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節錄自《萬惡人資主管的良心建言》 -------------------------------- **等待的時間有也各種理由** 決定好要錄取哪一個應徵者以後,大部分的公司還需要進行任用程序。這通常會 包括核定職等和薪資,然後上任用簽呈,等到簽呈核准後,才能通知應徵者被錄 取了,並且和他確認什麼時候可以來報到。 如果是那些人力資源運作比較專業的公司,人力資源單位會在這時候通知一起競 爭這個職位、最後卻沒有被錄取的應徵者,也就是寄發所謂的「遺珠函」(通常 上頭都會寫「已經把你的資料留在資料庫中」,但我很懷疑有多少公司之後還會 把那些人的資料翻出來看),希望未來還有和你合作的機會。 有時候用人單位主管擔心被錄取的人最後反悔不來報到,所以會請求人力資源單 位先保留另外一個沒有被錄取、但表現也很不錯的應徵者,等到被錄取的人眞的 來報到以後,再發遺珠函給他。身爲HR的我們,接到用人單位主管這樣的請求, 其實都會有一點爲難,我們不太喜歡跟應徵者實話實說:「你其實排在候補名單 中」,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們會想出一些說詞,比方說告訴應徵者用人單位主管 最近很忙、大老闆最近出差不在公司裡,不能做最後決定……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 更多關於《萬惡人資主管的良心建言》的內容或工作經驗分享 共讀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64686517104572/ ※ 引述《Schrodingers (薛丁格s)》之銘言: : 姑且先不論有沒有面試上 : 但是每家幾乎都說 兩個禮拜內會有通知 : 結果往往都超過很久 : 甚至沒下文 : 有的說一個星期 : 結果也都沒下文 : 但是我覺得人資怎麼都在說謊 : 就說 不確定 有錄取會通知你 : 不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82.1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1112210.A.84C.html
wj1009: 其實人資一點也不萬惡,在臺灣公司人資地位普遍不高 09/19 15:44
wj1009: 他們都是聽命行事而已.... 09/19 15:45
pusomany: 很多HR態度都很差 很沒禮貌 感覺真的很差 09/19 15:48
f731227: 人資說謊,你不去後面還一堆人要去!你說謊人資不要你,你 09/19 16:07
f731227: 就只能換別間,更慘連別間都封殺你 09/19 16:07
Kikoro: 資方和勞方立場的差別 態度差也只能摸摸鼻子 09/19 16:35
oil01: HR哪來的資方?白痴的HR才會視自己為資方 09/19 17:39
oil01: 可惜臺灣很多這種HR... 09/19 17:40
YJM1106: HR選購人力時,的確是站在資方立場的 09/19 18:18
TPTech: 求職者和公司 都在互選 會這樣做 也很正常~~ 09/19 18:20
xanter: 純噓f731227 你那是什麼鬼道理? 還被其它公司封殺勒! 09/19 18:42
smart1988: 也沒有什麼萬惡不萬惡的吧 當求職者把A公司當作B公司 09/19 20:16
smart1988: offer發下來之前的打工或是跳板時 也不會認為自己萬惡 09/19 20:17
mesto: 之前跟朋友說想做人資 朋友第一個反應都覺得人資是個.. 09/20 00:29
discoby: 其實台灣真正專業的人資不多 09/20 09:54
discoby: 大半是總務兼行政兼人資兼總機 09/20 09:55
csiezero: 結論:台灣太虛偽。雙方都不講實話的, 搞的變這樣 09/21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