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exa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利用了春假來了趟德州西南部之旅 包括了El Paso ..Big Bend 及NM的White Sands 和Calrsbad Cavern 出發旅行前有查到資料 說最好要帶上護照 我可能誤解了意思 以為護照是要去墨西哥回來時才會用到 避免護照遺失的麻煩 我就決定只帶上德州駕照及 護照 visa i-20的影本 沒想到我大錯特錯啊 第一次遇到檢查站就是在Big Bend National Park 回來的路上 我們是從US-385進去 由TX-118離開 於是我們就是在TX-118遇到檢查站 此檢查官先問了我們是不是resident 知道我們不是後 就馬上要求我們出示visa 我們只好表示我們未帶正本 只有影本 就被引導把車開去旁邊 非常仔細的看了我們證件後 就開始訓話了 說這種情況他有權拘留我們 影本不能判斷其真偽 等等 一直恐嚇我們 大概訓了十分鐘後 就放我們走 第二次是在前往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的路上 我們是開在US-70往東開的方向遇到檢查站 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們認為拿出影本反而是增加麻煩 打算先不說出自己有影本 就堅持只給駕照 或許是這個檢查官非常善良 我們就這樣過去了 只口頭提醒下次記得帶 第三次就前往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的路上 我們是開在US-180往東開的方向遇到檢查站 我們決定仿效第二次的經驗 可是此檢查官馬上叫我們開到旁邊去 然後請房間內的人出來盤問 一開始我還是一直說我們不知道要帶護照出門 但他還是一直要求我們出示其他證明文件 此時我感覺情況不妙 就表明說我們有帶著影本 不知可行嗎 他就讓我拿給他 接著叫我在車上待著 他就走回房間內 沒想到這一待就是近20分鐘 他才從房間內走出來 他說他剛才是打電話去總部驗證我們文件的真偽性 並表示以後一定要帶 這種事情他們可以很嚴重的對待我們 就讓我們離開了 我相信這附近應該不只這些檢查點 應該是距離邊境的某特定距離就會設有檢查站 比如I-10往東開的方向 我們在快近入El Paso時也有看到檢查站 經過這次經驗後 我奉勸非美國居民的朋友們 到離邊境不遠的城市遊玩時 還是帶著護照吧 不然後果是可大可小的 至於離邊境有一大段距離的地方 我還是只會帶著駕照就好了 畢竟我目前還沒在這地方遇到問題過 而且帶著護照玩 還是會有點不安心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5.111.129.4
mchen2:感謝提醒~ 我從來沒想過在美國境內還要帶護照咧 03/22 14:52
ellachen:那是因為這條路是很多偷渡跟販毒的不良份子,所以檢查嚴 03/22 15:29
tacchang:來這邊一定要帶護照 最近只會更嚴格 墨西哥非常不安寧啊 03/22 23:28
evanzxcv:邊境是敏感地帶啊...從墨西哥走私的都從這些地方進來 03/23 01:44
adsl0703:好像很多大陸偷渡客也是從那來的 03/23 02:53
maskwill:我上次從鳳凰城搬來奧斯汀 也是走這條路 03/23 03:29
maskwill:只要有檢查哨 最好所有證件都帶上 03/23 03:30
maskwill:記得從鳳凰城到聖地牙哥 I-8 或是去胡佛水壩拉斯維加斯 03/23 03:32
maskwill:都有檢查哨.. I20+護照是一定要帶上的 03/23 03:32
cbt:如果真的被抓 最嚴重會到什麼地步呀? 被抓去關嗎? 我出去玩也 03/23 08:35
cbt:都沒有在帶證件的耶 因為很怕搞丟 03/23 08:35
yichin:他是有恐嚇我 法律規定 他有權拘留我15天 真實性我也不確定 03/23 09:02
tojic:我這個春假也跑了一趟跟你一樣的行程,不過我們只在白沙漠 03/23 14:56
tojic:遇到檢查站,Carlsbad倒是沒有,我想有可能是臨時的 03/23 14:56
yichin:看起來應該不是臨時的 印象中是過德州最高峰沒多久 03/24 00:38
yichin:離Carlsbad 真的是有一段距離吧 03/24 00:38
tnalp:護照一定要帶!我們從加州搬到休士頓,經過白沙也被攔過 03/24 02:12
cbt:在美國北邊也這麼麻煩嗎? 下次想去芝加哥或水牛城 也得帶護照 03/24 08:32
cbt:嗎 我們看起來就不太像墨西哥人吧 哈哈 03/24 08:33
Scion:北邊很鬆的,過邊境時帶著就好了 03/24 12:29
TINTINH:去芝加哥不會遇到檢查 我一路開過來都很順暢~ 03/25 02:10
ryeh:我同學被拘留,還麻煩學校OIE的人出面才救出來~ 03/25 03:11