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覺得和我你的經驗怎麼差這麼多XD 小弟是28歲退伍開始找工作,面試10家左右幾乎沒有人問過我年紀的問題.. 10/1退伍 10/5就開始上班(不過我還沒退伍就開始投履歷了).. 而且小弟私碩畢,第一份工作年薪600k,不算多但也沒有覺得和一起畢業但是小我 三歲以上的同學比起來有少多少。 前面也有人說過,比較多的是會碰到年紀比你還小的做你前輩甚至主管,但是這點 我是完全沒有意見啦,第一份工作的前輩adviser年紀比我小三歲,但是人家就是 經驗和能力比較好,我也不會覺向他請教或是被他review有什麼心理壓力。 我都會覺得人是要看能力不是看年紀,不要太悲觀,你自己心裡都存者年紀大就 不利這樣的想法,會讓你少掉很多機會。 ※ 引述《taxis (HIHI)》之銘言: : 哥29碩畢找工作....... : 有沒有阻礙和刁難 : 當然有 超多的 : 光年齡問題就釘在壁了 : 剛好畢業的時候是金融海嘯末 : 一百封履歷換一次面試吧 : 第一份工作兩萬八 : 出去跟人說四大畢的都會被笑...... : 不過兩萬八又怎樣 為了生活還是得做 : 被人笑還是得做 : 掙扎一點還是有出路啦 : 妳說熬了五年變怎樣...來信問吧... : 到了那個年紀機會一定比人少,但是硬著頭皮也是得做.. : 做下去一定會有出路,雖然不保證百萬年新 : 至少養家活口沒問題.... : 而且妳哥還是電的,其實工作還算好找啦 : 厚著臉皮問問同學朋友能不能幫介紹阿.. : 不然英文拼一下出國機會會更好 : ※ 引述《soi1dsnake (索立德史捏克)》之銘言: : : MTK之類的不敢講, : : GG看過最老的是33歲的無經驗114碩士, : : 個人認為比起找工作,進了公司後跟部門同仁的年齡差距才是問題 : : 想想如果是同年紀研替就開始工作的,29歲都工作5年了 : : 起碼也是你的Team Leader,強一點可能都當你主管了 : : 心理壓力上可能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76.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0581187.A.8D1.html
moulder: 我也28才找第一份工作... 09/13 12:27
tingmayday: 認真覺得30歲以前都沒差 09/13 12:44
pezon123: 我也27歲才找 公司沒有人再問年紀呀 09/13 13:21
cheersoul: me too 09/13 13:23
Hateson: 26歲才找 沒有人在問年紀+1 09/13 13:31
lazycowbay: 樓上的男生26 碩畢+當兵沒接到 很正常吧 09/13 13:53
jimmyrock: 26 27本來就沒啥好問..碩班重考 或是三年畢 又沒啥... 09/13 13:54
keyboard56: 29歲還被面試官說好年輕 09/13 14:04
DaveLu: 應該是在意的人根本不會找來面試 09/13 15:47
robler: 樓上想必沒碰過面試當天面試官才說 你和我們的需求不符 09/13 15:58
sweet222: 我也是比同學晚三年 09/13 18:55
sweet222: 起步比同學晚 不過現在看也還ok 09/13 18:56
showhere: 推推 09/13 19:00
setsuan: 我不認同晚出社會就一定有落差說法,每個人狀況不同 09/13 20:04
setsuan: 當前社會似乎認為一年當義務役後25歲才找太晚 09/13 20:06
setsuan: 感覺有點偏激了 09/13 20:09
Ferrara: 你認不認同不重要阿 你接觸到的人認不認同才重要 09/13 21:16
setsuan: @fer:目前社會意識很多都不認同,但在數年之前卻非如此 09/13 22:06
setsuan: 共通點是30歲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工作方向 09/13 22:07
setsuan: 所認識的朋友對此現象感到不解 09/13 22:10
skizard: 你畢業時是西元幾年? 如果是六七年之前狂缺人當然好找阿 09/14 00:23
skizard: 然後國內電資相關的又更好找 反之... 09/14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