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又是準備下夜班~先來聊聊天氣~ 昨天如預期是乾而涼的氣團籠罩~各地天氣都蠻好的~ 白天普遍有陽光~因此溫度上升的狀況比較明顯~感覺上就不怎麼冷~ 夜晚清晨配合輻冷作用~溫度就比較低~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宜蘭的15度左右~ 目前看起來今天上午大致仍是比較晴朗且溫度較高的天氣~ 下一波的強冷空氣高壓中心現在還堆積在中國西北~前緣也才剛剛到達長江流域~ 冷空氣前緣配合中高層西風槽前的潮濕空氣~在華南北部到長江流域有大片雲雨帶~ 天氣圖上似乎分析不出太明顯的鋒面~不過的確是有風向轉折的風切線存在~ 預估隨著冷空氣持續南下~前緣的風切線(鋒面)以及相關的雲雨帶也會持續接近~ 上午還影響不大~因此各地的天氣仍好~溫度也可以升得上去~ 中部北部以及花東地區的高溫普遍仍可能上升到23~25度以上~ 南部地區的高溫預報還可以達到26~28度~ 下午起雲雨帶逐漸進來~中部以北雲量增多~降雨的機會也將逐漸提高~ 預估風切線將在傍晚到深夜間迅速掠過台灣附近~也就是鋒面通過~ 因此今晚到明天上午間天氣比較不穩定~ 中部北部以及東半部看起來都是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 中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多的累積雨量出現~ 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的機會~降雨多寡還要看水氣進來的程度~ 冷空氣前緣也將在晚間~尤其是深夜後抵達~ 溫度將由北往南逐漸開始下降~降溫的時間看起來有比先前預估的要早~ 明天各地就會感受到溫度明顯的轉冷了~特別是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地區~ 明天白天在中部北部東北部的高溫只剩下14~16度間~跟今天上午相比下降接近10度~ 反差算是非常的大~提醒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 南部地區以及花東地區的高溫也將下降到20~24度間~也會比今天上午下降5度以上~ 還好隨著冷空氣南侵~空氣也將逐漸轉乾~ 預估各地的降雨時間大致會持續到明天上午~中午過後各地雨勢減緩~ 逐漸會轉為多雲到陰的天氣形態~ 照這樣來看的話~中北部高山降雪的機會較高的時間也將落在今晚~ 但是會不會真的下雪還有待觀察~ 明晚到後天(29號)清晨將迎來第一波溫度低點~ 配合雲層散開後的輻冷效應~預估中部北部東北部的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0~11度左右~ 部分地區甚至有可能降到10度以下~請大家特別注意低溫的狀況~ 南部地區的低溫會降到12~13度左右~花東地區的低溫預估會降到13~15度間~ 同樣是頗有寒意的狀況~也是要多加小心~ 乾冷的天氣看起來會一直持續下去~一直到周末(30日~1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情況~ 日夜溫差會蠻明顯的~白天有陽光照射~感覺上就不會非常冷~ 但是夜晚清晨加上輻冷效應~溫度會明顯偏低~ 周五晚間到周六清晨還有第二波低溫~ 看起來中北部到東北部空曠地區的低溫仍有機會下探到11~12度上下~ 周六晚間到周日清晨的低溫雖然會隨著冷空氣減弱而有所回升~ 不過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可能降到12~14度間~還是頗有寒意的狀況~ 周日白天以後溫度回升的狀況會較為明顯一些~ 下周一(2號)以及周三(4號)看起來都有小股冷空氣補充南下~ 溫度回升的狀況也將受到壓制~但也不會再有明顯的降溫~ 持續是較偏乾冷~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 東半部可能有零星局部的地形降雨~不過降雨狀況並不明顯~ 下周五(6號)有另一波較強的冷空氣要下來的預測~ 不過時間還有點久遠~有待觀察~ 以上先簡單供參考~再度提醒大家注意今明兩天之間的天氣還有溫度上的差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63.56
parislove3 :感覺會好冷... 11/27 08:02
david75610 :推! 11/27 08:03
Talinwu :推 11/27 08:03
neo718 :嘉義0600 15.7度 大埔15.1度 玉井15.5 竹山15.8 11/27 08:08
neo718 :好幾個觀測站清晨低溫都16度以下 11/27 08:08
neo718 :鹿港 15.6 11/27 08:09
tricktruck :推 11/27 08:20
Eric1117 :推 11/27 08:27
