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jhvyht :推~請問這樣對台灣的天氣可能有何影響?? 10/30 10:53
→ daron :如果蒙古出現強冷高壓的話,那麼11月就可能爆發寒潮 10/30 10:57
→ daron :所以要觀察西風槽/脊的形成、發展和未來動態 10/30 10:59
→ eternal0707 :推!!! 10/30 11:02
推 WuCH1022 :推 10/30 11:02
推 caterlanse :冷高壓的氣壓值是來自外地冷平流的堆積或是當地輻射 10/30 11:31
→ caterlanse :冷卻造成的近地面冷空氣加壓可能要分一下~觀察實際日 10/30 11:32
→ caterlanse :夜的氣壓值變化可能是方法之一~ 10/30 11:33
推 aitt :過去確實有11月寒流的紀錄.不過近年來11月均溫多偏高 10/30 11:37
→ aitt :連11月冷氣團都不多.氣候值通常是12月初才會有 10/30 11:37
→ aitt :第一道冷氣團或強冷南下... 10/30 11:38
→ aitt :蒙古高壓在11月已經非常強勢.只是南壓力還不夠.. 10/30 11:39
→ aitt :12月的話強度更大.南壓力加強.南下常常至少是冷氣團 10/30 11:40
推 keroromoa :推 10/30 11:46
推 darkcom :推 10/30 12:33
推 o50102 :推 10/30 13:00
推 zadla2002 :push 10/30 13:06
推 lobabun :推! 10/30 15:09
推 seeback :推 10/30 17:39
推 vinet :推 10/30 22:24
推 Imhuang :這幾年的話2007.08都有11月寒流 不過都是發生在月底 10/31 12:55
推 dawnny :去年中部11 12月雨量破表~~ 10/31 13:59
→ Imhuang :那陣子中部冬季的連續陣雨很反常呢XD 10/31 21:01
→ cookiesgreat:去年底我在台南新訓,鑑測和懇親都在下雨,全部的人 11/01 21:57
→ cookiesgreat:都傻眼= =" 南部冬天少有雨的說 11/01 21:57
推 aitt :近10年來11月均溫似乎常常偏高... 11/02 00:49
推 aitt :不過還好台灣還有真正能感受到冬天滋味的12-2月 11/02 00:51
→ aitt :而不像一些東南亞國家就連耶誕跨年都還是這種溫度 11/02 00:53
推 arcticircle :推 11/02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