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問一下 經過菲律賓後有沒有可能直接變成輕颱 或是實測結果根本刮不出如此的強風 畢竟 雲圖歸雲圖 就像當年的南施一樣 寫有100m/s 實際上 也只是一般強颱樣 而且這個季節海水應該也不容許在增強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4.179.111
keroromoa :沒有,海燕通過的地方海拔高度只有中央山脈的1/3 11/08 02:51
ilutc :而且照路徑預測他是往呂宋跟民答那峨中間的海域前進 11/08 02:52
ilutc :中心停在陸地上的時間會很短 11/08 02:53
dunking :CNN也預測通過菲律賓後還能維持貓四...相當於CWB的強 11/08 02:53
hyscout :不可能 就算衛星觀測有誤差 也不會這麼誇張 11/08 02:53
ilutc :梅姬當初從呂宋寬處通過 出海也還有48m/s cwb 11/08 02:53
dunking :颱上限... 11/08 02:54
bamboo43 :菲律賓地型跟台灣不一樣 幾乎都是完整結構掃過 11/08 02:56
dpFish :這季節海溫是在台灣附近不足以支持颱風 11/08 02:57
dpFish :在海燕現在那個緯度可是跟夏天沒什麼差別喔 11/08 02:57
dpFish :不過南海海溫會比較低就是了 11/08 02:58
snocia :這個路徑上,唯一能傷害颱風的島嶼是民都洛島 11/08 08:23
snocia :最高峰超過2500m,很多弱颱風撐過前面的群島被民都洛 11/08 08:23
snocia :斃命。不過海燕太強,且民都洛島的高山位置略北 11/08 08:23
evanzxcv :錫布延島、班乃島最高峰也超過二千公尺 11/08 08:36
evanzxcv :但前者太小,就看後者能否砍個海燕一小刀 11/08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