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Y_Resear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簡單提醒一下最新的預測狀況~ 從昨晚最後一波降雨過後~今天白天北台灣的朋友終於不用撐傘了~ 不過現在的模式資料來看~明天北風又會帶下來一股低雲水氣要進來~ 配合中高層有一個小波動要通過~ 因此明天在北台灣降雨的機會有較為升高的預測~可能出現短暫陣雨~ 預估降雨的狀況在明天傍晚過後會逐漸趨緩~ 其他地方受影響不大~還是以多雲的天氣為主~ 明天進來這波水氣比較淺薄~預估山區要在發生意外降雪的機會不高~ 溫度部分因為冷空氣持續影響~各地溫度都較為偏低~特別是在夜晚到清晨之間~ 中部以北到東北部地區的溫度低點有機會來到10度上下~請注意保暖~ 周日水氣會減少~中高層的小波動也離開~預估北台灣又會轉回比較穩定的天氣~ 溫度方面要一直冷到下周一(30號)清晨~周一白天起才會回升~ 先供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3.69.237
keroromoa :推 12/27 17:30
padi :推推 12/27 17:30
o50102 :推 12/27 17:30
aaawu :推 12/27 17:32
WuCH1022 :推 12/27 17:33
seashel :推!!! 12/27 17:40
hihancom :推 12/27 17:47
FishKing5566:不知道宜蘭29過後會不會下雨 12/27 17:51
Talinwu :推 12/27 17:53
hinet2012 :看完推 12/27 18:03
e2167471 :請問臺北晚上會下雨嗎?想打球 12/27 18:08
aesopcjm :不少地點已經溜到10度以下了 12/27 18:15
shamalu :南花蓮傍晚飄雨加大霧...騎車回家冷到快抓狂.... 12/27 18:27
serenus :推 12/27 18:36
joy06723594 :推 12/27 18:37
Cofili :推 好冷 埔里下午短暫看到陽光 12/27 18:40
poikz :推 12/27 18:42
keroromoa :淡水、嘉義、新竹相對溼度持續上升中 12/27 18:47
proman614 :今晚中南部輻冷應該頗有看頭... 12/27 18:47
keroromoa :不知到淡水會不會像一個月前一樣虎頭蛇尾 12/27 18:53
mecca :台南11.8 QQ 12/27 18:56
dreamslucy :推 12/27 19:18
akway :新竹目前9.6 12/27 19:19
keroromoa :嘉義衝了 12/27 19:22
Dalloway :推 12/27 19:40
ad24 :1930 臺北11.3 淡水9.8 嘉義9.9 12/27 19:42
liuoldtwo :嘉義的露點溫度不到6度,清晨有機會挑戰這個極限吧! 12/27 20:09
jyhlih :冷~ 很多山上都下雪了... 12/27 20:14
hewittlin :呼~冷颼颼~~ 12/27 20:17
mecca :台南11...... 12/27 20:19
a89103050 :看完淚推…又要下雨 12/27 20:19
cdu1982 :台北還沒達到寒流標準,昨日最低好像10.2度 12/27 20:24
cvca :想問一下禮拜天是會像是今天的感覺嗎, 台北 12/27 20:25
cvca :想去爬個山 好久沒有爬了 orz 12/27 20:26
mecca :10.8 拜託不要再降了= = 12/27 20:26
ling926 :推 12/27 20:36
dancecloud :推 12/27 20:38
mecca :明凌晨高雄也要變白色的了 12/27 20:42
mstar :雨停了偶而可看到難得陽光,但空氣卻糟得很 12/27 20:47
guapoantonio:推 12/27 20:49
bailan :台南高雄差了快3度,不過高雄13.3也滿冷的... 12/27 21:00
mecca :10.4.... 12/27 21:10
stars337 :南投8.5 12/27 21:21
vistas :推 12/27 21:21
