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zEEPQD ] 作者: gensokyo (野生の離島)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踢爆 警淪富豪保全 替竹科CEO顧巷口9年 時間: Sun Sep 13 10:46:47 2015 蘋果日報 踢爆 警淪富豪保全 替竹科CEO顧巷口9年 突發中心╱調查報導】警察竟淪富豪私人保全!新竹科學園區內居住科技業老闆、總身家 逾200億的「CEO名人巷」,竟用警察當看門警衛!《蘋果》調查,自2006年起,CEO名人 巷路口除了有竹科管理局聘用的保全24小時站崗,每晚11時至隔天清晨6時,還有一名荷 槍實彈的警察站崗,盤查攔檢路人,工作形同私人保全。此舉不但創下全國首例,9年多 來也耗費逾750萬公帑,民眾昨怒批:「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 新竹科學園區內科園里名列全台最有錢的里前10名,里內又有分區,最高級的一區被稱為 「CEO名人巷」,在竹村一路與竹村二路,僅42戶,每戶約百坪,家戶都有庭院,猶如美 式庭園住家,社區入口處更設有哨亭,24小時都有竹科管理局統一管理、聘用保全駐崗維 護安全;次一級的是一旁的高級主管區,另一區則是大樓集合住宅,入住者為中階新貴。 住戶總身家逾200億 「CEO名人巷」入住者身家至少上億起跳,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身家數十億的科技大老,都曾居住於此,合勤科技董事長朱順一 、台揚董事長謝其嘉現仍是住戶,整個社區身家加總逾200億。 根據警政署《各機關學校團體駐衛警察設置管理辦法》及相關規定,警員只在政府機關、 公營事業或重要設施等地站崗,替私人站崗僅限總統、副總統官邸、卸任總統、副總統寓 所,以及中央和地方首長官邸,私人寓所非警察職權範圍;但《蘋果》發現,負責維護竹 科治安的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竹園分隊警員,到了晚上11時,竟要到「CEO名人巷」路口哨 亭站崗,每2小時換一班、每班1名警員,直到隔天清晨6時才離去 警員準時荷槍報到 《蘋果》連續在本月4、5、7日三個晚上,在竹村一、二路與七路的交叉路口直擊,只要 接近晚間11時,原本值班的2名保全就會將紐澤西護欄推到道路中央,掛上「減速慢行, 停車受檢」牌子,11時一到,一名穿防彈背心、佩戴制式手槍的警員,便騎警用機車前往 哨亭,與保全共同進行門禁管制勤務。 《蘋果》調查,第一班警員輪值時間是從晚上10時開始,他們會先騎車在社區內巡邏,11 時準時到達哨亭站崗1小時,從隔天零時起到清晨6時,2小時換班一次。《蘋果》深夜從 一旁的社區開車離去時,行經「CEO名人巷」前,馬上被警員攔檢,詢問:「你是不是社 區住戶?」「來這裡做什麼?」還察看車內狀況,確認無可疑處後才放行。 只因5輛CAMRY遭竊 有警員透露,保二總隊要負責竹科、中科及南科治安,三個科學園區都有宿舍,並派保警 巡邏,但僅竹科「CEO名人巷」有警力駐點,曾詢問過上級:「為何要在此駐點?」僅得 到長官回答:「這個點報准過了!」 對此,保二總隊第三大隊第一中隊中隊長何德輝說,2005年園區內5輛豐田CAMRY名車失竊 ,當時警政署與竹科管理局決議,每晚8時開始封路,將園區住宅區5個出入口封閉,統一 由竹村七路進出,並在該處崗哨駐警,「並非淪為私人保全,且這項勤務從2006年1月開 始實施,至今以來成效良好。」 何德輝表示,竹村七路崗哨是竹科管理局所有,當初設置是為了讓保全有地方可交接業務 、休息,警方只在執勤期間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到竹村七路設攔檢點,崗哨與警方無關 。警政署對此則不表示意見。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張金豐昨說,當初發生名貴轎車失竊案,因保全無公權力,不能隨意盤 查車輛,為了防止竊案再發生,才會請警員協助攔檢查緝,並非公器私用。 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副教授侯漢君批評,許多地方都發生竊案,有些地區 犯罪率更高,警方最多只增加巡邏點,卻只有在竹科的高級住宅區駐點,「照此標準,以 後有類似情形,警方是不是要比照辦理?」他批評此舉影響到警員勤務並加重負擔。 里民批浪費納稅錢 科園里邱姓里民說,一樣是里民,CEO巷深夜卻有保警顧門口,「為何待遇差這麼多?」 陳姓里民也痛批,警察幫有錢人省錢卻浪費納稅人的錢,「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 」 保安警察站崗地點 ◎總統府、五院、中央及地方重要行政機關、外國駐台使領館及機構 ◎全台各火力、水力、核能電廠 ◎總統、副總統、中央及地方首長官邸,卸任總統、副總統寓所,以及經總統核定應給予 安全維護人員的寓所 ◎執行反恐,以及支援群眾活動維安、各縣市警局重大刑案、槍擊要犯攻堅圍捕現場 ◎重點節日、選舉、春安工作現場 資料來源:警政署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913/3677600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170.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42112409.A.68D.html
peter080808: 連戰:都可以當隨僕了 09/13 10:47
