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on (一)
看板TY_Research
標題天氣速觀:一周後,冷空氣下來
時間Mon Nov 4 09:31:38 2013
天氣速觀:一周後,冷空氣下來
硬碟突然壞了,所以迅速說明一下,
最新模式預報看樣子中亞暖脊形成阻塞高壓失敗,
割離低壓將一部分冷氣團帶往中亞,
形成失敗的阻塞高壓立即崩潰,西風脊東移,西風橫槽順理成章的加深轉直壓下來,
因此另一部分的冷氣團從東亞北方南下,東亞華中以北爆發寒潮,
台灣在太平洋高壓力守下節節不保,
太平洋高壓趨向崩潰,溫度持續下降中,最低溫待後續觀察。
東亞這波寒潮,冷空氣路徑是從亞洲北部進入大東亞,
一般來說,這種偏北向路徑雖然不比西北路徑進入大東亞的冷空氣來的強,
但也是有足以爆發寒潮的強度的例子常出現。
預報冷高壓的路徑達1048百帕以上的蒙古冷高壓南下,
東北季風大爆發增強,風速非常強勁,很多東西又要被吹得飛高高了。
另外,西太平洋的颱風在高壓死命抵擋下,看起來,只能從高壓的南面進入南海。
前有南亞高壓拚死抵擋西風噴流而後消失,
後有太平洋高壓拚死抵擋西風槽趨向崩潰,
今年夏季系統真的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以上簡單供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1.172.70
※ 編輯: daron 來自: 42.71.172.70 (11/04 09:36)
推 WuCH1022 :推 11/04 09:34
推 darkcom :頭推 11/04 09:35
推 o50102 :推 11/04 09:35
推 aitt :一週後那波看起來對於中國東北與日韓很有殺傷力. 11/04 09:42
推 poikz :推 11/04 10:51
推 giunrz :看到颱風海上原地散掉 也是蠻特別的 11/04 11:02
→ dawnny :夏天系統消失? 南半球不是進入夏天嗎? 11/04 11:43
推 keroromoa :推 副高辛苦了,不知道12月能不能守住15N脊線 11/04 12:46
推 acidrain :副高加油啊,我要暖冬 11/04 12:53
推 starwish07 :EC又修正 下週11/12的高壓強度跟今天差不多 11/04 15:03
推 aitt :台灣還好,如果那時到日韓的話可能要小心低溫 11/04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