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itt :今年還有反聖嬰加持..看看囉 11/28 10:53
推 zadla2002 :馬祖近10年中的某一年有冷到下雪過 我爸還說 11/28 11:07
→ zadla2002 :很久沒這樣了XD 11/28 11:07
推 maverick01 :聽說清朝的時候北台灣常常下雪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11/28 11:11
→ evanzxcv :馬祖山區確實會下雪,但通常多年才下一次 11/28 11:14
推 aitt :2002年吧.馬祖有飄雪 11/28 11:14
推 Imhuang :2002+1 那次寒流本島倒是沒有那麼冷 不過因為是濕冷 11/28 11:27
→ Imhuang :也很令人難受 11/28 11:27
推 aitt :目前來看低溫恐怕還有再下修空間.尤其明天 11/28 12:18
推 maverick01 :麋鹿隨風飄 雪花在奔跑 聖誕老公公 駕著美麗雪橇 11/28 12:34
推 easydo :無夏之年(1816年) 當年台灣平地有下雪 11/28 12:39
推 aitt :台灣平地下雪最近的一次紀錄是1893年. 11/28 12:55
推 mstar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挑戰陽明山下雪的百年記錄 11/28 13:20
→ mstar :更正,是台北平地下雪.... 陽明山好像下過很多次了 11/28 13:21
推 zeze6666 :觀音山也有下過 清朝時期 11/28 14:12
→ d58807 :好冷阿 , ,在高雄就已經覺得好冷了 11/28 14:25
推 starwish07 :AO值預測12月往負值下降 11/28 14:56
推 namihaya :反聖嬰在pacific northwest通常帶來比較低溫、多雪 11/28 15:24
→ namihaya :新聞有說今年冬天可能比較冷...(西雅圖&波特蘭) 11/28 15:25
推 starwish07 :12月中那波寒流預測北部出現-2℃線 待觀察 11/28 15:43
推 zadla2002 :-2℃線@@ 11/28 16:53
推 Eastender :是指850hPa高度的-2度線吧 11/28 17:01
推 starwish07 :嗯 850hPa高度 11/28 17:09
→ starwish07 :-2℃→地面是7℃ 11/28 17:10
→ navarra :為何今年有反聖嬰加持?請說明資料來源與依據 11/28 19:16
推 a89103050 :有生之年會看到台北下雪嗎 11/28 19:35
推 starwish07 :12月中預測下修變-4℃線(850hPa) 待觀察 11/28 20:09
推 aitt :-4C,差不多降到6度 11/28 20:52
→ aitt :不過在12月中的寒流來前可能還會先來一道強冷 11/28 20:53
推 mecca :怪怪的 明明還有15度 可是感覺很冷 11/28 21:09
推 Parafolia :西雅圖要下雪,天氣條件還滿不容易達成的 11/28 23:00
→ Parafolia :不過西雅圖只是緯度高而已,天氣比東岸溫和多了 11/28 23:06
→ hinajian :太平洋岸氣候很溫和啊 隔壁還有一個溫哥華 11/29 01:04
溫哥華也是阿 冬天也算暖和...
※ 編輯: sleeeve 來自: 50.135.126.40 (11/29 10:21)
推 aitt :enso指數破-0.4 ..且有走下趨勢.反聖嬰機率升高 11/29 12:24
→ navarra :樓上是看何種ENSO指數?SOI?MEI?或是SST Anamoly? 11/29 18:59
→ navarra :上述各種指標真的有達到La Nina的標準嗎?或是有明顯 11/29 19:00
→ navarra :往La Nina發展的趨勢嗎?請再重新檢視 11/29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