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ach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因為家庭因素想請留停一年, 但卻被同事及人士提醒搞不好會因此晚五年退休~所以上來請益 實在很難想像自己六十歲還在跟低年級耍可愛(那畫面也太驚悚了=__=) 跟高年級說道理 (可能學生根本不理你,世代的落差太大~) 問人事嘛~她又跟我說現在法令還沒出來~(不就是55+30或60+25嗎?) 我是67年次~90年開始任教的~已教書十年 如果照版上之前提供的算法 (85-10-33)/2 = 21---還需教書的年限 也就是55歲時教書達32年----> 55+32 = 87 可退休 那麼,如果我請一年的留停 應該就是滿55歲教書達31年--> 55+31 = 86 可退休 , 對吧 ? 但我們人事卻一直跟我盧說這樣我要教到56才可以退休.... 到底是怎麼算啊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8.235
YOPOYOPO :http://0rz.tw/sC2d2 07/05 17:48
aulko :我看過這則新聞~不過我的疑問還是沒有解答~ 07/05 19:52
Jacky0806 :減額領取月退休金 最多可提前5年 07/05 20:01
Jacky0806 :http://ppt.cc/NEh! 07/05 20:02
TeacherMin :是不是因為你是年尾生的?所以暑假退休還差一基數 07/05 20:05
aulko :我是五月出生的~所以應該不是因為差基數的關係 07/05 20:51
smilelover :你確定可以活到55歲嗎???? ^_< 07/06 00:59
emishi :樓上這推文的意義是... 07/06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