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ch_Jo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alary 看板 #1NUboqVm ] 作者: wangche (Sasuke) 看板: Salary 標題: [問題] 業務職-利潤中心制 時間: Mon Jul 4 20:55:13 2016 小弟最近欲轉換跑道,因此開始試著應徵業務相關的職缺 前幾天面試某間銷售設備的公司 (職稱為 : 業務工程師) 其中,面試主管有提到該公司的業務是屬於「利潤中心制」 還說了類似重視自我管理、假設自己是老闆等話語 由於小弟對業務工作沒什麼概念 因此想請教有業務經驗的版上大大們 「利潤中心制」這種制度對於業務而言好嗎? 以及相關的利弊為何? 另外,此公司的業務獎金是一年結算一次 會在農曆年前發放百分之七十 另外30%則是於會計年度發放 如此的計算方式在業界常見嗎?是否合理呢? 以上疑問有請告位大大解答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27.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7636916.A.7F0.html
gain: 如果是真的利潤中心是好的,但是台灣多的是賠錢中心制 07/04 20:57
YJM1106: 費用中心被老板假裝是利潤中心 07/04 21:22
suckdickman: 利潤中心制你會被扣一堆有的沒的,最後也領不到個屁 07/05 09:5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gche (36.226.227.186), 07/05/2016 13:55:19
Darby: 重點在.....如果前輩曾有接洽過但沒拿到單(搞定門路) 07/05 23:51
Darby: 後來你再去拜訪,你拿到訂單...業績該算誰的? 07/05 23:51
Darby: 很多老不死的前輩,會說業績應該算他的....你做白工 07/05 23:52
Darby: 恐怖的是....全台灣廠商,基本上前輩都掃過了 07/05 23:53
Darby: 幹了一年...辛苦了一年 , 業績還是沒達到(前輩拿光光) 07/05 23:53
Darby: 你還是只能走人了.......免洗業務XD 07/05 23:54
kyuliu: 一年結算一次非常不合理,正常是每季結算 07/06 06:54
loppe: 別去啊 07/06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