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aois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知道是不是適合在這裡問,大家有時間就當閒聊也可以,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我家是公寓,老公寓。公寓有N層,左右對開,都有加蓋。 話說,我買了這間公寓的頂樓及加蓋後,過了幾年,隔壁的房子轉手。 接手的是一神壇。神壇就在頂樓加蓋,也就是我家隔壁,看門就會看到,共用樓梯。 我真的很困擾,這原本只是單純的住家,現在變得不單純。 來這裡問的意思是,或許這裡的版友比較對此有接觸,我想從別的角度來思考。 對我而言,住宅就是家人相處、休息的地方。每天回到家,聞到燒香、燒金紙,各路 人馬聚集……讓我感覺我像是住在廟裡…… 我的頂樓原本都在出租,因隔壁的神壇,造成出租困難。 而神壇來了,就不會是短暫的時間。我想搬走,房子也很難賣出去。 我想問,如果是各位,要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是覺得有失必有得?或是有其它的想法? 勞煩各位抽空分享指導一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0.193.138
amibalala:你也開一家和他拚了 111.243.22.33 07/25 13:32
amibalala:把他的生意都拉走,再把神壇換到別的房 111.243.22.33 07/25 13:33
amibalala:子 111.243.22.33 07/25 13:34
mydeargf:XD 118.165.197.98 07/25 14:12
s58348292:我來這問就是想要有較妥善的處理方式! 210.61.67.175 07/25 14:34
s58348292:開一間和他拚我自認拚不過,但感謝回覆 210.61.67.175 07/25 14:35
YHN0987:這真的很困難.... 220.134.158.76 07/25 18:38
YHN0987:有沒有試過從法律上著手,先查看看他是不是 220.134.158.76 07/25 18:45
YHN0987:合法登記的?? 220.134.158.76 07/25 18:45
YHN0987:沒登記的話,就好解決,1999一直打就對了 220.134.158.76 07/25 18:48
YHN0987:這部份可以去縣市版問問,神壇有神壇管理法 220.134.158.76 07/25 18:51
YHN0987:公寓記得有些是不能設神壇的. 220.134.158.76 07/25 18:51
YHN0987:先從"人"事著手,合法的,再求神靈合睦相處. 220.134.158.76 07/25 18:54
amibalala:太可惜了,連問事的神明都準備好了 111.243.22.33 07/25 18:57
amibalala:剛好有人想轉換環境 111.243.22.33 07/25 18:57
amibalala:一般的作法其實蠻難的 111.243.22.33 07/25 18:58
YHN0987:ami大....不解你的意思.... 220.134.158.76 07/25 18:58
amibalala:而且有可能惹禍上身 111.243.22.33 07/25 18:58
amibalala:不然就要請專家破壇讓他慢慢消失 111.243.22.33 07/25 18:59
YHN0987:破壇沒那麼好破...而且若合法,怎麼去破? 220.134.158.76 07/25 19:00
YHN0987:要稟報上帝驅陰神,還要法力強,一堆事,更難 220.134.158.76 07/25 19:01
YHN0987:若人間是合法的,神靈也沒做壞事,更無法破. 220.134.158.76 07/25 19:02
amibalala:那就只好把頂樓也租給開神壇的 111.243.22.33 07/25 19:37
amibalala:這樣好像有點消極 111.243.22.33 07/25 19:37
amibalala:打不贏他就只好加入他 111.243.22.33 07/25 19:39
YHN0987:原po是哪一縣市的?各縣市不一樣,查一下, 220.134.158.76 07/25 19:45
YHN0987:像台北市,非獨棟的,要取得鄰居同意才能設. 220.134.158.76 07/25 19:46
