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hahahasiwa :!! 11/22 08:24
推 abooma :耶推 11/22 08:25
推 Eric1117 :推 11/22 08:26
推 Talinwu :推 11/22 08:36
推 aitt :看了EC..11/29 850ph的0度線壓到台灣北部 11/22 08:39
→ aitt :如果沒太大變化強冷應該可以預期 11/22 08:39
推 NTOB :推 11/22 08:41
推 fantasymew :推 11/22 08:56
推 jimmylily :卡大推~ 11/22 08:56
推 vandia :推推 11/22 09:04
推 WuCH1022 :推 11/22 09:07
推 enhpbnesojle:推 11/22 09:09
推 sk82chih :推 11/22 09:13
推 harry901 :合歡山現在好像下雪了 一堆人在巴士前面高興的跳舞 11/22 09:15
推 o50102 :推 11/22 09:17
推 aitt :今年玉山與合觀山雪季似乎來得特別早 11/22 09:25
推 harry901 :有沒有鄉民在那邊可以回報的阿XDD 看影像白白一條一 11/22 09:29
→ harry901 :條的飄下 不知道是雨還是雪XDDD 11/22 09:29
推 kumaei :推 11/22 09:37
推 poikz :推 11/22 09:44
推 dancecloud :推 11/22 10:05
推 seeback :推 11/22 10:05
推 starwish07 :推 cwb預測28號晚上0度線壓下來 (寒流? 11/22 10:09
推 poring :推 11/22 10:52
推 futurenow :推~ 11/22 11:04
推 jelly777 :推 宜蘭又是溼冷的一天 11/22 11:11
推 kit279 :請問星期天台中市區會下雨嗎@@ 11/22 11:13
推 keroromoa :推 11/22 11:14
推 aitt :各個氣象單位估11/29那波台北低溫在8-11度間.. 11/22 11:16
→ aitt :強冷應該跑不掉.接下來轉乾冷後的輻冷恐怕很有看頭 11/22 11:18
推 vistas :推 11/22 12:00
推 evan88068 :推 11/22 12:18
推 WRO :簽到推 11/22 12:25
推 MSchumi :推 11/22 12:47
推 ALLIFE :推 11/22 13:17
推 aitt :照這樣下去,該不會今年連暖氣都要缺貨了吧 11/22 13:45
推 aitt :2010-2011那次冬天暖氣可熱銷了 11/22 13:51
→ aitt :今年冬天有弱反聖嬰現象....注意抗寒 11/22 13:52
→ Felix76116 :推~ 11/22 13:58
推 ashia5287 :從小風口的即時影像看到奇萊北峰山頂有些許積雪 11/22 16:07
→ ashia5287 :而且由花蓮探空資料及合歡山觀測資料推斷合歡山頂應 11/22 16:09
→ ashia5287 :該也有下雪~~不過下到哪個程度就不知道了 11/22 16:09
推 harry901 :花蓮從早上到現在一直下大雨 >.< 11/22 16:11
推 harry901 :合歡山確定下雪了 路面有些白白 還有一堆人在玩雪 11/22 16:13
推 aitt :合歡山應該創下近年來最早降雪的紀錄 11/22 16:20
推 JJLi :已經有不少人回報今天白天的合歡山是有降雪的… 11/22 16:36
推 harry901 :日照金奇萊北 好漂亮 11/22 17:09
推 serenus :推 11/22 17:20
推 MikeNapoli :8-11度...有這麼強 11/22 17:37
推 a12q35745 :推 11/22 18:29
推 Imhuang :氣象局還是估14度左右 11/22 18:35
推 michaelswan :推 11/22 19:53
推 Lovemei :花蓮的雨好大 煩 真不知要下到何時.......... 11/22 22:32
推 vandia :奇怪,雷達上沒看到雲林上面有什麼回波.可是雨一直下 11/22 23:24
推 Gekiranger :推 11/22 23:27
推 theoneneo :推 11/23 00:00
推 dunking :嘉義目前飆低溫飆的有點誇張... 11/23 01:35
推 harry901 :嘉義好屌..... 11/23 03:06
→ harry901 :14.2 11/23 03:06
→ hinajian :靠輻射低到14度……會不會太過份 台北還有20耶 11/23 03:08
→ hinajian :濕度也頗高 都九十幾 11/23 03:10
→ hinajian :啊錯了 這樣應該不是輻射冷卻 11/23 03:10
→ neo718 :昨晚到今天凌晨台中市的氣溫比氣象局預報的還低. 11/23 06:25
→ neo718 :昨晚出門前看CWB的鄉鎮氣溫預測到12:00或0300時間, 11/23 06:26
→ neo718 :低溫都還有19或20度.結果CWB之後的實測溫度, 11/23 06:27
→ neo718 :台中市凌晨三點後就降到15點多,南投跟彰化則14點多. 11/23 06:28
→ neo718 :難怪騎車回來路上就覺得這氣溫絕不到19/20那麼高. 11/23 06:29
→ neo718 :0600時間,彰化員林14.1/鹿港14.6/雲林四湖13.5 11/23 06:31
→ neo718 :嘉義大埔13.9/嘉義市12.6/台南柳營13.8/玉井14.8 11/23 06:32
