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nknuukyo:聯想到 目前台灣道士界 買照的文化太普遍 04/12 07:26
→ nknuukyo:久了 易予人劣幣驅逐良幣之感 04/12 07:26
→ nknuukyo:我是覺得未來道教界可以不用在拘泥於血統 04/12 12:19
→ nknuukyo:雖然血統傳承可以避免某些亂象 但也可能更慘... 04/12 12:20
→ yhvhyod:最後恐怕會演變成家族壟斷政教事業...... 04/12 17:11
推 nknuukyo:道教以前是沒衰敗到會導致新時代馬丁路德的誕生 04/12 17:23
→ nknuukyo:不過若是買賣執照的作法已惡劣到讓人無法忍受 04/12 17:24
→ nknuukyo:也許道教也會出現一些這樣的運動 04/12 17:24
→ nknuukyo:只是在整個華人區域 台灣可能給人感覺還太小了 04/12 17:25
→ wkwtb:不以血統會更亂.... 04/12 23:19
→ wkwtb:但說實話,就算他「買」了執照又如何 04/12 23:20
→ wkwtb:「長遠」的觀點來看,「買」執照會害自己 =.= 04/12 23:21
→ nknuukyo:害自己是活該 問題其他正規的道士難道沒被害到嗎? 04/13 11:53
→ wkwtb:害?要害何需買執照? 04/13 23:54
→ nknuukyo:那您自己去問些正規系統出來的道士們怎麼看吧 04/14 10:52
→ nknuukyo:用這種無視現實的高調混淆視聽 感覺沒啥意思 04/14 10:53
→ nknuukyo:因為照這種邏輯來看 波蘭醫生也不會害到其他同業與患者 04/14 11:06
→ nknuukyo:波蘭醫生還只是這族群裡面的小小一撮 就已如何被關注了 04/14 11:09
→ nknuukyo:現下的社會現象 族群裡極大一撮造假 反而可以視而不見 04/14 11:09
→ wkwtb:抱歉我住太偏僻,對這方面沒接觸,只是自己的想法 04/14 19:32
→ wkwtb:另外,領了三道旨,沒有「人發的執照」,算不算道士呢? 04/14 19:33
→ wkwtb:單純因為好奇請教,謝謝 :) 04/14 19:33
→ wkwtb:and, 正規系統的道士我的確應該沒接觸過(也沒啥機會) 04/14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