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alary 看板 #1LxOe79S ] 作者: ggyy20062 (sleep)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離職後 薪資未入帳 時間: Mon Sep 7 20:58:44 2015 [問題] (抱歉 剛不小心誤刪 所以重發= =") 就本身於八月初至該公司(該公司蠻知名的)就職,八月底提辭呈離開。 那因本身工作因素,要填出勤單,每月21號送回人事室核薪。 該公司發放薪資時間為每月5號。 9/5時發現薪資沒匯入帳號 想說六日沒人上班於是9/7去電 人事方便說,因在八月時未建檔,導致九月無法領薪,今天您來電後,已幫您立刻建檔, 不過需等到十月才能領薪 那後來人事有問說:是否很急需這筆錢,我回答:是 人事回覆說:那會盡量想辦法趕出來給你,但最快要下禮拜才會匯入帳戶 我的問題是 如果下禮拜沒收到薪資的話,我該等到10/5號嗎? [處理進度] 今天我先詢問居住地的勞工局,得到的答案有兩種:1.調解書 2.再等待 之後我去電給該公司,承辦人員不在 後續打給工作地勞工局,得到的答案是:根據法規第幾條,所以他們不能這樣, 得到的建議是調解書,服務人員還跟我說:你就說XX市勞工局說離職薪資就是結清 ,不然就是寫調解 後來我轉頭打給某工會,確認是否有受勞基法保護,答案有 我又再打給該公司,承辦人員接後說:我們不是惡意拖欠薪資,是在送交各部會審核時, 時程會有所拖延,導致人事資料無法及時建立,薪資核發上會有所延誤 我回:可是當初離職時,承辦人員說下月5號可以領到薪水,且勞基法規定說:離職不是要 結清所有薪資嗎? 承辦人員說:對啊!可是我不是問你有沒有急用,你說是啊!,所以我有叫會計室趕快趕了 ,但作業上仍需三天,還有銀行部分,但真的沒有惡意拖欠薪資啊 我回:那什麼時候可以知道薪資可以匯進戶頭 承辦人員回:我無法給你一個確切的時間,我只能跟你說下禮拜五之前 (今天折騰下來後,我突然覺得那個承辦人員很可憐=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41.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1630727.A.25C.html
chinaeatshit: 如果是我我只會給他24小時 24小時沒收到就調解會見 09/07 21:00
MiGar: 你的問題....還是要問人事阿 09/07 21:03
MiGar: 問完還是叫你繼續等 那就再處理 09/07 21:03
cm1241: 九月就應該發薪,沒發請電洽勞工局 09/07 21:09
gototheptt: 可看我打工版的文章 09/07 22:50
ggyy20062: 其實我被告知離職的時候,是被告知可以做到該周的禮拜 09/07 23:36
ggyy20062: 四,但因為人情包袱我隔天就離職,薪水沒收到有點傻眼 09/07 23:3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gyy20062 (61.227.241.147), 09/07/2015 23:43:51
PTTWar: 去公司門口灑冥紙~ 09/08 01:09
QQKKQKQK: 大推樓上,外加雞蛋跟過期鮮奶,棺材別忘了 09/08 01:17
yurikim: 勞工局打過去就幫您專案處理了... 09/08 02:35
aadsl: ........ 09/08 02:56
DrTech: 好奴,不管怎麼處理,你都自己決定期限阿。不是讓主人決定 09/08 08:32
DrTech: ,就是問陌生人,不當奴隸太浪費了 09/08 08:32
cobrasgo: 大公司不會跑你這筆錢啦,應該就是小姐說的這樣 09/08 08:40
※ 編輯: ggyy20062 (223.139.51.221), 09/08/2015 14:49:23
amymayyam: 我真的覺得錢還好 進新公司 前公司一個月不給離職證明 09/08 20:38
amymayyam: 新公司說 不交離職證明要開除 09/08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