kit279 :東沙 17.6 12/27 21:27
eva282 :嘉義8.9 12/27 21:28
keroromoa :嘉義8.6 12/27 21:34
aa1477888 :台南如果有九字頭很可怕了 目前看來有可能 12/27 21:34
aa1477888 :明天北台灣水氣增加也表示高山降雪機會在增加? 12/27 21:35
mecca :非常有可能 在明日凌晨 12/27 21:59
tytony :水氣比較偏中低層 中海拔機會比較高些 12/27 22:01
starwish07 :寒流陪我們度過2013年最後一個週末假日 12/27 22:03
starwish07 :預測1月初 恢復850hpa 12℃壓到北部 12/27 22:06
mecca :10.1度 我開始打噴嚏= = 12/27 22:10
snocia :台東12.6 已逼近超強寒流時才會有的11度 12/27 22:14
snocia :另池上9.3,縱谷好high... 12/27 22:15
guapoantonio:玉山-9.2 -10有望!! 北峰氣象站人員好辛苦呀~ 12/27 22:15
aa1477888 :蕃薯冷凍三分之二了 12/27 22:19
starwish07 :要期待明天清晨會變成冷凍番薯嗎? =v= 12/27 22:21
kingard9632 :嘉義8.4 晚上7點後暴衝了 12/27 22:27
hewittlin :台北溫度有點下不去 12/27 22:43
hewittlin :不過本來就預報10~11啦 12/27 22:43
keroromoa :台南9.9 12/27 22:54
vinlove520 :推 12/27 22:58
wjs19 :田中 8.8 12/27 23:08
dubai :豐原8度 冷爆 @@ 12/27 23:09
jeffh :明天巴士活動在仁愛,看樣子明天的溫度會high整台車 12/27 23:09
bailan :台南又回到10.1,不過高雄持續往下 12/27 23:25
kopuck :去年12月是不是比較冷阿 12/27 23:26
starwish07 :今年12月應該會比去年12月冷 12/27 23:30
starwish07 :(以台北來說...) 12/27 23:31
aitt :不過一月初只是曇花一現.短暫回暖過後會回復 12/27 23:34
aitt :冷氣團接力南下的態勢.這一冷恐怕會冷到春節 12/27 23:34
aitt :如果是這樣的話.一月均溫恐怕比2011年1月只會高一點 12/27 23:35
steward135 :冷凍番薯 http://miupix.cc/pm-VX4UB5 12/27 23:36
aitt :比較擔心的是澎湖會不會再度上演大量死魚戲碼? 12/27 23:38
aitt :澎湖目前水溫只有16度多.只要跌破16度就會開始有死魚 12/27 23:40
aitt :14度以下則會有嚴重寒害.2011年1月澎湖水溫13.4度 12/27 23:41
aitt :便出現大量死魚... 12/27 23:41
aitt :假如一月的回暖拉不起澎湖的海溫.接下來就有好戲看 12/27 23:43
conquer :不幸的事情, 建議不要用好戲看這樣的說法. 12/27 23:45
conquer :魚死掉並不是演戲給你看的 12/27 23:46
biostar :2008年2月,澎湖海溫曾低到10.8度,造成超級大寒害 12/27 23:49
biostar :當月的澎湖平均氣溫還比台北冷,超低海溫使得地面 12/27 23:51
biostar :附近氣溫也難以回升,那是段很恐怖的回憶 12/27 23:51
proman614 :08年2月過年那時冷好幾天 而且都是溼冷 12/27 23:52
biostar :當時的超低海溫,被認為和當年的中國雪災有直接關連 12/27 23:53
aitt :跟融雪關連不大.長期的低溫+強大東北季風把冷水帶來 12/27 23:54
aitt :才是主要原因 12/27 23:54
pigmouse :今天晚上真的很冷... 12/27 23:58
Imhuang :冷就算了 '08/2的那個月連陽光都很少探出頭 12/28 00:14
pomelo168168:推 下點小雨沒關係 至少不是像前半個月那樣了 12/28 00:19
wanye8329 :今年淡水怎都沒開大絕啊…… 都南部在創紀錄 12/28 00:22
