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也許這只是感覺文 我想問問看 由於住在淡水又滿常南北跑 我覺得淡水大概從大度路那段開始常常與台北的天氣有所區隔 然後往北向三芝路上 又大概可以以淡水,聖約翰,三芝過淺水灣這三個地方為天氣分界 不知道這是碰巧呢 或是可以由地形來說明可能原因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3.111.30
maksin :往三芝也有相同感覺 11/14 22:20
tytony :關渡的丘陵(北藝大後方)很可能造成大度路有天氣區隔 11/14 22:26
wasijimla :住淡水+1 淡金路在水源路前後天氣也有差 11/15 01:06
chatcie :淡水古稱滬尾,雨下下下然後下到淡水停了,所以... 11/15 08:16
seeback :水氣也需要距離跟時間爬坡XDD 11/15 09:41
dyspnea :住淡水聖約翰+1 11/15 10:33
Imhuang :夏季的午後雷雨也常有這情形 淡水跟台北根本就隸屬 11/15 11:47
Imhuang :不同的氣候區 11/15 11:47
a89103050 :登輝大道是天氣轉戾點 11/15 22:32
hinajian :登輝爺爺是民主轉捩點 11/15 23:23
mouwat :樓上歪太多了吧 11/16 14:23
tzaung :在春秋兩季,遇上較弱的鋒面,淡水以下圭柔山為界限 11/16 21:42
tzaung :從三芝往淡水方向,本來還下雨,過了下圭柔山就沒雨 11/16 21:43
a89103050 :T大與我觀測有所出入!聖約翰到台北往返多年!每當遇 11/17 03:52
a89103050 :到登輝大道就是穿&脫雨衣的時間點! 11/17 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