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allClu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哈摟 我是高版愛唱歌的whyder :) 我想請大家給我們一些選歌上的建議 我們這邊有兩男一女 要參加一個小型的歌唱比賽 能否請大家聽看看我們的唱歌的影片 推薦適合我們試唱和初賽的歌曲 其中試唱因為是清唱 而且時間不長 需要能讓評審有印象 初賽的歌也很重要 要很穩但卻又特別的歌 因為都沒有參加歌唱比賽過 所以想請問有經驗的人選歌的技巧 我們也是想要有個參與比賽的紀念 尤其是我是來亂的 不像Judith和Jim是很會唱的 所以如果歌聲或技巧有很大的瑕疵不適合比賽請多見諒 還請大家多給一些歌單或類型讓我們練習和挑選 裡面有九首歌 可以分別先聽前三首 Judith - If I ain't got you Jim - 新不了情 whyder - 心在跳 感激不盡!!! http://www.wretch.cc/blog/whyder/9955094 密碼是pttktv 因為是隨手錄的(但音質不錯) 內容很隨興XDD 請著重聲音謝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154.31.158
carmen74828:JUDITH我覺得某些咬字要練...另外ALICIA KEYS主要是以 06/23 04:40
carmen74828:節奏藍調曲風著名的歌手~節奏藍調最注重的是其美妙但 06/23 04:41
carmen74828:又不至於矯作的尾音轉音與真假音轉換等!個人是覺得JU 06/23 04:42
carmen74828:大如果真的要唱這首歌去比賽的話 那在尾音轉音的部份 06/23 04:43
carmen74828:要下點功夫跟苦心去練~~另外 真假音轉換在這首歌裡算 06/23 04:44
carmen74828:是一個重點!!所以.....要再練順一點!! 06/23 04:44
carmen74828:這是我以前跟老師學唱藍調大概了解的啦~可以參考看看 06/23 04:46
carmen74828:至於另外兩首.........等我睡飽了明天再聽XDDDDDD 06/23 04:47
※ 編輯: whyder 來自: 98.154.31.158 (06/23 04:49)
carmen74828:BTW....腹部力道要再用力一點....會唱的比較穩!!某些 06/23 04:49
carmen74828:地方的尾音要練 因為收的有點不太穩 變的不上不下~有 06/23 04:50
carmen74828:點可惜的說!! 06/23 04:51
whyder:沒有要用這首比啦 所以來這是想問試唱推薦的歌曲~ 06/23 06:35
tsou:推whyder...XD 06/23 07:50
godwood:卡門好專業@@ 06/23 07:51
psyclone:可惜我重金屬鬼吼派~~(攤手) 06/23 08:57
psyclone:建議原po可以去vocal版問問看!!高手很多!!! 06/23 08:58
whyder:他們太專業了啦 只是想請大家推薦適合的歌而已 06/23 12:02
whyder:去那邊只會被挑毛病挑到爆 然後勸我們不要去比賽XD 06/23 12:03
psyclone:Vocal人都很好滴~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06/23 16:16
psyclone:至少我被那邊的版友提點過後,歌聲有日愈"精進"(殘暴?)的 06/23 16:18
psyclone:情形,反正問一下不會虧啦~~~~ 06/23 16:19
carmen74828:好....聽完了.....繼續來說....JIM可能要降一下KEY會 06/24 01:15
carmen74828:比較好!!高音的部份顯得有點吃力!咬字轉音則又太過用 06/24 01:16
carmen74828:力跟刻意...這是一首慢的情歌 多花點心思在意境的感覺 06/24 01:17
carmen74828:聲音放軟放輕一點點~~這樣會加很多分!! 06/24 01:18
carmen74828:WHYDER的話...我覺得你還是換歌好了...這首歌如果去掉 06/24 01:18
carmen74828:背景音樂清唱的話會讓聽的人有"走音"的幻覺!!因為歌本 06/24 01:19
