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睡前很簡單來聊一下天氣~ 因為南支槽東移過程中淺化~因此台灣並沒有轉為槽後乾燥的西北風~ 在700百帕以上反而持續是偏西風~甚至有些西南西風~ 南海到菲律賓一帶受冷空氣刺激而活躍發展的對流雲水氣順著氣流北飄上來~ 加上東北季風持續吹~迎風面也會有地形低雲堆積~ 看來未來這兩三天內(包括周末期間)台灣附近都是雲量偏多的狀況~ 雲一多就容易下點雨~特別是底層北風到東北風的迎風面上~ 雨勢不大~但是一整天斷斷續續都會有些小雨到飄雨的機會~還蠻煩人的天氣..囧 因為雲層從西南邊飄過來~中南部雖然是東北風的背風面~ 不過看起來天氣也不算是太穩定~跟以往典型的東北季風情況有些不太一樣~ 山區有局部降雨的機會~平地也可能有局部性的短暫降雨發生~ 特別是有回波掠過的地方~降雨的位置比較不固定~ 溫度的方面看起來一直到周日可能都是偏涼到偏冷的狀況~ 地面冷高壓中心一直無法出海~台灣附近持續吹著偏北到東北風~ 850百帕溫度場的0度線持續徘徊在距離北部不遠的海面上~ 風向跟等溫線交角明顯~冷平流可能會維持較長的時間~ 白天溫度不易升高~特別是北台灣地區~ 夜晚清晨則是各地都要注意較低的溫度發生~ 尤其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地區~有可能下探到11度上下~ 下周一以後溫度能否回升可能還要看地面高壓中心有沒有出海東移~ 目前的模式預報看起來似乎...機會不大..XD 以上先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44.38
chigi :頭推? 12/20 00:11
myownway :推 12/20 00:13
vistas : 推! 12/20 00:13
theoneneo :推 12/20 00:19
vespersoar :推 12/20 00:24
neo718 :這周到現在只有周三是晴朗天氣(中部), 12/20 00:28
neo718 :這周如此低溫又加下雨+風勢吹襲的情況, 12/20 00:29
neo718 :體感溫度感覺上比前一次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還冷. 12/20 00:30
neo718 :(就是上次k大開樂透猜最低溫度及測站那次) 12/20 00:30
neo718 :明明昨天凌晨到現在整天氣溫低溫都還有12~14度之間, 12/20 00:31
neo718 :可是卻比11月底嘉義寒流低溫7.9度那次還要冷. 12/20 00:32
packie :推! 12/20 00:47
o50102 :推 12/20 00:47
Imhuang :這次冷空氣是冷整天 跟上次月底的寒流不同 12/20 00:53
Imhuang :台中昨天最高溫不過17度多 12/20 00:53
NTOB :推 12/20 00:53
Talinwu :推 12/20 00:58
cookiesgreat:上周三到台北工作,目前市區連續九天都有降雨了,至 12/20 01:18
cookiesgreat:少都有很毛的細雨,看能持續幾天吧= = 12/20 01:18
Imhuang :2008年1月底至2月中 台北曾有連續兩周天天下雨的記錄 12/20 01:55
Lomax :崩潰推 台北說好的乾冷呢 T_T 12/20 05:24
tm8gi5p3 :推 這週到今天第一次雨停 12/20 05:26
jelly777 :推...宜蘭還在下雨中 12/20 05:41
louisetsai :推,好冷~ 12/20 06:07
poikz :推 12/20 06:58
attacker0718:推 12/20 07:38
starwish07 :預測上高壓也只往東移動一點 週末還是冷 12/20 07:46
damonwhk :新莊又下雨了。唉! 12/20 08:26
TenorKevin75:宜蘭禮拜三偶爾小雨 昨天沒下啊 12/20 08:27
acidrain :更加懷念太平洋高壓了 12/20 08:33
windwofswold:雨要下多久...好煩阿 12/20 08:44
smallperfect:台南毛毛雨也好凍! 12/20 08:57
WuCH1022 :推 12/20 09:06
buzz0116 :哭哭.... 我要乾冷(〒︿〒) 12/20 09:27
ling926 :推 12/20 09:28
seeback :推溼冷 12/20 09:32
cwl756 :推 12/20 09:44
admitnsysu :推~ 12/20 10:55
Vincient :今天還是好冷 冷到骨子裡的那種冷 12/20 11:07
UC0810 :最近某年的2月, 北海岸地區下了26天的雨啊! 12/20 11:09
summertrees :到底是誰在夏天的時候一直說喜歡冬天的... 12/20 11:09
summertrees :這就是典型台灣的冬天啊.... 12/20 11:10
summertrees :不過雨不大也要偷笑了,要是雨大點會感覺更糟.. 12/20 11:11
Daleks :雖然這幾天很冷,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冬天,討厭夏天 12/20 11:37
