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ach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在國中擔任教職的時間不算長 但幸運的是學校行政還算支持 所以一些比較外顯的行為都還算可以處理 但讓我頭痛的是 在這個年紀的女生實在有點難搞 男生通常兇一下,告訴他道理,然後摸摸頭就好了 但女生就比較容易讓我感覺到「不屑」 尤其是當我在講道理時 總是會有那種「嗤之以鼻」的樣子 我能理解她們真的很不想要老師管他的心情 但偏偏這些女生資質不錯 會想要好好栽培她們,但卻又不受教 也不會犯什麼大錯,讓你可以好好的修理他,出一口怨氣 每次講完道理,都覺得是我挨了一記悶棍 感覺真不舒暢 請問大家都是怎麼處理這樣的學生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2.237.206
capik :男生要講道理,女生要動之以情 07/28 14:39
capik :不過我不是國中老師,但這原則給你參考看看 07/28 14:39
canny :女生靠姿態是無法取得認同,藉由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07/28 15:03
canny :取得認同感,一旦有信任,女生其實比男生還要好帶。 07/28 15:03
fishwork :我也超怕遇到公主病、大小姐脾氣的女學生,不好帶啊~ 07/28 15:16
backhan3 :媽媽,天啊http://tinyurl.com/3unb8uh 07/28 18:23
fall7213 :女生不好帶 我自己國中就超難搞的 = =a 07/28 19:37
nntz :我也是國中時超難搞,還曾聯合全班同學和老師冷戰 07/28 19:50
nntz :結果現在自己卻當老師...報應(不過學生搞啥瞞不過我) 07/28 19:51
maryjanes :推一樓,女生真的是要讓他喜歡你才會聽你的,可能是 07/29 03:34
maryjanes :因為原po是男的,才會用自認對男生有效的方式對女生 07/29 03:35
maryjanes :吧。建議多對女生微笑,讓他知道老師是喜歡他的。如 07/29 03:36
maryjanes :果你對女生兇,通常下場就是她會一整學期不跟你講話! 07/29 03:37
xli :男老師不好常對女學生莫名微笑吧.. 由恨生愛更麻煩 07/29 09:00
joeblack0212:眉角還真不少,謝謝上面諸位 07/29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