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ach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倒是認為有鑑別度是一件好事。 當兩個資質都中下的學生,一個亂猜,一個努力念書,結果卻一樣... 當兩個資質都上等的學生,一個臨時抱佛腳,一個平時就盡力,結果卻一樣... 這樣還叫做教育嗎? 教什麼?努力其實沒什麼差!? 許多人打著『國際趨勢、解救孩子、人生應該有其他更重要的事』 等等的名號 結果做出來的事情只有『把分數弄得越模糊越好』、『都教到最簡單就好』 分數能簡化就簡化 真是太天才了!把尺上面的100格科度改成60格、甚至6格 孩子們就不會在意身高了喔~ XD 重點在如何健康(好的教育)而不是在尺的刻度(題目鑑別度)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233.155
sandwich1028:我同意你說法.但認為全國應該用同一把尺.而不是兩把 06/10 00:02
其實解決方法是有的,增加題數、命題難易度差距拉大、PR列到小數點n位數... 問題是... 考試時間、還有最重要的「面子」問題阿~ ※ 編輯: osaka80 來自: 122.126.233.155 (06/10 00:13)
littlewendy :令人擔心的事造成差異的問題不在努力天賦,而是資源 06/10 00:20
littlewendy :不均所造成的 06/10 00:21
資源不均確實是重要議題,但是不該用考試手段來模糊 如一片田,作物因為灌溉日照而不一樣高 此時應該想方法解決問題,而不是模糊測量以方便出貨XD ※ 編輯: osaka80 來自: 122.126.233.155 (06/10 00:38)
m21423 :量尺有一定的學理存在的....不單是格數吧 06/10 02:07
m21423 :倒是覺得改新量尺後中前段學生的量尺分數差距小很多 06/10 02:09
bwp :同意。鑑別度是必要的。程度比較差的,應該是讓他能 06/10 13:06
bwp :進步。不是去竄改分數,或是把刻度弄得很模糊。 06/10 13:06
bwp :這樣以為大家程度就一樣嗎?那只是掩耳盜鈴。 06/10 13:07
bwp :畢竟資源有限,以後他畢業進入社會還是要面對現實。y 06/10 13:07
bwp :畢竟好的工作,好的學校,大家都想要。但名額有限, 06/10 13:08
bwp :終究要有比較。 06/10 13:09
littlewendy :很不幸的全台灣現在變成投入不平均的田啊。出入不平 06/10 13:55
littlewendy :等造成輸出的不平等,然後怪弱勢的人沒實力,不是很 06/10 13:56
littlewendy :慘嗎。 06/10 13:58
littlewendy :不過我和你討論的不是同樣的角度,我回錯篇了。 06/10 14:02
Chengheong : 06/12 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