carmen74828:身的旋律並不是那麼的明顯~歌唱比賽的清唱的選歌很重 06/24 01:21
carmen74828:要!!因為一個不小心沒走音都會被人家誤認成走音! 06/24 01:21
carmen74828:BTW....WHYDER.....你要練腹式呼吸跟肺活量....不然唱 06/24 01:22
carmen74828:到一半可能一開始很OK但到最後會因為沒氣或沒力而飄掉 06/24 01:23
carmen74828:老話一句......"腹部力道要再用力一點!!" 06/24 01:24
carmen74828:小香....你是不是都跑去VOCAL板問死腔的唱法XDDDDD 06/24 01:25
whyder:就說過這不是比賽用的歌嘛 所以來這裡是要問推薦的歌曲^^" 06/24 01:29
carmen74828:推薦喔.....就往冷門歌去選......歌唱比賽手則第一條~ 06/24 01:30
carmen74828:不要撞歌就先加印象分了!!! 06/24 01:31
whyder:你說的問題我們也都知道 那需要很多時間去練習和矯正的 06/24 01:31
whyder:不過時間不多 當下想先知道選的歌曲加以練習 06/24 01:32
whyder:但是沒有音樂的清唱情況下 太冷門的歌不是會吃虧? 06/24 01:33
whyder:話說Jim的人質我覺得key很適合他 新不了情是太高了 06/24 01:34
carmen74828:我實話說啦...他副歌的高音....給人感覺有點吃力.... 06/24 02:28
carmen74828:我是用耳罩式的大耳機聽的啦...所以會特別"清楚".... 06/24 02:29
whyder:高音就是他的爆點壓 還是你覺得人質對他來說還是太高了? 06/24 02:35
carmen74828:我直說...但希望你不要生氣...我覺得他這樣唱高音只是 06/24 02:36
carmen74828:在毀他的聲帶...並不是扯著喉嚨硬飆高就是好就是強... 06/24 02:37
carmen74828:而且這樣會很傷嗓子...是真的受傷的傷... 06/24 02:38
whyder:我幹嘛生氣XDD 而且他也不用BBS哈哈 06/24 02:38
carmen74828:哈~~~因為那是你朋友啊XDDDDD 06/24 02:39
whyder:我有請教他唱法的問題 他是用類似曹格的強假音的方式唱 06/24 02:43
whyder:他說他共鳴點在額頭 這樣唱喉嚨不會痛 06/24 02:44
whyder:我不太了解啦 但他唱信樂團的歌都很輕鬆不會累 06/24 02:45
carmen74828:共鳴點那麼高...這是京戲的唱法耶.....可是我聽不出來 06/24 02:55
carmen74828:他的共鳴點有那麼高的說...<剛好之前有修京劇課...> 06/24 02:57
whyder:我也聽不太出來 因為他也是學音樂的 所以應該是沒唬爛我 06/24 03:05
whyder:不然他也不是像張雨生天生音高的 06/24 03:05
whyder:卻用混真音唱這麼高嚇死人 06/24 03:06
carmen74828:因為像我們老師那種"攻頂"級的共鳴到頭頂百慧穴的其實 06/24 03:09
carmen74828:一聽就可以感覺的到!我覺得你朋友是"咽音"跟"喉音"用 06/24 03:09
carmen74828:的比較多....但他氣不足....其實本身天生的音域恐怕沒 06/24 03:10
carmen74828:那麼高! 06/24 03:11
whyder:唱腔的問題吧 但我想他純真音大概頂多到一點si到二點do吧 06/24 03:16
KrisKross:哇!!GALE上的錢櫃!!好懷念!! 06/24 08:54
whyder:樓上答對了!!! 06/24 10:43
psyclone:正妹卡門竟然偷查我po文~~好害羞~~~>///< 06/24 14:57
psyclone:不過我上vocal版大多是解惑比較多~~畢竟有受過專業調教XD 06/24 14:58
carmen74828:噗....我亂扯的也說中唷XDDDDDD 06/24 16:58
psyclone:這麼容易中還不快去買樂透!!!!!!中頭獎記得要請客啊~~XDD 06/24 17:10
joegypt:好久不見啦!! 06/28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