jpai :拜託不要下雨就好 12/28 00:24
keroromoa :嘉義7.8度刷新今年低溫紀錄 12/28 00:25
neo718 :南投竹山 12:00只有7.6 南投/草屯從鎮公所的預報系統 12/28 00:27
neo718 :來看也顯示9度,隔壁跨個八卦山,到彰化/員林反而11度 12/28 00:28
wanye8329 :我發覺台北氣溫跌到一個程度 就跌不下去了 12/28 00:32
wanye8329 :有點後繼無力的感覺 12/28 00:33
neo718 :12/28 00:00 全台溫度分布http://tinyurl.com/mxmvgs 12/28 00:34
neo718 :幾乎超過8成以上範圍(只剩台北市/屏東跟少部分彰雲嘉 12/28 00:34
neo718 :的地區還在11度線以上,其他都降到11度下了) 12/28 00:35
neo718 :連台南都只剩9.8度 佳里9.4度 12/28 00:36
wanye8329 :高雄竟然還比基隆低…… 北部還比較溫暖欸 12/28 00:38
o50102 :溫度分布圖 雲林嘉義有時不到10度 但那塊還是綠色.. 12/28 00:39
o50102 :好奇是什麼原因?? 12/28 00:40
proman614 :台中也9.9了 12/28 00:42
tsetsethatha:我剛也看到台中竟然9.9度 12/28 00:46
wanye8329 :看來賭淡水的 都哭死了XD 北部溫度都降不下去 12/28 00:47
proman614 :北部雲多阿 輻冷不明顯 12/28 00:49
Imhuang :合歡山.玉山 目前互尬低溫中.... 我的賭盤... 12/28 00:49
aa1477888 :<<<冷凍中 12/28 00:51
youaregeek :推!! 12/28 01:13
ayumori :嘉義7.3了!! 12/28 01:21
proman614 :嘉義真威 12/28 01:30
keroromoa :台南9.5、淡水9.9,淡水開始發威了? 12/28 01:30
keroromoa :嘉義7.2 12/28 01:34
doledo01 :嘉義6.9 12/28 01:35
TiggerLin :嘉義無極限 12/28 01:39
proman614 :嘉義:請叫我輻冷之王 12/28 01:41
Carpenter33 :01:00 屏東市 9℃... CWB 12/28 01:42
swallow919 :嘉義會到5度多嗎? 12/28 01:44
neo718 :連南投市都只剩8度了 http://tinyurl.com/n5je6hw 12/28 01:45
packie :台東居然也只有12.2 12/28 01:46
neo718 :01:00 南投縣名間鄉7度 相對濕度90% 真可怕... 12/28 01:46
ashia5287 :雲林嘉義一帶有很多沒有測站資料 只能靠內插求得 12/28 01:47
ashia5287 :所以氣象局的溫度分布圖才因此產生誤差吧 12/28 01:47
ashia5287 :依其他的測站資料 其實整個西半部都可以塗成藍色了 12/28 01:48
neo718 :其實張花跟南投也是,有許多範圍介於平原~低矮丘陵地 12/28 01:48
neo718 : 彰化(更正) 12/28 01:48
ashia5287 :西半部最南的枋寮都只有11.1了 12/28 01:48
dubai :嘉義氣象站的溼度86??然後東邊一點有超過11度的綠色? 12/28 01:48
neo718 :也沒有設立觀測站,只能依靠各地鄉鎮市公所的自動溫度 12/28 01:49
neo718 :資料回傳來判斷(氣象局官方認可的統計值). 12/28 01:50
Imhuang :冷空氣下沉應該有影響 寒流來的時候 低海拔地區的溫 12/28 01:55
Imhuang :度 不見得比平地來得低 更正成中低海拔 12/28 01:55
ashia5287 :綠色的地方大部分是接近平地的海拔而以 12/28 01:58
ashia5287 :而且這個現象常常出現 12/28 01:58
Imhuang :那有可能是被山區的測站影響 他們是用測站之間的溫度 12/28 02:04
Imhuang :再用各地海拔下去換算而得 會有這種誤差不意外 12/28 02:05