YHN0987:先檢舉再說,大部份都不合法的,很容易bingo 220.134.158.76 07/25 19:46
YHN0987:會惹禍上身分兩部份,神靈之事,去玉皇大帝 220.134.158.76 07/25 19:47
YHN0987:的廟拜一下,說明清楚立場,請玉帝保佑. 220.134.158.76 07/25 19:48
YHN0987:人事部份,這就靠一下自己的敦親睦鄰吧. 220.134.158.76 07/25 19:49
謝謝大家的回覆,不過大家回覆的方向倒是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理性而非感性。 我以為會得到這也是一種緣份之類的回覆…… :) 那神壇肯定是沒登記也就是不合法的,頂樓加蓋要登記神壇應該是沒有機會的! 地點是在新北市。 其實我之前多次與該神壇非常軟性的溝通,但基本上沒什麼改變。 <<……部份情節刪除……>> 有人提到檢舉之類的方法,那對我來說是下策。方法都有,有沒有效不得而知,但事情 一定要搞到這樣才能解決嗎? 所以,才想說來這版的各位可能接觸比較多,或許有不同面向的思考, 可以較圓滿的解決。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事情是很奇妙的。台灣人沒到過神壇的應該是很少, 比如從小可能就去收過驚,長大可能去問過事。但沒人想和神壇住在一起。 比如說,我就不相信那神壇的信眾要換房子時,會優先考慮和我買,因為照顧他的神就 住隔壁。 請各位再分享一下你們的建議,感謝!! ※ 編輯: s58348292 來自: 118.163.18.181 (07/26 08:54)
YHN0987:買賣屋一定會殺價的,這不用想太多 220.134.158.76 07/26 23:17
YHN0987:要我也會殺,不殺好像心理怪怪的. 220.134.158.76 07/26 23:19
YHN0987:另一個問題,信徒,除非超迷的,不會想住神壇 220.134.158.76 07/26 23:20
YHN0987:旁的,因為一想到神整天在旁監督,怎受的了 220.134.158.76 07/26 23:22
YHN0987:然後神壇的事,一些要幫的鎖事,都逃不掉XD 220.134.158.76 07/26 23:23
YHN0987:還是從合法性出發較好,正神陰神都要間守人 220.134.158.76 07/26 23:35
YHN0987:間的法律,何況未登記神壇還有消防法的問題 220.134.158.76 07/26 23:38
YHN0987:不想檢舉的話,就只能調適心境,合睦相處了. 220.134.158.76 07/26 23:39
YHN0987:撿舉的話,1999 110 找較敢的議員 都是方法 220.134.158.76 07/26 23:42
YHN0987:記得善用手腕,要保護自己(人事&靈事方面) 220.134.158.76 07/26 23:43
YHN0987:網路有人有帶頭和神壇對抗,被放鬼的經驗 220.134.158.76 07/26 23:45
YHN0987:原po的事在任何人身上,都是棘手心煩之事 220.134.158.76 07/27 00:08
amibalala:原PO如果只是要賣房子,不如認賠賣他 111.243.22.33 07/27 08:03
amibalala:否則不管任何一種方法讓它搬家 111.243.22.33 07/27 08:03
amibalala:可能會付出幾百萬的代價 111.243.22.33 07/27 08:04
YHN0987:認賠,這樣等於助長神壇蟑螂..... 220.134.158.76 07/27 20:44
YHN0987:非法神壇在家旁,可以比擬娼寮 油煙餐廳... 220.134.158.76 07/27 20:47
YHN0987:不要因為他們自稱有神,就賠掉自身權益 220.134.158.76 07/27 20:48
YHN0987:一個神,只能非法趕走合法搶地,不奇怪嗎? 220.134.158.76 07/27 20:53
※ 編輯: s58348292 來自: 60.250.91.94 (07/29 08:26)
s58348292:感謝大家的回覆,看起來也沒什麼好方法 60.250.91.94 07/29 08:26
s58348292:了! 總之也多謝大家!! 60.250.91.94 07/29 08:27
nknuukyo:理性是好事:) 27.147.33.198 07/29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