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睡覺前很簡單的做個提醒~ 今天如預期的在北部東北部東部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上午短暫的陽光只是雲層空檔的假象..XD 中部山區也有降雨的情況出現~從南海上來的水氣依舊持續~ 目前新一道冷鋒已經逐漸來到長江中下游地區~ 台灣以東也慢慢有低壓波動發展的狀況~ 預估冷鋒很快的會在明天清晨到中午之間掠過台灣以北~ 同時台灣以東的低壓波動也會隨著冷鋒帶動向東北發展加強~ 南北系統在台灣以東連成一氣~明顯的雲雨帶都將在台灣以東發展~ 因此台灣這邊的降雨相對就比較少~ 不過今晚到明天上午間因為低壓波動在台灣近海醞釀~ 仍會持續為北部東北部東部等地帶來降雨現象~ 預估明天下午過後冷鋒掠過~低壓波動也逐漸遠離~ 轉為較乾燥的北風南下到台灣附近~連續多天的降雨可望明顯的趨緩下來~ 不過應該不會完全的轉晴~北部東北部東部的雲量可能還是會比較多~ 北部東北部地區出現局部的迎風小雨或飄雨的機會仍然存在~ 但是會比這一陣子陰雨的狀況要好得多了~ 溫度的變化要特別注意~明天下午開始溫度由北往南就會開始陸續下降~ 明晚起降溫的狀況將轉趨明顯~ 周五清晨在中部以北到東北部地區就可能降到只剩10~12度間~ 降溫開始的時間有提早的狀況~ 因此明天出門要晚歸的朋友記得多帶衣服~ 隨著冷空氣南下~大陸上的霧霾汙染物也可能飄向台灣~ 目前來看大陸上空氣偏乾~南下到台灣的過程也沒有明顯的雨除作用~ 因此明晚開始各地也要注意空氣品質是否開始轉差~ 以上先簡單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35.72
attacker0718:推 12/26 00:08
Talinwu :推 12/26 00:08
pomelo168168:推!! 12/26 00:09
surylc :推!終於不再下雨了.. 12/26 00:09
packie :推~! 12/26 00:09
pomelo168168:真的不要再下了QQ 12/26 00:11
vistas :推 12/26 00:15
NTOB :推 12/26 00:15
keroromoa :乾冷終於要來了 12/26 00:18
JECDong :睡前推 12/26 00:22
kumaei :推 12/26 00:29
o50102 :推 12/26 00:47
terry4901 :陰雨天最討厭了QQ 12/26 00:57
Imhuang :昨天早上->下午的天氣真的Orz 12/26 01:07
Manta :推 12/26 01:12
WeGoYuSheng :走了雨水 準備迎接髒空氣= = 12/26 01:21
zero061 :桃園目前超大雨''''' 12/26 02:03
darren8221 :公館 大雨 12/26 02:44
vincenter :不下雨變成髒空氣,真是有一好沒兩好 12/26 03:05
a89103050 :推 希望下半天開始都別下有重要工程要做 12/26 03:32
poikz :推 12/26 05:25
jelly777 :推…宜蘭仍飄雨中 12/26 06:25
arcticircle :推 12/26 07:00
seeback :推~桃園的雨沒停過,我倒是希望降水能把空氣品質弄 12/26 08:40
seeback :好一點~雖然好像願望無法達成orz... 12/26 08:40
WuCH1022 :早安推 12/26 09:02
tm8gi5p3 :推 12/26 09:06
Felix76116 :推 12/26 09:11
fantasymew :推 12/26 09:43
ling926 :推 12/26 09:45
dancecloud :推 12/26 10:04
cathy610 :推,台北還是小細雨。 12/26 10:11
michael0725 :希望明天之後台北不要下雨>< 12/26 11:22
chunching :推 冷沒關係 雨快停吧 12/26 12:05
zeki621 :會下雪嗎? 12/26 12:45
MSchumi :推 12/26 12:46
WRO :簽到推 12/26 13:01
kdlin1124 :彭佳嶼11:45到12:45這一小時溫度急降2度 12/26 13:24
jhoc :119下不停.... 12/26 13:32
carol60724 :大安區雨仍舊不小>"< 12/26 13:50
doledo01 :這一波來勢洶洶 12/26 14:27
f6659 :台北風變大~又雨 12/26 14:30
Vincient :雨好像要停了 但很冷 12/26 15:31
s813141 :感覺台中比昨天冷 風又大 還沒入夜阿 >< 12/26 15:57