→ neo718 :台南佳里14.4/苗栗竹南14.0 11/23 06:34
→ neo718 :同時間對照組:新屋19.3/中壢19.2/桃園21.5, 11/23 06:35
→ neo718 :台北板橋20.8/新店21.0/淡水22.0/台北市20.8 11/23 06:37
→ neo718 :三芝22.2/基隆20.6/坪林18.6 11/23 06:38
→ neo718 :這波東北季風冷空氣不是應該先吹到北部地區嗎? 11/23 06:40
→ neo718 :怎麼從昨晚到今天清晨,中南部一堆地方卻比台北/桃園 11/23 06:41
→ neo718 :還要低溫? 11/23 06:41
推 neo718 :(彰路員林/鹿港12點後就濕度100%,南投竹山則從 11/23 06:45
→ neo718 :昨晚七點就一路相對濕度100%到現在持續中) 11/23 06:45
推 starwish07 :輻冷效應?! 11/23 08:02
推 biostar :昨日西半部有少量降雨,今早再次從澎湖看見台灣山脈 11/23 08:12
推 snocia :花蓮台東的溫度也比預測的略為偏低 11/23 08:23
→ snocia :今晨花蓮比台北冷2度,台東和台北溫度差不多 11/23 08:24
→ snocia :然後現在花東的太陽又被天狗吃了,溫度低迷中 11/23 08:25
推 Vincient :就是幅冷效應啊 11/23 10:29
→ Vincient :東北季風減弱 北部溫度升高 中部則幅冷效應夜間低溫 11/23 10:31
→ conquer :濕度特高, 和華南水氣東移有關 ? 加重了中部輻冷低溫 11/23 10:54
推 handsomecat3:現在升溫還蠻多的 好溫暖... 11/23 11:33
推 starwish07 :28號晚上~29號 0℃線出現 11/23 13:38
推 sam1115 :嘉義清晨12.5度現在28度會不會太誇張 11/23 13:41
推 dunking :不誇張...我曾經見過嘉義清晨只有9度 中午飆到29度的 11/23 14:49
→ dunking :經典紀錄 11/23 14:50
推 michael0725 :在嘉義念書的學生的痛苦...早上超冷 中午超熱 11/23 15:26
推 starwish07 :cwb還是不改強烈冷氣團的預測 11/23 16:55
推 summertrees :等等.............. 氣象局 29號白天是12~13度?!! 11/23 17:48
→ summertrees : 12~16 (訂正 11/23 17:49
→ hinajian :冬天嘛 冷是應該的(茶) 11/23 19:53
推 Imhuang :dunk大還記得是哪天嗎? 有點想見識 11/23 20:11
→ Imhuang :另外有一次寒流 好像是淡水還嘉義 清晨4.* 結果中午 11/23 20:12
→ Imhuang :飆到22度 新聞說溫度是清晨的幾倍還被版友消遣過 11/23 20:12
推 dunking :歷史有點久遠...忘了是高中還是大學 那時候CWB網站還 11/23 20:15
→ dunking :是舊版...印象中那一天清晨最低溫9.8度 中午飆到29度 11/23 20:16
→ dunking :冷氣團可能有減弱 到了晚上溫度已經有14度 沒像清晨 11/23 20:17
→ dunking :這麼冷 11/23 20:17
→ dunking :不過就我國高中時代的記憶 嘉義在冬天清晨要跌破10度 11/23 20:19
→ dunking :是很家常便飯的事...曾有過連續半個月清晨都不到10度 11/23 20:20
推 ashia5287 :嘉義有這麼大的溫差不意外啊 下禮拜那波可以再觀察 11/23 20:30
推 Reconce :D大說的應該是08年01/06 嘉義清晨9.8中午29.3 11/23 21:01
推 kingard9632 :有1年嘉義只有4度.... 11/23 21:11
推 aitt :29日那波恐怕還有再下調空間.依0度線壓到台灣來看 11/23 21:17
→ aitt :台南以北恐怕都有機會挑戰10度以下的溫度 11/23 21:17
推 aitt :1975年11月那次寒流就是讓台南以北全部破10度.. 11/23 21:35
推 aitt :還有就是12月初的冷氣團.多半報得比下星期的強 11/23 21:41
→ Imhuang :king大說的嘉義4度 1999.2001都出現過 11/23 21:42
→ aitt :且那波冷氣團南下後恐怕要有冷一陣子的準備 11/23 21:42
→ aitt :如果冷空氣在耶誕前已經大量南下.也許接下來1-2月 11/23 21:44
→ aitt :會暖一點也說不定.. 11/23 21:44
推 kingard9632 :對 那年我才國三 11/23 21:59
推 dunking :印象中2004還是2005年耶誕寒流 嘉義也出現4度C 11/23 22:17
→ dunking :R大真厲害 不曉得是怎樣找出來的!! 11/23 22:18
→ Imhuang :耶誕寒流是2005(但威力最強在耶誕前) 另外2004-05有 11/23 22:36
→ Imhuang :一個跨年寒流 11/23 22:36
推 killseven :2005年怎能不提一下 遍地三月雪寒流呢... 超經典!! 11/23 22:40
→ killseven :2005年 春梅雨 夏颱風 冬寒流 都超級經典且明顯的 11/23 22:41
→ Imhuang :四季分明的一年 2004-05的冬季有不少經典寒流 11/24 00:44
→ Imhuang :跨年跟3月雪之間 還有1月中.2月中下的寒流也很強 11/24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