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ppt.cc/fQS4 濕冷型大陸冷氣團的標準天氣就是像昨天白天或今天白天這種綿綿細雨 不過今天凌晨竟然發生強對流!!! 從凌晨一點到凌晨六點持續有一陣一陣的對流胞從西南方移入大台北地區 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8.229
Reconce :都是地形層狀降雨,並沒有看到對流啊 12/19 11:26
哪裡有地形雨?
onemore :水氣與雲層並不等於對流 主要還是東北風搭配地形 12/19 12:05
如果是東北風造成的對流,為什麼對流胞都向東北移動
WuCH1022 :降雨應該還不到對流雨程度 我猜應該是主槽底通過前 12/19 13:05
WuCH1022 :帶來的上升運動區 12/19 13:06
的確還不到深對流的程度,但以淺對流來說算強的。主槽昨天早上就通過了,不過倒是有 短波槽通過,通過時間也符合對流發生時間,這是不錯的推測 ※ 編輯: s93015a 來自: 140.112.66.245 (12/19 15:40)
WuCH1022 :可是我早上看昨晚的500百帕 今天有一個槽線通過北方 12/19 17:21
短波槽 ※ 編輯: s93015a 來自: 140.112.66.245 (12/19 17:30)
tytony :看起來比較像地形 整個回波是西南往東北移動 12/20 06:31
tytony :在苗栗一帶接觸到地形後 有點被激發 但高度算低 12/20 06:32
tytony :訊號偏強亦可能是雷達亮帶所致 0度線位置並不高 12/20 06:33
seeback :爬升流?上頭有一個逆溫層的關係嗎? 12/20 09:30
tytony :當天凌晨的雷達動畫 http://ppt.cc/GYkp 12/20 11:57
caterlanse :水氣達到冰點結冰了~產生亮帶~看來雪山應該降雪了~ 12/20 12:25
ashia5287 :昨晚到今天的雷達也有亮帶現象 還沒進陸地時大概高 12/20 18:53
ashia5287 :度從500~1500m左右 進入陸地後才升到兩三千 12/20 18:54
ashia5287 :升上去之後回波強度也變強 應該是有遇到0度線 12/20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