrog302:25號要去日本....要哭了 10/20 10:51
推 sunnymeow :我也是25號要去日本… 10/20 11:00
推 giunrz :這文章好像把颱風視為一個高潮迭起的對象XD 10/20 11:24
推 aa1477888 :期待從中間掃過去的風場 10/20 11:55
推 aa1477888 :小J封頂在105kt 但我覺得應該不只 還有機會衝 10/20 11:58
推 keroromoa :現在掃應該也不會讓小J改了,只能等Best Track 10/20 12:02
推 logdog :有預感BST會調 天兔應也會調 10/20 12:06
推 qaz0314 :真是努力的孩子 看完我都想哭了 10/20 16:12
推 logdog :其實我覺得范斯高還好 去年的天秤才是逆境求生的典範 10/20 16:55
推 bunmomo :小J的BEST TRACK似乎不會寫節,而是寫m/s? 10/20 18:57
推 keroromoa :小J是寫kts喔,像萬宜的best track就寫65kts 10/20 19:46
→ bunmomo :我是在JMA的過去颱風資料中的颱風位置表查的, 10/20 20:01
→ bunmomo :請問還有其他地方可以看best track嗎? 10/20 20:01
推 evanzxcv :噢不 風眼填塞了 看來5級很快就要不保了 10/20 20:46
推 skn60694 :125kts 10/20 20:54
推 logdog :眼強制換貌似已完成 稍晚會重開大眼 10/20 21:41
→ bunmomo :原來要看英文版的網頁~感謝! 10/21 10:46
推 DanasYuri :Monica強度我很質疑.就像1997的Paka.. 10/21 12:09
→ DanasYuri :小J的也可以看數字網. 10/21 12:10
推 evanzxcv :范斯高減弱比預期快,會不會還沒影響日本就掛了 10/21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