Imhuang :就像雨量圖一樣 某鎮下很多雨 但隔壁鎮完全沒下 這時 12/28 02:06
Imhuang :就可能出現類似暈開的形狀 12/28 02:07
keroromoa :台南9.4,會不會追上淡水的9.2呢 12/28 02:11
McCain :看來今天的嘉義和淡水之戰 應該是嘉義獲勝 12/28 02:15
harry901 :玉里現在只有八度 花蓮卻有12度 請問神人WHY??? 12/28 02:30
luckymore :台北沒達標..該不會冷成這樣又只是個強烈大陸冷氣團 12/28 02:36
proman614 :台北昨天有到10.3度 已經達標 12/28 02:37
Imhuang :花蓮臨海 但玉里沒有 12/28 02:38
keroromoa :10.3度的確還是強冷... 12/28 02:40
proman614 :寒流定義不是台北10度或10度以下嗎? 12/28 02:42
luckymore :10.3度不是高於10度嗎?? 12/28 02:49
biostar :台北市區的熱島效應愈來愈明顯,應是檢討標準的時候 12/28 02:49
proman614 :搞錯了 原來是要這樣看的..現在才知道XD 12/28 02:51
kakuayumi :好久沒看到6度~ 12/28 02:51
keroromoa :熱島效應會造成測站溫度不準嗎? 12/28 02:52
luckymore :其實以單一測站當標準本來就很奇怪吧~ 12/28 02:54
kakuayumi :台南跟淡水黃金交叉了XD 12/28 02:56
luckymore :衛星雲圖連南海都出現冷平流了,這波衝很南邊?? 12/28 02:59
zeze6666 :嘉義好扯...冷到一個翻掉 12/28 03:19
keroromoa :台南和淡水現在第二爭很兇 12/28 03:24
QQaka :台南怎冷成這樣 誇張 12/28 03:32
elefox :嘉義6.6度 12/28 03:41
keroromoa :嘉義6.3度 12/28 04:12
liuoldtwo :果然露點是最佳的輻射冷卻低點預測值 12/28 06:09
seth02788 :這次嘉義拿下最低溫應該是沒問題了 12/28 06:34
proman614 :嘉義6.3 淡水8.8 台中9.1 台南9.2 應該就這樣了 12/28 06:42
proman614 :嘉義6.2 12/28 06:52
sleeeve :這次南部好冷 連屏東市溫度分布都變白色(五點時) 12/28 07:18
sleeeve :反而北部沒有特別冷 理論上應該6~8度 12/28 07:19
handsomecat3:去年我還在嘉義時,就覺得嘉義常比台北冷,不過也沒 12/28 07:21
handsomecat3:遇過6度的吧...真想回去體驗一下6度多冷 12/28 07:22
weichen88 :剛剛TVBS新聞台報導台北9.9度 12/28 07:22
justloveaki :出太陽了:-D 12/28 07:55
asdf0117 :早上從中正騎到民雄車站,毛衣外套外加兩截式雨衣 12/28 08:04
asdf0117 :還有手套 還是覺得很寒冷...但回到彰化就不會了 12/28 08:05
asdf0117 :毛衣我穿兩件 12/28 08:08
Imhuang :齁齁 這次低溫可真是"趕進度"! 12/28 08:11
snocia :一早起來看到台東最低溫是11開頭,算超強寒流了... 12/28 08:33
mecca :台南現在只有10.5 = = 12/28 08:40
killseven :今天嘉義溫差可能會極大 畢竟太陽待會就出來了 12/28 09:12
harry901 :剛經過蘭陽平原 太平山中央山脈全是一片白到山腰 12/28 09:21
harry901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雪景 是到山腰哦 12/28 09:22
dir2007 :新北有陽光了…終於 12/28 09:32
loveppears4u:好想看圖!!!!!跪求神人 12/28 09:32
handsomecat3:目前台北升溫了... 12/28 09:42
jelly777 :我也想看圖+1 12/28 09:53
Jubeee :我也想看圖+1 12/28 10:35