lahiboy :媽呀!台北外面那是毒霧霾嗎???灰濛濛成這樣! 12/26 16:07
keroromoa :板橋雨未停 12/26 16:09
mstar :四點時雨稍停,現在又開始滴了 12/26 17:53
jeffh :台中下午開始雲變多+氣溫溜滑梯 12/26 19:57
starwish07 :台北12月至今連續下雨14天左右 12/26 20:38
myownway :推 12/26 20:56
starwish07 :EC預測 1月初會回暖3~5天左右 12/26 21:19
aitt :不幸的是,回暖3-5天後馬上就有一道寒流 12/26 22:23
aitt :而且看了各大機構預測似乎會一路冷到接近過年 12/26 22:23
aitt :看來今冬澎湖三大名產-寒風,陰霾,死魚又一樣不缺了 12/26 22:36
aitt :2011年澎湖出現大量死魚也是長期性嚴寒造成 12/26 22:37
kireiishh :太平山和雪霸都開始下雪了 12/26 22:49
starwish07 :台北入夜後 溫度下降中 北部水氣又增加了 12/26 22:54
Morbert :高雄仁武飄小雨中 12/26 22:58
guapoantonio:台北剛剛又開始下雨了... 12/26 23:01
davidwawa :溫度驟降中 12/26 23:05
Cofili :溫度降頗快!! 埔里下雨..濕冷 12/26 23:14
john668 :kire大 你下雪資訊從哪來的呀 12/26 23:28
muching :wow,這波中部以北的中海拔以上高山,雪量應該很可觀 12/26 23:49
handsomecat3:現在要預測到過年的天氣,似乎還太早吧? 12/26 23:50
muching :雪霸觀測站是一個指標,加上現在濕度還很夠 12/26 23:51
muching :http://www.cwb.gov.tw/V7/life/Ent_D.htm 雪況看好! 12/26 23:53
kireiishh :回John:中央氣象局網頁就有了 http://ppt.cc/eWb0 12/27 00:30
kireiishh :晚上9點之後溫度降至零度以下 又有降雨 應該是下雪了 12/27 00:31
kireiishh :雪霸測站海拔1956m 所以這次中北部2000公尺以上高山 12/27 00:32
kireiishh :應該普遍都可以看到不錯的雪況 12/27 00:32
kireiishh :要賞雪現在開車去北橫拉拉山或太平山應該都看的到 12/27 00:35
muching :這次冷空氣衝的方向還蠻正對著桃竹地區的,所以若以 12/27 00:37
muching :雪山山脈西側來看,雪線很有機會降到1500m上下 12/27 00:38
dunking :淡水 新竹 10.4度 台北 11.0度...台北已經比11月寒流 12/27 00:40
dunking :冷了...看來這次寒流衝的方向和11月底那一波有點差別 12/27 00:40
muching :冷空氣方向CWB有預測到,2天前只有新竹預測是<10度 12/27 00:42
muching :當然就強度上,這波的強度有超過CWB的預測趨勢 12/27 00:43
muching :台中降溫的速度也比預期中來得快且猛 12/27 00:47
john668 :累積降雨 有包含降雪嗎!? 12/27 00:48
dunking :新竹9.8度 率先跌破兩位數... 12/27 01:35
tingchen1991:高雄也剩15度了 12/27 01:40
muching :我相信這次北部中級山的降雪結果會開得很漂亮 12/27 02:23
hyscout :台北10.4 也降太快了吧 12/27 02:24
Imhuang :大雅現在不到9度了 12/27 02:28
tmsz :氣象局溫度分布圖台中以北幾乎快全是淡藍色了 12/27 02:28
geoemia :新店9.9度 12/27 02:31
muching :連竹東都只有7.8度(雖然定義上不算平地但也只是山腳) 12/27 02:41
SWW :850hpa 0度線已經壓在北台灣上了http://ppt.cc/jIfh 12/27 02:50
tim0922 :台中大雅8.2度? 12/27 04:16
f6659 :台北好冷喔 12/27 13:46
snocia :下午花東溫度進一步下降,似乎是大範圍同時,應該有 12/27 15:17
snocia :特殊原因?台東14.9,花蓮13.6,成功12.6,大武15.1 12/27 15:20
snocia :另池上10.8,玉里10.9。今日毫無日照,白天氣溫沒升 12/27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