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conce :都是地形層狀降雨,並沒有看到對流啊 12/19 11:26
哪裡有地形雨?
→ onemore :水氣與雲層並不等於對流 主要還是東北風搭配地形 12/19 12:05
如果是東北風造成的對流,為什麼對流胞都向東北移動
推 WuCH1022 :降雨應該還不到對流雨程度 我猜應該是主槽底通過前 12/19 13:05
→ WuCH1022 :帶來的上升運動區 12/19 13:06
的確還不到深對流的程度,但以淺對流來說算強的。主槽昨天早上就通過了,不過倒是有
短波槽通過,通過時間也符合對流發生時間,這是不錯的推測
※ 編輯: s93015a 來自: 140.112.66.245 (12/19 15:40)
推 WuCH1022 :可是我早上看昨晚的500百帕 今天有一個槽線通過北方 12/19 17:21
短波槽
※ 編輯: s93015a 來自: 140.112.66.245 (12/19 17:30)
→ tytony :看起來比較像地形 整個回波是西南往東北移動 12/20 06:31
→ tytony :在苗栗一帶接觸到地形後 有點被激發 但高度算低 12/20 06:32
→ tytony :訊號偏強亦可能是雷達亮帶所致 0度線位置並不高 12/20 06:33
推 seeback :爬升流?上頭有一個逆溫層的關係嗎? 12/20 09:30
推 caterlanse :水氣達到冰點結冰了~產生亮帶~看來雪山應該降雪了~ 12/20 12:25
→ ashia5287 :昨晚到今天的雷達也有亮帶現象 還沒進陸地時大概高 12/20 18:53
→ ashia5287 :度從500~1500m左右 進入陸地後才升到兩三千 12/20 18:54
→ ashia5287 :升上去之後回波強度也變強 應該是有遇到0度線 12/20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