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事情變多~發文可能會變的很不固定..XD 如先前預期的~今天從華南移過來的雲層水氣有增多的現象~ 北台灣以及中部山區都有些降雨的狀況~ 今天一早板橋的探空顯示從300百帕以下都很潮濕~ 反應在天氣上就是陰霾有雨的形態~ 下午以後水氣似乎開始減少~雖然雲層仍多~但是降雨已經陸續停了下來~ 目前來看明天從華北又會有一個地面分裂高壓往東南移動下來~ 台灣附近持續是東北風為主的環境~ 華南沿海到南海北部一帶也還是會陸續有雲層向台灣上空飄來~ 迎風面地區包括台北~北海岸~宜蘭到花東等地還是會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 中南部的雲量也應該是較多的狀況~ 溫度方面有機會比今天稍微上升~不過幅度有限~尤其北台灣感覺上還是涼涼的~ 中南部白天比較舒適~夜晚輕晨溫度較偏涼~ 周六(14號)是分裂高壓出海東移的情況~ 東北風減弱並且漸轉為偏東風~ 東半部仍有迎風面地形降雨的機會~ 溫度會更往上升一點~北台灣感覺上應該也會比較舒適了~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有提到隨著孟加拉灣建立的南支槽逐漸東移~ 槽前從南海開始引進明顯的偏南風到西南風水氣~ 預估從周六晚間起來自南海的雲層水氣陸續要開始飄向台灣附近~ 各地降雨的機會也跟著增多~而且是由南到北都可能會有下雨的情況發生~ 周日(15號)台灣持續位於槽前的暖濕偏南風範圍內~ 水氣看起來蠻多的~全台各地的天氣都不穩定~預估都會有出現陣雨或短暫陣雨的機會~ 局部地區還有機會發生比較大一點的降雨~尤其是中部以北的山區~ 因為都是比較暖濕的空氣~但是降雨情況趨於明顯~兩相平衡後~ 預估周日的溫度不會有明顯的變化~跟周六應該差不多~ 南支槽慢慢東移進入華中華南後~槽後冷空氣南侵~ 冷暖空氣交會~可能逐漸在華南沿海到台灣附近建立明顯的風切線~也就是地面鋒面~ 預估鋒面會在下周一(16號)自西向東通過台灣上空~ 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定~預報上普遍還是會有陣雨或短暫陣雨的機會~ 局部地區同樣會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 目前還要觀察鋒面上會不會發展出低壓環流~ 如果有波動發展建立~降雨的狀況有可能更明顯~ 下周二(17號)鋒面已經向東移出~但是南支槽還沒有通過~ 台灣仍位於槽前暖濕空氣內~也就是地面鋒後的中低層鋒區內~ 降雨預估還是會持續下~各地應該都還是陰有陣雨的天氣~ 冷空氣已經慢慢開始南下~特別是周二下半天以後~ 溫度預估會開始逐漸下滑~而周二這一天應該也會是高山降雪條件最好的時間點~ 下周三(18號)南支槽底將要通過台灣上空~ 台灣由槽前暖濕空氣進入槽後西北風冷空氣內~ 降雨將由多減少~陸續會停止下來~ 南支槽相當深厚明顯~配合西風北支也有槽線疊加~ 偏北風氣流可能一路從蒙古灌到華南地區~ 因此周三這一天的溫度應該是一路下滑~目前來看溫度場的預報還蠻猛的~ 850百帕的0度線壓到北台灣上空~低溫有下看10度以下的機會~ 不排除會成為這個冬天的第二波強冷氣團或是寒流~ 當然時間還有點早~有待繼續觀察~ 以上先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1.95.86
freegreg :哇 第一嗎 12/12 21:08
a89103050 :推 12/12 21:09
hsinyuet :推 12/12 21:12
vistas :飯後推 12/12 21:13
a89103050 :每天都在等卡大的天氣文! 12/12 21:13
basha :推推推!!! 我的17~18號拉~~~ 12/12 21:15
valen214 :推 12/12 21:19
guapoantonio:推 12/12 21:22
keroromoa :推 12/12 21:23
ling926 :推 12/12 21:23
WuCH1022 :推 12/12 21:25
SWW :推!看週三後是否有機會把雲層趕光光 12/12 21:25
basha :所以看起來17 18號 應該不適合出遊囉?? 19感覺好-0- 12/12 21:28
qtest :推 12/12 21:32