DreamOfPilot:推…看這波冷氣團能不能讓我換季…今年還沒拿出長袖 11/27 09:01
DreamOfPilot:哩……冷天好舒服啊XD 11/27 09:01
WuCH1022 :推 11/27 09:06
johnsonmika :推推~希望下週末好天氣,要騎車從台北回雲林~科科 11/27 09:13
NTOB :推 11/27 09:20
kumaei :推 11/27 09:26
arcticircle :推 11/27 09:28
o50102 :推 11/27 09:37
Kalovi :推 11/27 09:40
f6659 :推~ 台北轉陰天了 11/27 09:59
Vincient :這一波下來後會不會就正式進入冬季呢 目前在家還是 11/27 10:01
Vincient :穿短袖 顆 11/27 10:01
mia3 :早安推 11/27 10:02
sk82chih :推 11/27 10:06
starwish07 :推 大雪日左右的確有強冷空氣南下 11/27 10:08
seeback :推~ 11/27 10:30
theoneneo :推 11/27 10:57
daron :推 11/27 11:31
enoch82828 :推! 11/27 11:35
abooma :科推 11/27 11:53
serenus :推 11/27 12:17
ling926 :推 11/27 12:44
chunching :推 11/27 12:46
JingChiu :周末都會冷颼颼囉~ 11/27 13:01
vistas :推 11/27 13:10
evan88068 :推,今天天氣不錯 11/27 13:15
Gekiranger :推 11/27 13:38
aitt :大雪左右那波也是上看寒流.下月中似乎還有一道強冷 11/27 15:10
aitt :長期預報顯示12月底前似乎難有較溫暖天氣..... 11/27 15:14
aitt :而且下月中後可能要有似2011/1溼冷一陣子的心理準備 11/27 15:18
dragon91407 :桃園轉陰 風吹起來會冷了 11/27 15:23
aitt :現在如果拿錢賭寒冬概念股,明年1月出說不定會有賺頭 11/27 15:27
WRO :簽到推 11/27 15:51
chiy16 :改寒流了 11/27 16:10
fantasymew :推 11/27 16:23
michaelswan :推 11/27 18:12
dancecloud :推 11/27 18:33
realgenius :上次11月平地降到10度以下是何時啊? 印象中沒見過XD 11/27 19:37
Imhuang :2008/11的嘉義 不過07.08那兩年跌破10度的地方不多 11/27 20:05
neo718 :給樓上,2009年11月,馬祖最低溫到8.9金門10.8 11/27 20:06
neo718 :(馬祖金門也有平地唷,別忽略他們了) 11/27 20:07
neo718 :台灣平地的話,2008/11/29 淡水最低溫9.9 11/27 20:09
Imhuang :我把外島撇除在外了XD 金馬的條件跟本島不太一樣 11/27 20:10
Imhuang :冬天變冷也是金馬最先冷 11/27 20:10
neo718 :板橋10.0新竹10.3嘉義9.7金門9.5馬祖9.1台中10.9 11/27 20:11
neo718 :08年冬天的冷氣團跟寒流其實也蠻強勢的, 11/27 20:13
neo718 :只是隔兩年的2010冬季鋒頭太強勢,讓大家忘了08XD 11/27 20:13
neo718 :(10冬那次有陣子連續五~六個星期,每周都有冷氣團, 11/27 20:15
neo718 :或大陸冷氣團報到.那時候台灣的發熱內衣賣到蝦蝦叫, 11/27 20:15
neo718 :然後火鍋店跟薑母鴨生意超好,每天都高朋滿座要排隊) 11/27 20:16
Vincient :北部晚上明顯變冷了 飄雨感覺更冷 11/27 20:26
proman614 :過了8點 台中以北溫度開始明顯下降 風也變強了 11/27 20:27
starwish07 :12/02一小股冷空氣接力南下 12/11左右有寒流 待觀察 11/27 20:32
hewittlin :推~ 11/27 20:51
aesopcjm :預報部分地區低溫到9度 11/27 21:13
kingard9632 :冰箱天氣來了 11/27 21:15
guapoantonio:推~ 11/27 22:23
cwl756 :推 11/27 22:24
McCain :嘉義和淡水要來pk最低溫嗎? 11/27 23:09
swallow919 :嘉義通常是寒流減弱前後清晨拿低溫冠軍 11/27 23:36
starwish07 :北部海面很多雲雨帶 影響到中部了 11/27 23:54
dreamslucy :推 11/28 02:17
tingchen1991:桃園超冷 13度 11/28 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