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Gwendolyn:............ 03/24 15:19
推 losangel:............. 03/24 19:05
兩位是怎樣
推 joegypt:熊...我發現了注音文...請記得改xd 03/24 19:20
板規不是說沒有字用可以嗎? XD
推 midolineko:約8點人還在這...流團? 03/24 20:43
嘿呀 今天來吃
推 joegypt:是嗎?我忘了~可是可以用"欸"阿xd 03/24 21:00
注音一式 ㄞˇ 大聲斥責
感嘆
注音一式 ㄟˋ 表承諾的語氣
....................... 其實我連康熙字典都查了 可是看不懂
【唐韻】烏開切
【集韻】【韻會】【正韻】於開切,?音哀。
【說文】訾也。一曰然也。
【揚子·方言】欸,?然也。南楚凡言然者,或曰欸,或曰? 又歎聲。
【陳芳·芸窻私志】今人暴見事之不然者,必出聲曰欸,烏開切,乃歎聲也。
【楚辭·九章】欸秋冬之緒風。
【王逸曰】欸,歎也。 又【集韻】於其切,音醫。相然應也。或作唉。
又【廣韻】於改切
【集韻】【韻會】倚亥切,?上聲。義同。
又欸乃,湖中節歌聲。
唐元結有《欸乃曲》,从依亥切。或音襖者,非。
【韻會】按《說文》欸字原無襖音。
又按《項氏家訓》曰:
《劉蛻文集》中有《湖中靄廼曲》,
《劉言史·瀟湘詩》有閑歌曖廼深峽裏,
元次山有《湖南欸乃歌》,
三者皆一事,但用字異耳。
欸本音哀,亦作上聲讀,
後人因《柳子厚集》中有註字云一本作襖靄。
遂欲音欸爲襖,音乃爲靄,
不知彼註自謂別本作襖靄,非謂欸乃當音襖靄也。
又【廣韻】【集韻】
........................
看的懂的真是有限 應該許多部分都是在聲韻學的範疇裡
我真是隻無聊的熊呀 哈哈哈
推 losangel:我在做無聲的抗議! 03/25 12:05
---------
| 抗 議 |
---------
|
|
|
推 mango1986:熊大怎麼可以辦高雄不辦台南 而且不是該減肥嗎== 03/25 12:41
偶爾吃還好吧.....
台南我有辦過呀 XD
推 kurumi25:五月底前跟我說,我六月就排出假跟你吃這一頓:P 03/25 21:24
那一天已經決定好了 xd 不過是星期日晚上就是了
推 joegypt:不愧是熊寶寶~~可是口語上沒差阿~所以要乖^^ 03/26 00:53
有乖有糖果嗎? (伸)
※ 編輯: Pleiades 來自: 111.240.97.93 (03/26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