mecca :想看照片 12/28 10:42
WRO :請問harry901,詳細看到雪景的地點是在哪?我要衝了! 12/28 11:27
mstar :早上看到有太陽,剛拿被子出去曬,沒多久雲馬上變厚 12/28 11:46
pppighil :想看圖+1 12/28 12:54
hinajian :台北9.9 感覺像是給面子意思一下算符合寒流標準XDDD 12/28 13:44
andrewra :想看圖+1 求分享>< 沒辦法親眼所見阿~ 12/28 14:47
starwish07 :下一波強冷空氣影響時間在1月中 12/28 15:39
mecca :應該不會比這波強了吧...囧rz 12/28 15:56
zadla2002 :求圖!! 12/28 16:01
starwish07 :mecca大 1月是一年最冷的時候 很難講~ 12/28 16:24
keroromoa :今天相對溼度比昨天高,明天清晨溫度可能比今天還低 12/28 16:37
mecca :是啊 往年都是1月N日左右會來最強的寒流 可是這波真 12/28 17:29
mecca :像是往年最強的那種感覺 12/28 17:29
Eeli2008 :這波好像來的快去也快 12/28 17:55
proman614 :今晚溫度就降不下來了 寒流減弱的有點快 12/28 20:12
ling926 :這樣就好了 不要冷太久 12/28 20:13
aitt :一月中那波會不會比這波強很難說.但目前來看 12/28 21:07
aitt :持久度很夠..恐怕會一直冷到過年期間 12/28 21:08
aitt :2005-2006與2012-2013才是12月最冷... 12/28 21:44
Imhuang :今晚的低溫明顯沒昨天冷 12/28 21:53
seth02788 :我這測量到的室外溫度,現在溫度比昨天同時間高2度了 12/28 22:31
seth02788 :的確沒有比昨晚冷 12/28 22:32
picasa :好討厭啊 台北又下雨了.... 12/28 23:21
starwish07 :水氣又增加了 12/28 23:35
aitt :可能一月初算是大掃除的最佳時機點吧 12/29 00:30
Felix76116 :推 12/29 01:17
john668 :台北硬是在最後半小時又下雨將連續天數延長 12/29 01:19
aitt :看了一月長期預報.似乎也不太樂觀 12/29 01:35
aitt :這種大氣配置如果發生在春季.恐怕春雨量會十分可觀 12/29 01:36
aitt :2月以後.通常對流會轉強.南支槽會更活躍 12/29 01:44
aitt :水氣如果還是如此旺的話.恐怕到時的華南雲雨帶 12/29 01:46
aitt :會長得很壯觀... 12/29 01:46
aitt :恐怕要有長期抗溼的心理準備 12/29 01:54
aitt :如果有經歷過1983與1998這兩年的話或許比較能調適 12/29 01:57
KFVC :台北 10.8 12/29 02:05
hinajian :2012-2013的重點是冷很久 12/29 02:49
abooma :又下雨了 T_T 說好的水氣減少呢 12/29 04:11
tm8gi5p3 :星期一還會下雨嗎? 12/29 04:26
Gekiranger :推 12/29 05:52
doledo01 :這一波冷好久 12/29 09:09
snocia :台東清晨溫度比昨天高很多(12->15),但感覺差不多冷 12/29 09:19
snocia :因為溫暖的陽光又不見了...冬季厚黑低雲回來了XD 12/29 09:20
handsomecat3:如果一段時間冷很久的話,熱量不斷喪失,身體會感覺 12/29 09:31
handsomecat3:更冷。 尤其都沒有回溫的日子。 12/29 09:32
Vincient :台北10度 又下雨了 完全沒有回暖的跡象- - 12/29 09:35
Vincient :長時間陰雨沒太陽的冷真的很冷 現在能到15度算暖了XD 12/29 09:44
roxcido :QQ 拜託可以放晴嗎 12/29 13:42
t7962451323 :希望別下雨,3q 12/30 17:56
GG3 :推 01/06 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