starwish07 :推 12/12 21:35
kkillme : 12/12 22:00
NTOB :推 12/12 22:09
dallasma :推 12/12 22:18
hewittlin :推! 12/12 22:48
tm8gi5p3 :推 12/12 22:51
kumaei :推 12/12 22:52
o50102 :推 12/12 23:09
Gekiranger :推 12/12 23:23
usaul56 :看來有可能出現台灣低壓,這樣全台灣天氣都會很糟 12/12 23:36
boltsky :推 12/12 23:43
dancecloud :推 12/13 00:02
Talinwu :推 12/13 00:33
michaelswan :推 12/13 02:12
jelly777 :推 12/13 06:50
vinet :推 12/13 07:23
theoneneo :推 12/13 08:09
poikz :推 12/13 08:23
abooma :推 12/13 08:38
cwl756 :推 12/13 09:24
fantasymew :推 12/13 09:54
Kalovi :推 12/13 10:01
Felix76116 :推 12/13 12:25
MSchumi :推 12/13 12:32
doledo01 :推 溼溼的感覺比較冷 12/13 12:52
ALLIFE :推 12/13 13:21
jenchieh5 :推 no!! 12/13 14:29
seeback :推~先狂下雨再來狂冷,會要命啦! 12/13 14:54
mydreamcome :推 12/13 15:02
serenus :推 12/13 15:24
aitt :這波降雨不知有沒機會伴隨落雷? 12/13 16:42
aitt :台灣可是一年四季都有落雷紀錄的. 12/13 16:42
jhvyht :氣象局還是認為只有大陸冷氣團等級,不知有無修正機會 12/13 16:52
aitt :也許這一兩天還有變數吧.西風噴流都壓到南海中部了. 12/13 17:19
starwish07 :EC預測0℃線碰到台灣頭頂 12/13 17:20
kinac :所以禮拜日早上會下雨... 週日大拜拜應該濕透了... 12/13 17:36
logdog :氣象局不會大老早就預測寒流的 在觀察一下吧 12/13 17:55
chiy16 :上次給寒流結果台北市沒達標準 這次當然相對保守 12/13 18:38
tytony :寒流的以台北市當標準 說真的已經不太適合了 12/13 19:02
tytony :若能改以北部的平地測站為準 會較符合實際層面 12/13 19:04
starwish07 :同意tytony版主的觀點! 12/13 19:17
john668 :台北現在要低於10度恐怕至少要-3度線達成機會才高 12/13 19:25
hyscout :上次台北輻冷真的很沒力.... 12/13 19:57
ashia5287 :使用台北測站作為寒流的標準是因為有比較多氣候數據 12/13 20:12
ashia5287 :不過其實我也覺得可以不用只使用台北作為標準啦@@ 12/13 20:13
ashia5287 :上次台北沒有達寒流標準 但氣象局報寒流 其實這樣就 12/13 20:13
ashia5287 :夠了 12/13 20:13
kingard9632 :嘉義:要考慮一下我嗎 12/13 21:07
Vincient :嘉義因為幅冷 早晚差異太大 雖然清晨很冷 但中午可能 12/13 23:01
Vincient :到25 6度 這樣也不太像寒流 如果以北部陰冷的天氣 能 12/13 23:02
Vincient :還能低於10度 或許是比較可行的方法 12/13 23:02
MikeNapoli :上次寒流到現在真的很熱...沒冬天的感覺 12/14 00:54
abooma :早上就開始下啦 QQ 12/14 07:03
logdog :向淡水這種依向飆低溫的也合適嗎... 12/14 07:32
seankevin :不懂一早這雨下什麼意思的 12/14 07:43
tytony :華南中層水氣移進來了 12/14 08:16
ctc87203 :不推對不起自己 12/14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