Vincient :還是喜歡冬天+1 夏天濕熱 濕熱比濕冷更不舒服 12/20 11:40
cookiesgreat:沒停阿,現在還是在下~ 12/20 11:54
stamina0304 :喜歡夏天 (鼻子不蘇湖QQ 12/20 12:34
auikeey :台北下雨中 除濕機啟動= = 12/20 13:12
Gekiranger :推 12/20 13:26
darkcom :宜蘭縣昨天四城礁溪頭城都在下雨 哪裡沒下了? 12/20 13:52
darkcom :身為氣象人 應該要為自己的預報失準道個歉吧 12/20 13:53
blackdevil :樓上滾吧 12/20 14:00
caterlanse :我有說那邊不會下雨嗎 = =? 12/20 14:05
applejone :卡大有說會下雨喔 沒說不會下 請看清楚文章 12/20 14:13
KCETinTW :我就是討厭夏天, 喜歡冬天啊!!! 12/20 14:34
SWW :嗚嗚說好的乾空氣QQQ 某樓莫名其妙..... 12/20 14:48
aitt :未來一週似乎中部以北與東部天氣都不會很穩定 12/20 15:24
aitt :我有去看資料.台灣年雨量愈來愈多的趨勢到現在還持續 12/20 15:28
aitt :台北是這樣 1951-1980平均年雨量2100mm 12/20 15:28
aitt :1961-1990是2180mm 1971-2000是2325mm.1981-2010 12/20 15:29
aitt :則是2405mm,如趨勢不變估本世紀末年平均會達到2700mm 12/20 15:29
aitt :去年才兩個颱風侵台很多地方年雨量還是大幅偏多 12/20 15:30
aitt :今年一樣兩個.不少地方也已經超過平均 12/20 15:31
serenus :推 12/20 15:40
hibemi776 :某樓不爽不要來看,去看氣象局的啦~ 12/20 16:04
WRO :簽到推 12/20 16:10
loveppears4u:某樓卡到陰 而且身為觀眾 應該也要有基本禮貌吧 12/20 16:14
freedom51710:不喜歡這種一直飄雨的天氣 QQ 12/20 16:17
tmsz :冬天的北部就是濕冷居多 好羨慕南部的朋友 12/20 16:22
eat2323 :某樓不知道是在跳針啥 12/20 16:27
Hamazura :請問高雄這幾天的天氣如何? 12/20 17:00
scipio211203:某樓跳針......中文閱讀要加強 12/20 17:03
aitt :目前來看耶誕.跨年期間偏暖.耶誕後與跨年後 12/20 17:03
aitt :有冷氣團南下.還有就是北台跨年恐怕天氣會溼溼的 12/20 17:04
aitt :會讓煙火產生變數.南部可能會有個相當溫暖的跨年夜 12/20 17:04
Vincient :101每年跨年都濕濕的啊 應該不會算變數了XD 12/20 17:27
aitt :但雨太大煙火有可能不放. 12/20 17:28
a89103050 :我快發霉了>< 12/20 18:17
kakuayumi :今天真的冷到很難受 騎車手根本沒知覺 12/20 18:24
leolarrel :卡大的確在15號有說要轉乾冷但後來沒有,但某樓你也 12/20 18:27
leolarrel :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要卡大道歉啦 12/20 18:27
leolarrel :天氣預測本來就不可能100%準的 12/20 18:29
WuCH1022 :會一直下雨和MJO正在通過海洋大陸地區也脫不了關係 12/20 18:39
ashia5287 :週末以前的模式看來的確會轉乾冷 雖然沒像上次那樣 12/20 18:50
ashia5287 :但至少不會下那麼多雨 模式也是後來才修正的 12/20 18:51
e2167471 :還氣象人,卡大本業又不是氣象,電視氣象不準沒人吭 12/20 19:04
e2167471 :聲,來到ptt倒是講話很大聲 12/20 19:05
starwish07 :EC預測 下週只有25號恢復偏涼 26~27號冷氣團南下明顯 12/20 20:10
starwish07 :cwb預報27號0℃線壓到北部 寒流誕生?! 12/20 20:16
skydog0119 :好久沒看到太陽了 已經快忘了晴天的感覺... 12/20 20:30
hewittlin :推卡大~~!! 今天體感溫度只有8度 嗚嗚... 12/20 20:57
starwish07 :濕冷的天氣對所有騎機車的民眾真的不好受 再冷1~2天 12/20 21:01
mecca :似乎都大約1月初會最冷 寒流也不意外 Q_Q 12/20 21:12
owen1phd :所以週末應該也無法奢求有好天氣了吧??? 12/20 21:27
starwish07 :中南部有機會好天氣 北部和東半部應該都是陰陰雨雨的 12/20 21:31
cookiesgreat:辛苦的北部人 12/20 21:41
owen1phd :哀 本來期待周末去大溪走走... 看來哭哭了 12/20 21:47