a7526746: 有錢人繳的稅比較多吧,科科 09/13 10:47
lolic: 連戰都能雇了 09/13 10:48
A320: CAMRY名車 我有看錯什麼嗎XDDDDDDD 09/13 10:48
DASHOCK: 越有錢權 越會騙用國家資源 09/13 10:48
richardh: CAMRY.....是很有名沒錯啦 09/13 10:48
meredith001: 不意外阿 記者是第一天住鬼島> 09/13 10:49
GodHelpMe: 周滷蛋殘障免役 醫生禁止打球 卻硬打浪費健保資源 09/13 10:49
hmt17: CAMRY 百萬起跳耶 09/13 10:49
a7526746: Camry 你可以買最頂級的啊,科科 09/13 10:49
Cum5566: 我知道某封測廠老闆是自開CAMRY沒錯 但樣本數只有一位 09/13 10:49
CrazyMika: Camry很有名沒錯啦~ 09/13 10:50
DASHOCK: 車被偷了 應該是把車找回來 而不是顧點吧 09/13 10:50
g10: 幹 09/13 10:50
GoldDeath: 為什麼CEO名人巷要派員站崗跟那個爛車五台被偷有關係 09/13 10:50
deepdish: 連戰表示: 09/13 10:5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lda888 (118.171.0.80), 09/13/2015 10:51:15
chris80634: 跑步常跑進去 現在才知道那邊都是有錢人 09/13 11:24
NCmax: 環境很漂亮 但房子好像蠻有年紀 09/13 11:32
showhere: 感謝分享~~ 09/13 11:46
llzzyy01: 小老百性被殺了十几人也不重要 懂嗎? 09/13 11:47
a96932000: 說的好像有錢人沒納稅似的.. 09/13 12:23
b2856088: 又是他媽的廢物黨在吸百姓的血汗錢 09/13 12:29
codehard: 是因為用公家的所以有錢 還是因為有錢才用公家的 09/13 12:36
kevin80112: 那個房子其實很弱 很多老闆根本不住那 都空屋 09/13 12:58
nakayamayyt: 那片跟園區一起開發的 當年園區不是規劃來蓋大工廠 09/13 13:42
nakayamayyt: 早期的主管宿舍區 後來公司多人太多 根本等不到 09/13 13:43
buddar: 蓮顫也一樣,難怪警力會不足 09/13 14:34
redprince: 有繳稅 合理 09/13 16:18
wisebani: 繳40% 沒話講,比連家凹5個警察好多了. 09/13 16:31
Yaz: 一戶的租金9年都不只750萬了. 09/13 16:51
moonpaper: 阿戰花了納稅人3千多萬,5個警察還要4個備勤 所以是9個 09/13 16:58
tomandnico: 40%就可以享受? 20%就該死?? 樓上們啥理論阿???? 09/13 17:30
kuter: 跟繳不繳稅有關嗎? 不然要不要在派一台消防車算了? 09/13 17:39
xyz30317: 賺的少就沒資格用警察 09/13 17:45
a96932000: 沒到該死的程度吧,走進派出所 或者打110都有人服務啊 09/13 17:50
vvind: 有錢也不表示繳的稅就比較多 09/13 18:22
ritaj: 人窮命賤,鬼島不意外! 09/13 18:35
WTF1111: 繳得稅比較多也不代表可以差別待遇.....哪裡合理了??? 09/13 18:48
tttttttiger: 難怪鬼島條子腰桿常常挺不直 09/13 19:30
hstf: 國民黨真的是害死我們這些辛苦的勞工 09/13 21:04
alotofjeff: 那邊很重要, 也不過一個警察, 又不是一整個分局... 09/13 21:37
choping: 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 09/13 21:57
joh: 推文已經偏題 請注意一下 再偏就所文 09/13 22:07
keepbusy: 看完一堆藉口 還是特權阿 09/13 22:17
alarm911: 繳稅多 ,房租是給公家 ,而且也不便宜 …派個駐警 , 09/13 22:23
alarm911: 應該還好 ,只要努力 ,有能力住進去的人都能享受到這 09/13 22:23
alarm911: 種服務 ,也算公平 09/13 22:23
b2481: 真那麼有錢幹嘛駐警? 是請不起喔?? 09/13 22:43
flylee: 即使有錢,也請不到”有槍”的 09/14 00:00
flylee: 這邊有人繳稅跟他們一樣多的嗎 ? 09/14 00:01
teardropbox: 全台灣最有錢又不是這 09/14 00:07
powerair: 依上述奴隸們的說法 台北精忠里每個路口都能24hr駐警了 09/14 02:19
mic0403: 連顫表示:………………… 09/14 05:30
aowen: 這些人的貢獻比那些狗官高太多了 先撤掉馬狗的隨扈吧 09/14 08:22
poiu1234: 建民繳的稅連工讀生都請不起好嗎 窮宅 09/14 11:24
supersamkuo: 覺得沒什麼 連顫浪費那麼多 給一些大企業主一位也 09/14 21:51
supersamkuo: 還好 前提是有繳稅 09/14 21:51
supersamkuo: 覺得不合理的到哪個國家都覺得不合理吧 09/14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