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oclis6 :總會換導師的,如果真想幫他,也不是沒有辦法。 05/26 19:18
→ Michelleting:老師有什麼建議呢? 05/26 19:22
推 jg065 :再觀察一陣子吧 05/26 19:25
→ lolen :你如果只有代一節課而已,先不要急著對師生雙方下定論 05/26 19:26
→ yoyopinky :您只接觸他不到一天.... 導師也不一定是不了解學生 05/26 19:27
→ yoyopinky :我板起臉孔對學生講話時 我的一位科任老師總是用非常 05/26 19:28
→ yoyopinky :同情的眼神看著我學生 . 所以您的文章我看了感觸良多 05/26 19:29
推 ubjou :等你相處久了再說吧~等你了解同事再說吧 05/26 19:31
推 yearn :我也覺得先別急著下定論,我同時當過科任和導師, 05/26 19:34
→ Michelleting:謝謝老師們的建議! 05/26 19:34
→ yearn :我覺得科任和導師所站的立場不同,想法也會不同, 05/26 19:34
→ yearn :現在有些家長根本不能接受老師說他的孩子"有問題" 05/26 19:35
→ yearn :也許導師不是沒處理過,可能因為種種因素使他放棄了 05/26 19:35
→ yearn :孩子是無辜的,但是其實背後可能也存在著許多因素吧 05/26 19:36
→ avagrant6080:也碰過認輔媽媽一開始認為導師對學生及學生母親有成 05/26 19:46
→ avagrant6080:見,等到認輔一年後,終於知道:原來導師說的是中肯的 05/26 19:47
→ avagrant6080:別急著下定論。不過,你說的狀況確實可能。 05/26 19:47
→ chwu66 :我曾經對學生說過一個例子~如果認為被老師罵的同學 05/26 19:59
→ chwu66 :哭出來很可憐~那你跟弟妹吵架~弟妹哭出來讓你被爸媽 05/26 20:00
→ chwu66 :罵~就不要覺得自己很委屈 05/26 20:00
推 ggiioo :樓上例子讓我想到前天班上八九個學生聽到某生罵大家 05/26 20:20
→ ggiioo :是笨蛋 告訴他家長後 家長回應說他回家哭 說班上同學 05/26 20:21
→ ggiioo :為了讓他被處罰而誣衊他 @@ 家長選擇相信他的小孩... 05/26 20:21
推 starCin :聽起來是情緒障礙,之前遇過的孩子也是很突然就發起 05/26 22:23
→ starCin :脾氣,不然就是向同學猛吐口水~會氣到手握拳發抖 05/26 22:23
→ starCin :這樣的話可能就需要藥物控制了 05/26 22:24
推 tdem :原po真熱心,令人感動。畢竟孩子才一年級,導師卻選 05/26 23:25
→ tdem :擇放棄,有點殘忍…。希望孩子能遇到貴人相助。 05/26 23:26
推 tyui :我帶過類似的學生 不同的學生是高年級 更加難以改變 05/26 23:39
→ tyui :我只能說:因為立場不同 所以妳看到的也會不同 05/26 23:39
→ tyui :也許有很多很多因素 才會讓導師放棄這學生 05/26 23:41
→ Michelleting:如果是starCin老師說得情況,假如這孩子的爸媽沒帶去 05/26 23:41
→ Michelleting:醫院,導師又沒通報學校,那真的是會繼續嚴重下去>"< 05/26 23:42
推 spair :導師就算通報了 家長不肯送去鑑定也是無用 05/27 13:16
→ sweettaffy :也有可能以前發生過什麼讓導師失望的事,也可能外師 05/27 17:19
→ sweettaffy :根本是選擇性的陳述,我認為你下定論的太快,對該導師 05/27 17:20
→ sweettaffy :非常不公平,另外短短的一天的觀察就認為該生是怎樣 05/27 17:21
→ sweettaffy :有些小孩有一些不可思議的一面,常常令人驚訝 05/27 17:23
→ lamda :不了解狀況的時候 最好不要妄下斷言 也許這孩子 05/28 10:41
→ lamda :的行為表現與心理真正想法並沒有表面那麼單純 05/28 10:42
推 MOKANI :班上那些無法無天 嗆老師 打同學的 到輔導室來 05/28 14:53
→ MOKANI :不敢吭聲 一副可憐樣 輔導室的老師只要溫柔說話 就感 05/28 14:53
→ MOKANI :覺對方可以受教 回到教室 過兩天還是一樣被送來 05/28 14:54
→ MOKANI :我只想說 導師的感受 和 其他科任 甚至一節課的人不 05/28 14:54
→ MOKANI :同 當你每天都要處理學生的情緒 看到的也就不同了 05/28 14:55
噓 bulank :我代導師一個月 就跟那些我想多付心力的學生鬧翻了 05/28 20:23
推 urwhisper :一節課跟一年(未來還1年呢)的感覺是不同的 05/29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