simon0702 :天有不測風雲,卡大只要一有空就上來po文已經很有心 12/20 22:01
simon0702 :了,某樓如果對氣象有一定的瞭解應該很清楚預測沒有 12/20 22:01
simon0702 :百分之百的準確,要人道歉是否太強人所難? 12/20 22:01
jhoc :卡大辛苦了,某人大概只是來釣魚的 12/20 22:04
dreamslucy :卡大辛苦了,某樓不爽不要看 12/20 22:15
Morbert :高雄現在又飄雨了~ >"< 12/20 22:22
summertrees :這種天氣騎車真的很辛苦.... 12/20 22:30
GG3 :請問週六 中南部天氣如何呢 謝謝 12/20 22:50
sinohara :高雄很多人都在問 畢竟明天有室外活動 12/20 22:54
ling926 :看預報 多雲的天氣 應該比北部好很多 12/20 22:56
starwish07 :週六中南部局部地區有點雨 有些地區可能有陽光出現 12/20 22:58
starwish07 :不過還是以多雲或陰天為主~ 12/20 23:00
tytony :中南部降雨偏在山區 平地多雲到陰 12/20 23:15
yc11 :推卡大。卡大播報不是義務,感謝卡大幾乎每天的報導 12/20 23:32
yc11 :我現在只要一想查天氣就會想到卡大~ 12/20 23:32
button :預報有極限的 想要更準的去廟裡問吧 這裡幫不了你 12/20 23:43
The5F :喜歡夏天 因為辣妹多 12/20 23:52
usaul56 :推 這波高山應該下了不少雪 12/20 23:56
navarra :卡大辛苦了。此外臺灣地區年雨量並無愈來愈多的趨勢 12/21 00:40
navarra :依據氣象局的統計(1897-2008),無論是五年移動平均 12/21 00:41
navarra :或線性關係配適(應該是time series regression), 12/21 00:43
navarra :臺灣全區的長期降雨趨勢是負斜率(隨時間減少), 12/21 00:44
navarra :只有臺灣北部呈現正斜率,但不清楚是否有統計顯著性 12/21 00:46
navarra :所以臺灣地區的年雨量總體來說並沒有愈來愈多,不像 12/21 00:47
navarra :溫度有較明顯的上升趨勢 12/21 00:48
packie :台北跌破12度了 12/21 03:02
james4807 :某樓要人家道歉的 等你講得出一些屁來再要求別人道歉 12/21 05:06
snocia :氣候趨勢的話,印象中在氣象局看過東部的日照時數 12/21 07:32
snocia :有減少的趨勢,這也和在地人的感覺一樣 12/21 07:32
snocia :雨量倒是沒變多,就是陰霾天氣變多而已 12/21 07:34
tytony :CWB即時影像看得到鴨子 XDD 12/21 08:31
Imhuang :樓上XD 目前車流倒還好 但天氣看來很糟 12/21 08:58
mecca :只看到鴨屁股 12/21 10:10
handsomecat3:好像沒雨了,下午可以去跑步燃燒脂肪,天冷跑步很爽 12/21 10:46
starwish07 :歡迎各位來基隆賞鴨! 12/21 11:18
Vincient :這幾天的平均溫度應該已經低於月初那波寒流吧 12/21 11:37
pp76978 :推卡大 某樓小心被人肉搜出 不要惹到鄉民 12/21 11:58
handsomecat3:如果冷的時間越長,身體熱能會持續喪失,感覺就更冷! 12/21 12:21
keroromoa :CWB目前數值:12/27~28 0度線在北橫附近徘迴約18小時 12/21 12:38
nolimits :氣象局也是一直預測未來氣溫回升,可是這幾天都不升 12/21 12:41
nolimits :反而一天比一天冷 12/21 12:41
parco1234 :推推 12/21 12:42
lahiboy :氣象局網站現在可以看到全鴨了 http://ppt.cc/yUX8 12/21 14:21
nodyes :今天又比昨天冷的fu@@ 12/21 15:00
ej03xu3 :中廣氣象達人有卡大的訪問?! 12/21 15:17
starwish07 :很高興卡大出現在廣播接受訪問! 12/21 15:21
ej03xu3 :http://www.bcc.com.tw/onAir.asp?nid=1 廣播連結 12/21 15:29
billlushana1:原本要去能高等雪,結果都下0度雨QQ 12/21 15:56
john668 :請問一下低於0度卻還是下雨 其原因應該是? 12/21 17:39
john668 :看氣象局合歡山測站一直都-0.幾 但卻還是下雨沒雪 12/21 17:39
starwish07 :下一波冷空氣預測可能是偏濕冷......orz 12/21 19:10
tm8gi5p3 :南崁現在好冷 12/21 19:31
Imhuang :有人錄下來嗎? 這年頭網路真的也可以讓人成名了 12/21 20:03
ling926 :是問卡大的訪問嗎 18371有 12/21 20:05
kuo8880333 :推卡大 12/21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